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迪迪
迪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107,276
  • 关注人气:224,8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李惠利的电梯

(2007-10-17 19:20:43)
标签:

生活记录

分类: 迪迪故事
    记得那是去年,我们单位有三个非常要好的姐妹,她们住在一个宿舍,暂且叫她们小S,小H,小E,有一天晚上,小E突然感觉眼睛不适,于是三个人驱车前往李惠利医院。
    当时已经很晚了,出门的时候已经过了十点,但眼睛实在难受,三个女孩打的到了李惠利医院,医院除了一楼的急诊室还有灯光,其他科室基本漆黑一片,三人询问了一下,被告知,治疗眼睛的医生还在,在门诊部九楼。
    于是,三人来到坐电梯的地方,电梯的指示灯都是“1”,看来那么晚已经没有什么人了,小S按了一下,门打开了,三个人还嬉笑着冲了进去,由于是门刚开的时候走进去的,三个人都是面朝里面,然后还说着刚刚想起的笑话,不一会,门就关上了,小H正要去按九楼,旁白居然想起一个声音:
    “你—们—要—去—几—楼?”突然蹦出来的声音把三个人吓了一跳,一看,原来是个老太婆,佝偻着背,坐在按钮旁白,由于刚才是门才开一条缝进来的,三个人都没发现,老太婆低着头,发出沙哑的声音,灰色的背心,黑色的裤子,脚上是一双拖鞋,头发花白,只是在发根处奇怪地插着一根发簪。
    “九楼九楼!”小S比较害怕,脱口而出,想尽快到达,马上离开。
    老太婆抬手按了一下,“9”那个按钮亮起了红色的灯光,随后,就是一阵沉默,三个人也没有兴致说话了,很快,九楼到了,三个人飞快地跑出,离开了那个电梯,走的时候,小H回头看了一下,那电梯关门的时候,门在合缝的刹那,里面的日光灯先灭了,后来我问她怎么那么清楚,有可能是门关上,所以才没有亮光的,她说她明显是先看到灯灭,再听到关门声的。
 
    几个月以后,小H吃东西脖子卡刺,三个人又来到了李惠利医院,医生告诉她们,还是在九楼,耳鼻喉科都在一起的,那晚同样快10点钟了,没什么人,只是那次有了经验,电梯开门的时候,三个人习惯性地朝左边看了下,果然,那个老太婆还在,小E喊了一声“九楼”,老太婆抬手按了一下,在乘坐的过程中,三个人看了一眼老太婆,她还是佝偻着背坐着,低着头,灰色的背心,黑色的裤子,脚上是一双拖鞋,头发花白,只是在发根处奇怪地插着一根发簪。
    看完病之后,三人前后两次都没有坐电梯,而是走了旁边的楼梯,三个人实在觉得这个老太婆过于怪异,后来,她们把这事告诉我,我还嘲笑她们,说她们没事找事,自己吓自己。
 
    前几天,我由于天气转凉,老打喷嚏,有人说是鼻膜炎,于是就去了李惠利医院,我去的时候是白天,等电梯的人比较多,等了一会,电梯才到一楼,等着的好几个人拥促着走了进去,正要关门的时候,有人说等等,我们就往旁边靠了一下,进来的是一张病床,床上躺着一个人,用白色的布蒙着脸,后面还跟了几个医生。
    门关上的时候,大家都按了各自需要的楼层,我同样按了“9”,奇怪的是,灯根本没亮,我使劲按了两下,还是没亮。
    “坏了,小伙子,按八楼再走上去吧!”旁白有个医生说道。
    “啊,坏了?”我愣了一下。突然又有个直觉告诉我应该继续下一个问题:
    “坏了多久了,前几天我朋友来的时候还好好的?”
    “不可能,这个电梯,9楼就是按不了,都一年多了!”医生不削地回答。
 
    电梯很快到了五楼,几个医生推着那张病床出去了,我让了让,只是在病床推出门的时候,我看到了那个人的头部,头发花白,上面是一个发簪……

http://www.nbkangjie.com/images/lllll.jpg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