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Lucy
Lucy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6,042
  • 关注人气:1,1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东欧美食(上)—回到百年前,那些不可错过的百年老店

(2010-05-03 15:41:07)
标签:

东欧

美食

布达佩斯

维也纳

前往方式

地址

萨赫咖啡

匈牙利鱼汤

土豆牛肉

分类: 东欧/布拉格维也纳布达佩斯

   终于到了我最喜欢的美食篇啦东欧美食(上)—回到百年前,那些不可错过的百年老店,这次的东欧行算的上是玩的好,吃的好,让我们觉得很幸福,尤其是布达佩斯吃到的超级美味的鱼汤还有土豆牛肉汤,可丽饼,还有维也纳的萨赫蛋糕等等,太令人难忘了,在这篇中我很想推荐去过的几家我觉得不可错过的百年老店,相信一定不会让人失望的。

 

达佩斯篇

东欧美食(上)—回到百年前,那些不可错过的百年老店

1、Gundel

前往方式:搭地铁M1于Hosk tere站下,步行约8分钟

地址:Allatkerti ut2  

 

我个人是非常推荐这里的,Gundel大概是布达佩斯最享盛誉的餐厅了!!1858年,瑞士人创立了这家餐厅,在1992年重新开业,现在已经发展陈颇具规模的高级餐厅。这里的匈牙利料理一点也不便宜,不过由于Gundel的可丽饼实在太有名气了,所以很多游客还是会慕名前来!

 

可丽饼(法文:crêpe):也可以译为法国薄饼,是一种比薄烤饼更薄,以小麦制作的美食,风行欧洲,在世界各国也非常受欢迎,可作为甜点的盘底,也可以自成一道佳肴美馔。Gundel的招牌产品可丽饼已有百年历史,裹着莱姆,葡萄干,柠檬和核桃,遇乳酪和奶油在平地郭内烧煮,起锅后淋上巧克力酱汁,热腾腾的美味无比,品尝过的人无不赞不绝口。我很喜欢这道甜品,甜蜜的味道让人难忘。东欧美食(上)—回到百年前,那些不可错过的百年老店

 

我们一开始就没打算在这吃正餐,看起来就感觉超贵的样子,所以我们在进去之前还犹豫了一下,不过后来看了一下Lunch Menu价格,也没有想象中那么贵,3800FT的样子,不过比一般的餐厅还是贵了不少。

 

如果只是品尝茶点的话,餐厅领班就会把你领到餐厅帮的酒吧Colonnade,木质的吧台和颇具厚重感的餐桌椅,这里充满了浓浓的欧洲风味。我真是超爱这里啊, 很古典的味道,服务生绅士而热情,简直让我们受宠若惊,而且那天酒吧没有别的客人,只有我和LL两个,就跟包场一样。在征得同意之后,我们也不好意思一直拍,拍了几张照片留个纪念。

 

2、APOSTOLOK

地点:VACI UTCA 瓦采街

其实本来是想找几家别人推荐过的餐厅,结果发现实在是很难找,在地铁站问路,地铁的info.也不讲英文.不如就近原则,在逛瓦采街的时候发现了这家餐厅。至今已经有108年的历史了,味道非常不错。实在是大爱土豆牛肉汤。店员热情而友好。

 

高大的座椅,古典的风格,比起一些看起来很现代时尚的餐厅,我们更喜欢这里。

东欧美食(上)—回到百年前,那些不可错过的百年老店

我觉得不管去那家店,主要都要品尝匈牙利的土豆牛肉汤还有鱼汤,还有鹅肝。其实匈牙利的野味也很有名,但是大点的餐厅才有,不过我不吃野味。

 

匈牙利菜中最值得推荐的就是“土豆牛肉汤”和“鱼汤”,这是外国游客到匈牙利必尝的、最有特色的汤菜。匈牙利人源起于东方游牧民族,其饮食习惯和烹饪方法吸收了很多游牧所途经地区的元素,并加以改进和发展。比如,著名“土豆牛肉汤”的烹饪方法是从阿塞拜疆人那里学来的,

