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迪迪
迪迪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104,962
  • 关注人气:224,8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谭维维们还能走多远——评06超女成都总决赛

(2006-07-08 10:55:14)
分类: 超级女声
        不知道是不是觉得观众还不够累,一场分赛区总决赛居然拖到了凌晨12点半,持续四个小时的成都赛区总决赛到了最后居然有点虎头蛇尾,不是麦克坏了,就是舞台控制不了,直到揭晓最后三甲,我也没有感到去年看成都赛区总决赛时候的兴奋,是因为选手不讨人喜欢,还是赛制有问题,或者就是观众有点审美疲劳了。
 
        彭春霞的离开让我有点感动,这位大龄超女人气一直不高,但却一直在安安静静地唱歌,一个人抱着吉他,唱着属于自己的歌曲,直到这次需要她选择PK对象,她举起了同为重庆人阳蕾的小手,理由仅仅是赵媛媛PK太多了,太累了,让她休息一下。
        彭春霞已经做好了离开的准备,PK的时候一直面带微笑,一直在为阳蕾拍手,直到一票之差败给阳蕾,彭春霞依然没有哭泣,抱住阳蕾,安慰阳蕾,在阳蕾决堤似的泪水中,彭姐姐大喊,为阳蕾加油。在自弹自唱一首西班牙语版《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的歌声中,彭春霞微笑地离开了,无论她实力到底如何,无论她的VCR有多么煽情,无论她的歌声有多么安静,彭春霞在我眼里依然是个好姐姐,一个为着音乐努力的女孩子。
图文:超女成都5进3--怀抱吉他的彭春霞
       另外一个走的人是熊文,这个人气一直很高,却一直倍受质疑的选手,直到放她的VCR时,大家才知道家里有多么苦,也许是为了节目需要,故意煽情,但故事应该是真的,在我看来,熊文长得并不出众,歌也并不是我喜欢的那种,要不是因为待定被PK,她可能就是程度亚军,但是,评委把她送上了PK台,在和赵媛媛的PK中,她落后了,作为川音的学生,她这样离去,她的离去并没有彭春霞的离去让我感动,也许这就是超女给予观众的感觉,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倾向,而熊文却没有给我太多的感受。
图文:熊文演唱《infutation》动感十足
 
 
        昨晚的比赛让我记住了阳蕾,她的歌并不是唱的最好,她的长相也并非十分出众,她虽是老师,却依然有着女孩子的温情和柔弱,她的眼泪在我看来十分真实,同样打动了我,其实看了那么多比赛,对这种拙劣的煽情手法已经麻木了,但阳蕾还是给了我不一样的感觉,如果不是因为熊文PK,她有可能就不是三甲,也许也无法在总决赛看到她,但这次,她成了第三名,几个星期之后,还能再次在荧屏上见到她,很期待那个时候的到来,朋友说,阳蕾可能走不远,但不管如何,从长沙赛区开始,目前为止,除了喜欢许飞,阳蕾是我第二个喜欢的06超女。
图文:超女成都5进3--阳蕾的环保服装很可爱
 
        赵媛媛没有太多故事,一开始其实也注定了她可以成为成都三甲,她的美丽是另外一种的,但却在她小学同学出现的刹那,流露了女孩子的羞涩和天真,一帮朋友在底下对这屏幕用食指划着小脸,表现一副羞的表情,赵媛媛在台上似乎也有些语无伦次,这可能就是我们要看到的超女的真实,在后来的帮帮唱中,靓颖的麦克坏了,赵媛媛非常及时地将自己麦克送上,一切又是那么自然,她没有太多的特色,却一直坚持到了最后,也许她以前是PK之王,但她PK掉的选手都在台下为她加油,这就是一种幸福吧。
图文:超女成都5进3晋级赛--PK王赵媛媛趣事多
 
        最要说的还是谭维维,其实超女看到现在,从海选或者50进20就基本可以猜测出谁是赛区冠军,谭维维在成都海选报名的时候已经有人在网上提起,这样一个参加过许多大赛,演出的选手已经积累了不少人气,科班出身,和靓颖又是好友,几重身份让她肯定能走到最后,人气高必然是冠军。果然,谭维维获得了24万票,比历娜和Reborn的票数高出许多,甚至超过了去年李宇春在成都赛区总决赛中获得的票数。
        但谭维维却有她致命的弱点,她不是歌唱得不好,也不是长的不好,而是她太有经验了,我们看超女看的就是一个真实,看一个普通的女孩子变成明星的过程,娱乐圈很多人打拼了许多年才出名,谁知道这几年他们通过了什么方式出名,但超女不一样,她们的出名都在观众的眼皮底下,几个月就可以大红大紫,很真实,也是很多人喜欢看超女的原因,而谭维维已经打拼多年,太有经验了反而让人无法接受,我们看不到她很真实的一面,也看不到其他超女拥有的可爱,也许,她在总决赛中凭借人气和唱功可以继续走远,但我仍旧无法肯定,但有一点可以证明,超女让谭维维更加出名,但愿谭维维还有更多可以让我们喜欢的地方。
图文:超女成都5进3晋级赛--谭维维获得冠军
 
        成都赛区就这么结束了,没有太多的惊喜,也没有太多的激动,相比去年,逊色不少,而且现场又出现许多状况,在李宇春出来的瞬间,台下的玉米可以为之疯狂,不知道一年以后,又有谁的粉丝会为哪个超女疯狂,去年的成都是成功的,李宇春、张靓颖、何洁依旧是现在提起超女时不得回避的歌手,但今年呢?今年的三甲在明年还会被如此高频率地提起吗?谭维维们到底还能走多远?
        很多人说,超女在走下坡路,而我觉得,是去年的无数个因素造成了去年的火,而今年似乎没有太多的话题,比赛到现在,三个赛区的冠军已经出炉,期待沈阳和广州的比赛,但愿,那两个赛区还有可以吸引我们的地方,当超女给了人们审美疲劳的时候,策划者需要求新求变,用新的方式吸引人了,否则,超女真的会越来越没人关注了。
图文:超女成都5进3晋级赛--鲜花环绕下的三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又点名了
后一篇:广告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