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迪迪
迪迪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104,962
  • 关注人气:224,8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想给高晓松写几句话!

(2006-03-28 23:59:00)
分类: 迪迪心情

高晓松:
        你好!
        你肯定不认识我,我只是众多写博客的人中的一员,或者说是众多听你的歌,看韩寒的书的人中的一员。
        你也许最近有点郁闷,而我,今晚也发生一些郁闷的事。你傍晚在博客里写了最后的三封信,听着你博客里的音乐,看着你的文章,伴随着我郁闷的心情,想对你,也许同样郁闷的人,说几句话!


        从你第一天力挺陆川,状告韩寒开始,我就认为你做了一件不是很明智的事情,我向来不以最坏的恶意揣度别人,所以,我并不认为韩寒是有策划的,我同样不认为你是出于炒做的,虽然你出于哥们义气。
        觉得你不明智是认为你的看法有错误,你自己说动机就是找韩寒的茬,而原因是韩寒的粉丝大骂你的朋友,而韩寒或者是总策划,或者一直在纵容,而我说的,我不认为韩寒有策划,所以,你弄错了对象,他不会无聊到策划这么一件无聊的事情,当然,你可以怀疑。
        因为你弄错了事情的过程和对象,所以,在你提出状告的那一天,我就感到,你会成为第二个陈凯歌,这其实令我十分难受,因为,我十分喜欢你的歌曲,看过你不少访谈,也算是个性情中人,也蛮低调的,我不认为你是炒做,你仅仅是一时不太理智,所以,你应该理解我这么一个喜欢你歌曲的人,看到自己喜欢的明星做了一件不是太理智,或者说有点冲动的事情,而即将被人嘲弄,心情是很难受的。

        结果如我们很多人预想的那样,挺你的人有,但更多的人倒向了韩寒这边,因为大家差不多和我一样,一方面觉得韩寒说白烨的那件事很对(像你后来说的“我真的一点也不想保护白烨——并真心祝愿你们再次出手时依然打出即为民除害”),一方面觉得韩寒面对你的状告用足了娱乐的心态,虽然在嘲讽,却没有破口大骂,最重要的是他昨天写给你的正经话:“我支持你帮助朋友,欣赏你的义气。但我不支持你对待法律的态度。法律是严肃的。所谓策划不策划就别多心了,你们一个一个跳出来不是我和你们想象出来的我的阴谋团队能策划的。更希望听到高晓松更多好歌。”韩寒的这种做法不得不让我们折服。
                 
        因为,我很关心你,不想再看到你被网友们恶搞,更加希望你能尽快结束这个无聊的争斗,所以,我期盼着,傍晚,你写了三封信。
        看着看着,看到自己喜欢的明星说到自己不是因为炒做,希望韩寒将200元捐给需要的人,看到自己喜欢的明星依旧坚持韩寒是一个大大的策划者,看到自己喜欢的明星要关掉博客,我感到一阵小高兴,但也深深地感到了一种苦涩和难受,也许很多人看到这篇文章后又会对你一阵嘲笑。

        首先,我看到了事情已经解决了,你和韩寒的争论也可以结束了,本来就是一件比较无聊的事情(指你和韩寒的事情,不是韩寒和白烨的事情),这样结束也算比较圆满。
        其次,你的坚持我不知道是为什么,是你真的认为这是一个大策划,还是你放不开面子,如果是前者,我还是觉得你还没有看清,我还是觉得这不可能是韩寒的策划,他没有那么无聊,他更加不会无缘无故将陆川父子牵扯进来(我喜欢陆老的反腐剧,也喜欢陆川的电影,这一点,韩寒同样表示过欣赏),如果是后者,我觉得作为一个名人,需要承担点什么东西,放下面子,或者承认自己搞错了,或者什么也不说,就说一句:“咱不要再玩了,要关注,关注白烨的那些恶心事吧!”,我们听了,肯定会发现,那个高晓松又回到我们身边了,多好!
        最后,你要关闭博客这件事让我真的看到了一些苦涩和郁闷,也许你是受不了网络上一些争论了,也许你是真的觉得累了,也许,你想眼不见为净了,的确,谁也受不了成千上万人极尽恶毒的谩骂和嘲弄,但是,在这个网络时代,要想面对网络,要想在博客或者BBS上表达自己,要想成为一个真正的受大家喜爱的明星,需要面对压力,需要面对各种声音,需要面对各方面的人,你写博客,写博客是个特别好的事情,可以让我们更加地了解你,我们也通过这阵子你的文章关心你、了解你,但,你却要关闭了,怎么说呢,很难受,倒不是因为一些正常的东西,只是觉得,一些根本不用理睬的东西影响了你,甚至让你不在网络写自己的东西,你不像白烨,白烨是狡猾地逃走了,而你,本来就没什么错,就是做了一件冲动的事情,被大家说了几句,就不开口了,打个不好的比喻,我有时候看电视,看到一个好人,突然做了一件不是太理性的事情,被好多好多人骂,他越想越不明白,于是,什么也不想说了,跑到一旁生闷气,看到这,我们不会怪这个好人,只是觉得他很可怜,相反,他如果能够坚持并且用良好的心态对待,我们会更加感动和喜欢。那么,对于你,我们同样如此,希望看到你继续在博客上风云,继续你自己的东西,既做音乐,又写文章,与那些喜欢你、关心你的人交流。

        我不会偏激到肯定韩寒就否定高晓松,也不会肯定高晓松就否定韩寒,你们都是我喜欢的人,只是认为你在这件事情上没太想明白,更是看到你的三封信,觉得昔日的高晓松没有走掉,所以,说些心里话,对于韩寒,我依旧希望坚持自己的东西,批判一切不合理的,用娱乐的心态看待一些问题,如他所说:“骂几句其实没意义,有事说事,有观点说观点,没观点说笑话,才有意思。”对于你,我同样希望能够如此,坚持自己的东西,抛开一切,继续写博客,与那些关心你的,爱护你的人一起,继续过“时而清新隽永时而伤感沉迷的日子”。

                                                        一个关心你的博友  迪迪
                                                            2006年3月28日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