 

土豆牛肉汤中除了土豆丁、牛肉块外,还放入很多洋葱、辣椒粉和蔬菜丁,味道香浓。因为有点咸,要和面包一起享用。

 

这个汤怎么形容呢,好喝的让我们喝了第一口就决定马上再要一份,实在太好喝了,虽然看起来红红的撒了很多辣椒粉,但是并不辣,不会呛到喉咙。喝下去真是齿颊留香。我真是超爱超爱的啊,有机会一定要再喝一次。在捷克也点了土豆牛肉汤,但是味道完全不同。这是匈牙利独有的美味,TX们在匈牙利千万不要错过品尝这道汤!!

东欧美食(上)—回到百年前,那些不可错过的百年老店

匈牙利鱼汤使用的鱼肉主要是鲤鱼,再混合上鲶鱼和鲑鱼,同时还要加上鱼籽和鱼杂。鱼汤的原料也非常简单,只有鱼、水、洋葱和辣椒。很鲜美很好喝。

东欧美食(上)—回到百年前,那些不可错过的百年老店

  总的来说,匈牙利饮食的味道比较浓厚,辣椒粉是他们喜欢用的调味品,无论是享誉世界的土豆牛肉汤,还是鲜美的鱼汤、美味的煎小牛肉等都少不了辣椒粉。另一种经常用的作料是洋葱,一些汤、凉拌菜和烤肉的制作都要用洋葱。荷兰芹也是常用的作料。另外他们还喜欢在汤汁和点心里加奶油。

 

 匈牙利的鹅肝和野味(野鸡、野鹿、野猪等)也非常有名,但价格相对昂贵,要到大餐馆才能吃到。另外,烧火鸡、卷心菜肉米卷、青椒肉卷、面疙瘩、烤乳猪也都是比较有特色的匈牙利菜肴。“绍拉米”香肠因其独特的制作方法和咸香的味道成为早餐中的佳品。

 

这道菜味道也很棒,鹅肝牛排配上特别的酱汁还有面,超喜欢,我们想点鹅肝但是不知道那道菜最好吃,这道菜是店员推荐的,果然很不错!很推荐!!东欧美食(上)—回到百年前,那些不可错过的百年老店

3、Cafe Gerbeaud

前往方式:搭地铁M1于  Vorosmarty  ter站下

地址:Vorosmarty  ter 7

具有传奇色彩的Gerbeaud是欧洲最有名气的咖啡厅之一,同时也是欧洲规模最大的咖啡厅之一。

 

1858年,Henrik Kugler创立了Gerbeaud,其在布达佩斯的分店的地理位置极佳,慕名而来的观光客可以用“蜂拥而至”来形容!这里面对着佛罗修马提广场,有数十张户外小桌,内部走的是华丽复古的设计,从水晶吊灯桌椅到红色的窗帘,渐渐显示出Gerbeaud百年老店的风华!这里的招牌甜点包括核桃糕,巧克力海绵千层糕和各式各样的奶油糕点与自制的巧克力。可以单独点某种口味的蛋糕,也可以点类似套餐的那种,就是每种口味都一小块。

 

不过这的服务明显不太热情,千层糕很好吃,甜而不腻。如果只点一种口味的,我最推荐的就是千层糕。

东欧美食(上)—回到百年前,那些不可错过的百年老店

东欧美食(上)—回到百年前,那些不可错过的百年老店

维也纳
1、Cafe Sacher萨赫咖啡馆

前往方式搭地铁U1,U2,U4线于Karlsplatz站下,或搭地铁U1或U3线于Stephanspl.站下,步行5~10分钟可达。

地址:PhiharmonikerstraBe 4

 

萨赫蛋糕一块2.9欧(TX们应该都知道这样的蛋糕价格在欧洲真的不贵,更何况还是这样久负盛名的百年老店,位置又是在音乐之钟,圣史蒂芬大教堂这些景点集中的地方,所以一定一定记得去品尝的哈),萨赫咖啡7欧。

