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迪迪
迪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107,276
  • 关注人气:224,8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给孩子一个温暖的冬天(转)

(2007-01-15 21:35:39)
分类: 强贴留名
        是时候做点有用的事情了,迪迪也将为公益事业尽绵薄之力,借此小地方,为公益事业作一些宣传。
 
        以下转自《时善杂志的BLOG》,空下来的时间,我打算给他们寄点书籍。
 
        秋叶还在飘零,风就把学校旁边的山坡给吹白了。景色可谓是真美!

给孩子一个温暖的冬天(转)

  住在城市里的你,也许好羡慕我——一个山村教师!
    可以每天穿梭于山清水秀长满鲜花的山地里,可以看到云在身边慢慢生成、舒卷、消散,陪着朝阳初升、夕阳西下,让大山的风任意的吹拂头发……
    比如这时,满山的雾凇景象,你会想象你正依偎着男朋友,甜蜜地在霜林间漫步;牵着爱妻的手,看可爱淘气的孩子在前面于霜枝嬉戏……

  可我却没有这样的闲情逸致,因为我的身旁,是一群穷苦的孩子。
  今天的这场雪,是我们滇东北这小山村的第一场雪。
  孩子们并没有多开心,他们衣着破烂,大雪天的,仅着一两件单衣,穿着破烂的胶鞋,风肆虐地从他们破了的补丁钻进去,雪水沁透了他们张着嘴巴的鞋。虽然他们努力地把身子缩成一团,以便在和自己“肌肤相亲”中,汲取一些温暖,可又怎能抵挡肆虐的风雪?他们,被冷的瑟瑟发抖……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给孩子一个温暖的冬天(转)

看看这双脚: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给孩子一个温暖的冬天(转)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给孩子一个温暖的冬天(转)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给孩子一个温暖的冬天(转)

  她叫李德凤,小学一年级学生,因为家庭条件不好,十一岁才到学校读书,好多天了她一直穿着这双“水鞋 ”上学。
  可这双只能起“鞋垫”作用的“水鞋”并没有给她带来温暖与舒适!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给孩子一个温暖的冬天(转)

  再看看这双(背景:下大雪了,中午时分,太阳出来了,学校周围的雪已经融化,但气温好像比早上时更冷!):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给孩子一个温暖的冬天(转)

这是后面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给孩子一个温暖的冬天(转)

  他叫陈公民,海拔1800米。父亲外出打工,小公民就和奶奶在家。这双鞋也是他长期穿在脚上的,春夏秋冬四季不变。
    今天的他和往天一样,一双烂鞋子,两件单衣,一条补了又补的裤子,雪风吹过,他那幼小、单薄的身子不禁瑟瑟发抖……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给孩子一个温暖的冬天(转)

看看这一双,留意他的袜子: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给孩子一个温暖的冬天(转)

  他叫刘朝江,父亲刘信云是赶马人,憨厚老实,一天到晚都在不停的赶着那匹老马在山上奔波,却找不着钱。我问过刘朝江,他说他的袜子一只是大姐以前穿过的,一只是二姐穿过的,现在她们俩都嫁到外省去了……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给孩子一个温暖的冬天(转)
万加星很聪明,鞋烂了,找一根绳子捆捆就好了!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给孩子一个温暖的冬天(转)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给孩子一个温暖的冬天(转)

  又看到陈公民了,您看他的背影!这个同学的名字,这时我“忘”了。我知道他的脚冷,他却习惯了,我们的山民也“习惯”了,就连我——站在那讲台上的老师,也“习惯”了……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给孩子一个温暖的冬天(转)

他叫吕臣松,一年级的尖子生。 
给孩子一个温暖的冬天(转)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给孩子一个温暖的冬天(转)

相关主题:
给孩子一个温暖的冬天(转)

  这些山花花!不得不把这双脚呈现给大家。
    这孩子读一年级,穿一双大人的鞋。我以为是那位好心人捐送给他的鞋,他却说不是。
    这孩子从小没了娘。在他半岁的时候,母亲被一场很普通的病夺去了生命,他和姐姐方开巧就和爸爸艰难地长大。为了家里有些零用钱爸爸出去打工,一去就是几年。爸爸没有文化,不会写信,几年没有音讯。两个孩子就和七十多岁的奶奶相依为命。前两天,奶奶把买白菜和鸡蛋的钱积攒来给姐弟俩买了两双新鞋,都很大。“奶奶说买大一点的鞋,长大了都还可以穿。”姐姐在旁边补充说。
    在山村,好多的孩子几年不会买一双新鞋,添一件新衣。有好多的家庭,姐姐穿了的衣服,再给弟妹穿,直到穿得不能再穿……  

