加载中…
个人资料
迪迪
迪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107,276
  • 关注人气:224,8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十里红妆·女儿梦

(2009-03-16 23:43:01)
标签:

娱乐

分类: 迪迪记录

    这是一部民俗歌舞剧的名字,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此剧会如此火爆。

 

    晚上和朋友们约好看这部歌舞剧,宁波大剧院居然没有地方可以停车,场内完全爆满,我这才知道,宁波的观众对这部歌舞剧是如此的期待和热爱。

 

    此剧讲的是一个非常俗套的故事,阿甬和越儿两小无猜,长大后经过媒婆说亲,两家人订下了这门婚事,但很快,阿甬过三江赚钱,越儿翘首以盼,一年又一年,阿甬还没回来,在梦中,越儿梦到了十里红妆,梦到了热闹的婚礼场面,但,这仅仅是一场梦,于是,越儿自己给自己穿上了婚妆,完成自己的夙愿,此时此刻,阿甬归来,完成了这门亲事……

 

    全剧没有对白,用了很多道具、舞美、灯光配以震撼的音乐以及偶尔有的几句唱词,当然最大一部分来源于演员的舞蹈,全剧看下来,还是感受挺深的,因为故事中穿插了很多很多江南地区的民俗风情,比如子孙桶,比如合欢树,比如女儿红,比如十里红妆,这让很多土生土长的当地人士倍感亲切,在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今天,这样的风俗显得尤为宝贵和重要。

 

    唯一遗憾的是,全场非常闹,观众就没有一个静下来看演出的心,演员没有谢幕,就有人离场,我后面的大叔一个劲地用雷人的语言解说着这台歌舞剧,不知道,是我要求高,还是观众素质有待加强?

 

    拍了好多的照片,放在这里让大家欣赏。

十里红妆·女儿梦十里红妆·女儿梦十里红妆·女儿梦十里红妆·女儿梦十里红妆·女儿梦十里红妆·女儿梦十里红妆·女儿梦

十里红妆·女儿梦十里红妆·女儿梦十里红妆·女儿梦十里红妆·女儿梦十里红妆·女儿梦十里红妆·女儿梦十里红妆·女儿梦十里红妆·女儿梦十里红妆·女儿梦十里红妆·女儿梦十里红妆·女儿梦十里红妆·女儿梦十里红妆·女儿梦十里红妆·女儿梦十里红妆·女儿梦十里红妆·女儿梦十里红妆·女儿梦十里红妆·女儿梦十里红妆·女儿梦十里红妆·女儿梦十里红妆·女儿梦十里红妆·女儿梦十里红妆·女儿梦十里红妆·女儿梦十里红妆·女儿梦

    十里红妆·女儿梦 十里红妆·女儿梦十里红妆·女儿梦十里红妆·女儿梦十里红妆·女儿梦十里红妆·女儿梦十里红妆·女儿梦十里红妆·女儿梦十里红妆·女儿梦

十里红妆·女儿梦

严正声明:本文由迪迪在新浪博客发表,网络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作者姓名(迪迪),报刊、广电等其他媒体如需转载和引用请先与本人取得联系,同意后方可转载。谢谢合作,违者必究!
E-mail:xiaodebuxiaode@sina.com
MSN:xiaodebuxiaode@hotmail.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