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迪迪
迪迪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104,962
  • 关注人气:224,8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坚持到底就是胜利——评06超女广州10进7

(2006-07-29 22:01:58)
分类: 超级女声
        真的已经很疲惫了,终于是最后一个赛区,10进7,还有两周,分赛区比赛终于可以结束了,总决赛满怀期待,复活赛更是令人纷纷猜测,超女接下来还有看头。
 
        都说广州实力更强,而且是遗珠之战,而从今天的比赛看,我看到了她们的坚持,尤其是韩真真和尚文婕的坚持。一个是去年杭州的“叶子”MM,一场和纪敏佳的PK让人备受争议,柯以敏说:“真真,你以后会是一个巨星。”而比赛之后,真真不见了,根本见不到她的消息,而今天,我们看到了她再次站到超女的舞台上,她说过,一定要完整演绎叶子,这次,她做到了,“叶子”们当初的心愿。而尚文婕同样来自于坚持,她落败于成都,转战于长沙,尽管今晚一开始短信不高,但得到了评委和大众评审的肯定,她的实力让评委保护了她,而她同样也是在工作之余在坚持自己的梦想,走到超女的舞台。
 
        有时候,我在想,超女和其他选秀有什么不同,超女有没有真的带来一些东西,其实都一样,这些节目都在提供一个平台,选手们都在坚持,她们喜欢音乐,抱着梦想来到舞台,唱自己喜欢的歌曲。孙艺心去年是广州热门,由于其他原因退出比赛,但同样也回来了,李皆乐是我们宁波的少儿主持,为了梦想辞去工作,而程欣做义工,周渔做原创等等,她们都在坚持,坚持到底真的就是胜利,谁去谁留都展现了,但我想她们都不会放弃自己的坚持,继续她们的梦想。
 
        本场比赛很轻松,没有过度的煽情,没有太多的眼泪,走的超女很潇洒,留下的很精彩,尤其是最后的拉票环节,搞笑无比,超女们真的非常可爱。
        广州的超女让人议论最多的还是声音,除了孙艺心的安全裤,也没有太多其他的新闻,这对超女是一种回归,但愿广州这样的特质继续下去,继续好听的声音。
 
        当韩真真再次唱《叶子》时,我们仿佛进入了一种情境,也许是那个感人的MTV,也许是大家心中自己的故事,而在看比赛之余,听到了一个故事,《叶子》是评委袁惟仁写给自己曾经心爱的人的歌,而这个故事,更加感人
       
        他:袁惟仁
        她:陈晓娟
        两个用心、用泪创作的音乐人,
        一段我所听过、关于音乐、最感动的事。
    
        如果只用眼睛去看,他们俩真的算不上般配。
        袁惟仁留着乱蓬蓬的长发,架着副并没让他显出多少书卷气的眼镜,而且还有点胖。陈晓娟则清秀苗条,在最初出唱片的时候,她是被唱片公司当作偶像派推出的。
  
        如果用耳朵去听,无论是创作才华还是演唱功底,袁惟仁和陈晓娟都可以称得上是年轻一代中的翘楚。
        他还是“凡人”二重唱一员的时候,当她还是福茂唱片的“陈筱涓”的时候,彼此歌声中的热情就注定让他们走到了一起。
    
        袁惟仁追陈晓娟追了很久,也追得很苦,直到有一次陈晓娟的母亲病危,袁惟仁陪着她回到南部的老家,一进门就“扑通”在地上长跪不起,那以后陈晓娟才真正接受了袁惟仁的感情。
    
        可惜这段恋情,从一开始,他们就都偏好哀伤的旋律。消息再一传来次传来便是他们的分手。七年的感情走到了终点。是因为了解而分离,还是感动终究不是感情,或许这一切也不过就像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也时常能够看到的分分合合,本来就是再正常不过的事。
        可正是他们不断出现在其他歌手唱片里的作品仍在诉说着对于感情的不甘与渴求,,才让我们这样牵肠挂肚,充满着惋惜与祝福。
     02年元月三日,创作才子袁惟仁和陆元琪结婚,与此同时,陈晓娟在唱片圈突然消失了。很多歌手想找她写歌、制作,都找不到人。福茂唱片筹画「爱情白皮书」电视原声带时,袁惟仁写了一首「说再见」向陈晓娟告白,陈晓娟也写了一首「我们之间的事」回应,字里行间,道出「新娘不是我」的心酸,两人以「歌」对话,透过范玮琪的动人歌声,传达两人曾经相爱的心声。
    
        据说范玮琪在录音间录歌时,先听了袁惟仁的「说再见」,再唱了陈晓娟写的「我们之间的事」,范玮琪唱到泣不成声:“知道他们曾经相爱的故事,再唱他们互道再见的歌,他们是用生命在创作,七年恋曲,换来一首歌,唱起来自然感人。”
    
        曾经,袁惟仁和陈晓娟这对恋人,常借创作相互飙歌,表达彼此的感觉。王菲有很多好歌就是他们的作品,在很喜欢的《只爱陌生人》专辑中,袁的一首《过眼云烟》和陈的一首《推翻》,堪称经典。
        如今听来,徒惹伤感。
    
        2004年,同是元月三日(在袁结婚的整两年后),陈晓娟和相恋一年的男友结婚了。陈晓娟的作风本来就很低调,从歌手转为专业作曲人,由幕前走到幕后,她变得更低
调。同年,晓娟终于凭借《叶子》拿到了金曲奖最佳作曲人,这首歌寄托了她太多的伤感。
 
        《叶子》
       叶子是不会飞翔的翅膀
    翅膀是落在天上的叶子
    天堂原来应该不是妄想
    只是我早已经遗忘
    当初怎么开始飞翔
    
    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
    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
    爱情原来的开始是陪伴
    但我也渐渐地遗忘
    当时是怎样有人陪伴
    
    我一个人吃饭旅行到处走走停停
    也一个人看书写信自己对话谈心
    只是心又飘到了哪里
    就连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仅仅是失去你
    
    我一个人吃饭旅行到处走走停停
    也一个人看书写信自己对话谈心
    只是心又飘到了哪里
    就连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仅仅是失去你...

        以此,献给韩真真,献给小胖评委袁惟仁!!!      

图文:超女广州唱区10进7-超女合唱《爱》
 
图文:超女广州唱区10进7-超女合唱《手拉手》

PS:我参加博客大赛了,烦劳各位帮我投我一票哈,点一下即可,呵呵,谢谢了
投我一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休息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