学校 旁边开满了野菊花,它们倒是不怕冷。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给孩子一个温暖的冬天(转)

孩子们在上学的路上,请看这小路上全是水,他们来回一个多小时的山路,大部分都有流水,一路的泥泞,使他们到学校时鞋已经被湿透了……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给孩子一个温暖的冬天(转)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给孩子一个温暖的冬天(转)
 
  或许,追求时尚的您,衣橱里早已装不下“过时”的衣服;或许,您的孩子正健康快乐地成长,他们有好多好多漂亮的衣物,却已经不合身了;或许,这些衣服还是九成新……
    如果您愿意,这儿有个地址,花上您宝贵的半个小时,到您身边的邮局,给这些孩子寄上一两件衣物、鞋子,寄上您的一小点心意,就可以使这几十个、甚至更多的山区孩子整个冬天不再寒冷;如果孩子们收到您的心意,我一定会在第一时间把爱心发放情况、名单及照片及时公布。

    天上又飘起了鹅毛大雪,但是,我相信,有您和他的爱,明天他们就不冷了!
    当然资助只能解决眼前的问题,更深层次的问题需要我们去思考,如何脱贫如何致富,如何找到一条可持续发展的路,才是我们应该作的,应该想的,我们不要一味的去指责,去说某某是否努力了,其实,每个人都尽了力的。
    像这些国家级贫困县,贫困的原因很多,而我们的领导也在不断地寻找脱贫突围的路子,为民生民计绞尽了脑汁,有些领导为了群众的生产生活脱贫致富,在乡下一呆就是几个月,甚至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如永善五寨乡的钟明斌副书记,就是为了一个村的脱贫致富,坚持工作,最后永远的倒在了岗位上……而像这样的好干部在贫困山区好多好多,我们被他们感动着!
    我发这个帖子的目的,是为了孩子们能得到帮助。所以,我们不能指责政府或者相关的部门如何如何,我们更应该想想如何能帮帮这些需要帮助的人,帮助这些弱势群体,让我们携起手来,帮他们渡过难关。我相信,有那么多的好心人在关心关注帮助他们,孩子们的明天一定会好的!

  现在冬天来了,可我们很多大山里的孩子们却在饱经风霜的煎熬,他们不只一次次在风雪中渴望:多么希望有一件能保暖的衣服,也多么希望有一双不进雨水的鞋和一双袜子,更希望今年在过年的时候能吃上一顿热喷喷的年夜饭,也许他们的愿意要过几年才能现实,因为父母实在没有能力达到他们的要求,也许......或许,追求时尚的您,衣橱里早已装不下“过时”的衣服;或许,您的孩子正健康快乐地成长,他们有好多好多漂亮的衣物,却已经不合身了;或许,这些衣服还是九成新……

  因为我自己也经历过这样的磨难,也曾在这样的环境中和小伙伴度过童年难忘时光,虽然我们现在生活有所改变,既使我生活在一个世界都很关注的城市“春城昆明”,虽然这里四季如春,常年能感受温暖的存在,但在这种优越的生活条件下,希望我们也能关注一下我们身边的这些穷孩子们,关注一下我们祖国未来的花朵,也许你的一点微溥之力就能满足他们一个很大的愿望,也许少吃一点零食,他们就能过一个温暖的冬天,也许你少看一场电影,他们就能多一件过冬的衣服,也许......他们就不会再受海拔1800米这种高寒的折磨。也许因为你现在一点点的奉献,他们的将来就会前途光明。所以,我们不能指责政府或者相关的部门如何如何,我们更应该想想如何能帮帮这些需要帮助的人,帮助这些弱势群体,让我们携起手来,帮他们渡过难关。我相信,有那么多的好心人在关心关注帮助他们,孩子们的明天一定会好的!    如果您愿意,这儿有个地址,花上您宝贵的半个小时,到您身边的邮局,给这些孩子寄上一两件衣物、鞋子,寄上您的一小点心意,就可以使这几十个、甚至更多的山区孩子整个冬天不再寒冷;如果孩子们收到您的心意,我一定会在第一时间把爱心发放情况、名单及照片及时公布。

