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Lucy
Lucy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6,120
  • 关注人气:1,1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重返希腊(完结篇)——两年的时间绕成一个圈

(2011-01-27 15:02:05)
标签:

希腊

雅典

分类: 2010盛夏欧洲

【题外话】真的好久没更新了,以至于翻出几个月前没写完的草稿,心情都完全不一样了。看到了好多不同时间的留言,真感谢一直关注的朋友。其实本来想很早写完,然后把我最喜欢的一些地方和故事一篇一篇分享一下,但是后来怎么也进行不下去,我以前一直觉得人生要快乐,做喜欢的事情让自己快乐让身边的人快乐。可我现在只是觉得,我在乎关心的人都能一切安好,我才会真正的快乐。新年也快到了,但愿我爱的人们在新的一年都可以平安快乐。

 

做事情还是要有始有终,所以这个完结篇还是要完成的。虽然讲的是盛夏时候的事情,现在已经是寒冷的冬天。

 

【正文】又一次漫长的旅程结束了,累,很累,但是我的一个愿望又实现了,两年前的这个时候我已经在遥望,到底什么时候可以去普罗旺斯,什么时候可以再去圣托里尼。愿望在脑海里总是不停发酵,所以在计划这次欧洲旅行的时候,这两个地点就是绝对不动摇的。有趣的是,综合考虑了各种因素,比如薰衣草的花期,避开法国公众假期,前后机票价格的差异,最后确定的路线和两年前的线路刚好绕成了一个圈。

 

记得我两年的游记,巴黎篇的最后一篇标题就是巴黎——未完成,于是刚好从上次没走完的地方继续走下去。原来很多事情不用刻意安排,还是会不知不觉的沿着曾经设想的轨道走下去。

 

在希腊的最后一天就是在雅典市区转转,去的是Omonia广场,看的是和两年前一样的,我依然叫不上名字的建筑(我就是个不求甚解的旅行爱好者),因为是坐晚上的飞机,在离开之前再在这个城市转转闲逛一下就是最后一天唯一的任务。雅典的地铁还是很方便的,1欧元,一个半小时有效。只是在地铁里要小心。

 

广场还是那个广场,和两年前不同的是,现在在维护,四周都封上了,有时候同一个地方现在的照片和过去的照片比较一下还是挺有趣的,风景不一样,人也会不一样,每一次的经历都是没法复制和重来的。

重返希腊(完结篇)——两年的时间绕成一个圈

故地重游总是美好的事情,虽然还是一如既往的走马观花。
重返希腊(完结篇)——两年的时间绕成一个圈

我们是坐大巴去的机场,因为刚好在我们住的酒店就有始发站,人很少,票价也很便宜,在车站站牌上都会写清楚多久一班车,大概到这一站是什么时候。这个可以提前看好时间。

重返希腊(完结篇)——两年的时间绕成一个圈

想想虽然第二次去希腊了,但是还有好多地方没有去过,罗德岛的迷宫,天空之城,还有希腊古都,只能留在下次了。我又给再去那里找到了理由。或许下次可以和土耳其一起。我一直都认为,爱琴海上的岛屿才是希腊最让我无限迷恋的地方,在岛上,天空和海水的蓝色是我见过的最纯净最美丽的颜色,身在其中就会有幸福感,无论去多少次,都还是会激动和兴奋,每次离开都一样的不舍。虽然只有一海之隔,但是雅典的天空和小岛上的天空是没有办法比的。

 

用我最喜欢的一本书里面的话来做这个迟到了这么久的完结篇的结束语:按照自己的方式,去过自己的人生。虽然很难达到理想的程度,但是总是可以无限接近梦想。无论现实让人多失望,自己都要永远充满希望。

重返希腊(完结篇)——两年的时间绕成一个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