提到维也纳,除了音乐于艺术外,这里的咖啡馆更是和巴黎的咖啡馆齐名。来到维也纳,千万别忘了找家咖啡馆,体验一下这里的浪漫时光。

 

萨赫咖啡馆创立于1810年,这里最著名的萨赫蛋糕(Sachertorte)已经成为外国游客拜访维也纳时一定要品尝的甜点。萨赫蛋糕的背后还有一个故事。1832年时,咖啡店老板Franz Sacher为当时的首相梅特涅 Prince Klemens Bon Metternich,调制出一种风味特殊的巧克力蛋糕,深的首相喜爱,萨赫蛋糕也因而名扬天下。

其实我本事是不太喜欢吃甜品的,但是我觉得萨赫蛋糕真的算是我吃过的蛋糕里最最好吃的味道了。松软,入口即化,很特别很甜蜜的味道。

东欧美食(上)—回到百年前,那些不可错过的百年老店
 华丽的红色调让人倍感温暖,在这样阳光灿烂的午后,品尝如此美味的甜点和咖啡,实在是很让人陶醉的事情。不过短暂的陶醉过后,还得去赶路。这个是我要强烈强烈推荐的一个地方,不要错过。东欧美食(上)—回到百年前,那些不可错过的百年老店

2、中央咖啡厅

前往方式:搭地铁U3线于Herreng站下,步行3分钟可达
地址: Herrengasse14

特色:周一到周六8:00-20:00,周日10:00-18:00,钢琴演奏周一到周六15:30~18:30,现场音乐演奏周一到周六18:30~21:30,周日12:00~16:00 (这个也是书上的资料,其实这家店我们是没有去的,因为没有时间,很遗憾,但是感觉很不错,有空的朋友可以选择去那坐坐)

这间充满文艺气息的咖啡馆,是由Ferstelat公爵的官邸改建而成的,连奥地利知名作家Peter Altenberg也层造访过这里。为了纪念他,一进门口就有一位如真人大小,坐在椅子上沉思的作家塑像,其他如音乐家贝多芬,舒伯特,约翰’施特劳斯父子,画家克林姆特,席勒等都曾是咖啡馆的座上宾。


3、Cafe Konditorei

前往方式:从地铁站Stephansplatz出来几步就是

这间店也非常有名,在这吃带走都可以,有点快餐店的性质,甜品做的也很精致,价格也不算贵。

东欧美食(上)—回到百年前,那些不可错过的百年老店
东欧美食(上)—回到百年前,那些不可错过的百年老店
东欧美食(上)—回到百年前,那些不可错过的百年老店

 

捷克篇

在旧城广场上对着天文钟的那家五星级餐厅,不记得名字了,总之是对着天文钟的那家.始于1876年,因为很冷,所以没有坐在外面,不过想象在盛夏的时候,坐在外面的座椅上,一边品尝美,一边欣赏广场梦幻般的广场夜景是多么美妙的事情。

 

后来发现了,这家餐厅基本上的价格是外面的两倍,不是我们非要在这么贵的酒店吃饭,只是那天是我们第一天到布拉格,而且天气实在太冷了,我们在广场周围逛了一大圈,又冷又累又饿,实在没精力去找饭店了,就近原则,选了这家。我在下篇中会介绍另一家价格相对比较低,味道也超好的餐厅,就在查理大桥附近,那家餐厅很不错,我们吃了两餐。

东欧美食(上)—回到百年前,那些不可错过的百年老店

配上土豆,紫色甘蓝的烤鸭腿,是捷克的特色美食。

东欧美食(上)—回到百年前,那些不可错过的百年老店

每天八点多有live演奏,我和LL说,这一点还算弥补一下我们吃的这么贵的一餐。

东欧美食(上)—回到百年前,那些不可错过的百年老店

 下篇:东欧美食(下)——那些特色的东欧美食(待完成)

 

相关链接:

关于本文中前往方式中提到的地点可以参照我的交通攻略篇^^

1、布拉格交通住宿等 

2、维也纳交通住宿等

3、布达佩斯交通住宿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