  如果云南昆明这边的人也可以和我联系.我们组织人员可以一起去看看这些山里的孩子们,现在冬天来了,让我们把温暖一起送到家,相信这世界上一定有温情存在。因为自己也经历过这样的磨难,也曾在这样的环境中和小伙伴度过童年难忘时光,虽然我们现在生活有所改变,既使我们生活在一个世界都很关注的城市“春城昆明”,虽然这里四季如春,常年能感受温暖的存在,但在这种优越的生活条件下,希望我们也能关注一下我们身边的这些穷孩子们,关注一下我们祖国未来的花朵,也许你的一点微溥之力就能满足他们一个很大的愿望,也许少吃一点零食,他们就能过一个温暖的冬天,也许你少看一场电影,他们就能多一件过冬的衣服,不会再受海拔1800米这种高寒的折磨。也许因为你现在一点点的奉献,他们的将来就会前途光明。

邮寄地址:(最后更新的详细学校地址)
云南省昭通市绥江县新滩镇合洲小学 
周小林老师收
邮编:657703
联系人:周小林老师:13150683746  
刘老师:13466249049(你们如果都找这两位老师,估计也会把他们忙坏的,且慢,且慢,请留意下面更多消息)
注:孩子们不接受捐款,只接受捐赠的衣物、鞋袜,多少、新旧都可以。他们急需的是温暖和爱!该地暂无快递公司抵达,只能通过邮局邮寄。大家如果寄出包裹,可以和两位老师短信确认。

  有意向帮助这些孩子们的昆明朋友,或者与新浪杂谈网友vieye1981联系  
  邮编:650000
  qq群:24509882  17191898  电话:13888770250
  E-mail:webeinsun@126.com
 
已在南都周刊内部发起倡议,广州的朋友也可与我联系,节省一些邮寄费。
020-87362475   夏之荷   msn:juria111@hotmail.com
 
最新提示:(更新中,敬请留意)
小夏刚跟刘老师通过电话,他告诉我,该完小有230个学生,因为是完小,就是好几个村庄才有一个小学,合洲小学还有两个附小。如果进一步加强联系,与更多完小长期建立牵手活动也未必不可能。毕竟这几张照片只是管中窥豹,略见一斑。

孩子们的年龄在6-14周岁居多,鞋子尺码在26—40码之间。山里有的孩子读书晚,也有14、15岁的高个子学生。衣物方面,想象一下我们小学孩子们的身高,穿26-40码鞋的孩子身高,还是可以估的:)
 
个人自愿,非官方行为。
 
北京、深圳、广州、佛山……谢谢各位致电的网友,我替刘老师、周老师转达孩子们的谢意:)
 
正在跟当地更多小学联系。建议有心的朋友留意此贴,这两天就公布更新的消息。
如果你已经给合洲小学的孩子们寄出衣物,麻烦在此跟贴说明,我们会跟进,让大家心里清楚,哪些学校收到了,哪些学校收到的少,大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判断,再决定寄到哪里。
 
云南信息报相关报道:《学生“走光” 我哭了》
 
  随着进一步的深入了解,我知道,上个月已经有不少人看过相关贴子,并且已经发生过捐赠,而且我还看到邮包图片。那是云南省昭通大关县吉利镇黄荆村瓦房小学  毛利辉老师收,有网友在MSN里找我,说参加过这个捐赠。因此,我想,绥江县新滩镇合洲小学已经不是第一所接受捐赠的小学了,而我这两天也联系刚多的当地人,他们会提供其他学校的地址和名称,联系人。有的地方地理条件更恶劣,甚至没有图片,我们现在看到的,只是一部分,有一些代表意义。托运可能会有困难,但是,既然关注这个事,我就会关注到底吧,包括联系当地有心人,肯出车出钱帮托运,等等。
  还有网友打电话来说要资助一些孩子上学,多谢各位好意,接到这样的电话和留言我也感到很温暖。希望这个事情不仅仅是合洲小学,我们应该关注更多,列出更多的地方,并且保证有人接收,有人送到。请有心的好人们!——不要急着马上邮寄,继续关注此博客在近日的更新,我们要做尽量在不浪费资源的前提下,把事情做到最好!请给我一点时间,请继续关注此事,谢谢!!
 
今日最后温馨提醒:
1、有心的朋友近日留意此博更新信息,包括更多小学、联系方式,捐赠方式,尽量做到在昭通地区均衡,帮助更多的人。
2、有心捐助孩子上学的朋友,请多给我一些时间。
3、有心要“实地考察”的朋友,已经与我互留了电话,择日择时我们再出发,这不仅仅是眼前的事,也可能是我们一辈子的一种情怀。
 
如诸位所说,既然发起了,就辛苦一点吧。是,我们联起手来,干得漂亮一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