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Lucy
Lucy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6,120
  • 关注人气:1,1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关于美国西部自驾游的方方面面(准备篇+实践篇)

(2009-12-25 22:14:18)
标签:

美国

自驾

旅游

西部

分类: 美西自驾

HOHO,我的美国自驾之旅还有好几章节没写呢,我的效率啊,但是我决定在我印象很深刻的时候先写个总结,对我们此次美国行,全程自驾近5000公里的一个完完整整的总结。

 

一、准备篇 

1.签证:去美国旅游,首先最重要的是获得去米国的签证,没有签证哪里都去不了啊去不了,具体签证过程请看我之前写过的文章:20090723第一次签美国签证实录。我的感觉是现在美国签证已经没有传说中那么难了,尤其是申请旅游签证,所以做好规划,提前申请签证,是旅行能够成行的第一步。

 

2.机票等签证拿到后(这里跑个题,不得不赞一下,美国使馆的效率真是高啊,当天就让你知道给不给你签证,几天后就拿回护照,想当初俺第一次申请申根签证的时候,当时是不知道能不能获得签证的,就一直等啊等啊,等了十天才接到电话,眼看着机票一天一天的涨也没法出票,当然啦,现在有经验了,可以早点去申请签证,留出充裕的时间提前买到优惠的机票),这时就可以买机票了,要买到优惠的机票,最重要的就是提前,越早订越便宜,这方面穷游网上也有很多攻略,提前一个两个月订的话,基本上是可以订到含税5k~6k左右的往返机票的。

 

不过经验归经验,我并不是擅长做长期计划的人,虽然我有签证,但是也一直没有确定具体什么时候出发,直到9月初才确定时间,这时候机票已经比8月时候要贵了好多了,最后买的是韩亚航空,北京LA往返含税6.6k的机票.第一次做韩亚航空,印象还是很好滴,座位宽敞,服务热情,飞机上的电影选的也不错,都是我喜欢的,我在无聊又睡不着的情况下,把星际迷航还有X战警金刚狼又都看了一遍。餐食比较丰富好吃有韩国烤肉,用来拌饭的韩国辣酱什么的。

 

除了国际段的,还要提前订好美国国内段的。我是在DELTA达美航空和美联合航空的官网上订的。可以先在kayak.com这个网站查到哪个航空公司最便宜,然后订哪个航空公司的票,也是非常实用的网站

 

洛杉矶——盐湖城 我们坐的是DELTA达美航空,这个已经和美西北航空合并了。US$100/人

拉斯维加斯——旧金山 我们坐的是美联合航空,US$80/人

 

 

3.线路:出去旅游线路才是最头痛的事情,签证啊,买机票啊,怎么说也是体力活,这个我擅长(咳咳,其实说这个我底气也不足,准备个签证材料也糊里糊涂的,买个机票也没抓住比较便宜的,不过无论如何,这属于我可以搞定的范围),制定线路才是有技术含量的脑力活,我把这部分工作完全丢出去啦。虽然这方面我帮不上忙,但是我还是强烈要求行程中包括我最想去的黄石,科罗拉多大峡谷,拱门,迪斯尼,环球影城,哈哈,感谢小C和LD综合考虑精确计算,做出了一个包含上面所有景点的路线。

 

我们走的路线是:北京到洛杉矶然后直接在机场转机去盐湖城,租车沿15号州际公路经爱达荷瀑布市到黄石公园,在黄石之后经大提顿、杰克逊,过盐湖城,再经普罗沃到MOAB莫尔布,游览了拱门国家公园和科罗拉多河谷,然后沿191号公路经墨西哥帽子、纪念碑谷到佩吉,游马蹄湾、羚羊谷和鲍威尔湖后,驱车到大峡谷,再经威廉姆斯、胡佛水坝到拉斯维加斯。为节约时间,从拉斯维加斯还车后飞到旧金山,再次租车沿加州沿海一号公路,在一些特色小镇停留后开到洛杉矶,重点游览环球影城和迪斯尼乐园,最后回到北京。

 

4.酒店定好路线,就可以根据线路来定沿路的酒店了。根据路程需要的驾驶时间和景点安排时间,基本上就可以确定哪天会在哪里住。其实以前出国玩,我是不敢提前订很多酒店的,因为总是没有信心,总担心行程万一有什么耽误,就会打乱所有的计划,而且到时候再取消酒店就来不及了,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但是如果不提前订的话,价格就会高很多。鉴于出国旅游,住宿在花销中也是大头,我的原则是不腐败,不自虐,在干净安全的前提下,穿插定好一些的和便宜一些的地方,平衡我的住宿费用。

 

对于有把握的行程,也就是我们保证当天可以到的地方,我们就先订下来,问题是很多酒店,分可取消和不可取消两种,当然可取消的要贵一些,我们还是没有信心行程一定不耽误,选择了可取消的房间,只能多付10~20美金啦。不过事实上,实际住宿地点完全和之前计划的一样。当初选了不可取消的其实也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下面介绍一下我们订酒店的一些网站和费用情况,这要感谢我们同伴LD的研究和分享。基本上这部分我之前是没有研究的,完全是跟着订的。

 

★★★★★关于订酒店的一些小tips:

 

a.可以直接去连锁酒店的主页,如Motel 6 ,Super 8的网站订房和取消都很方便;

 

b.还可以通过Booking.com这种通用型的订房网站,各种档次的酒店都能订到。还有Last Minutes.com,能在临近日期订到最后剩下的打折房间。

 

c.我在国内就喜欢用“去哪儿qunar.com”来比较机票和酒店价格,现在美国也实行类似国内 “去哪儿”网一样的比价网站,不是直接为你订房,而是把网上酒店报价都搜出来供你选,看好了再通过链接过去。比较常用的有Expedia.comKayak.com,以及Vegas.com这样的特定地点比价网。这个我觉得非常好用,因为同一家酒店,通过不同的网站订也有不同的价格。有时候甚至能差几十美金。不过我以前也并不知道有这么多比价网站,只是自己分别到booking, last minutes 上一个个查。很明显要麻烦很多。

 

d.还有一种国内不常见的投标式订房网,如Priceline.comHotwire.com。可在一定区域内选择一定星级标准的酒店,具体酒店及其底价是不会告诉你的的,由你自己决定出价,如果出的价格酒店接受了,那立即从信用卡中扣钱。然后告诉你具体是哪一家酒店,具体方法穷游美国版块有帖子详细介绍,比如说这个:【手把手系列】教你如何在PRICELINE上竞价,但是我觉得真正能用比较低的价格拍到繁华地段的五星级酒店还是有难度。

 

★★★★★酒店小tips(end)★★★★★

 

5.网上租车因为去的是美国,没有车是寸步难行的,如果不自驾不参团,可能根本去不了我们想去的很多地方,于是订车也是个非常重要的事情。虽然不用担心订不到车。但是和订机票一样,租车也是提前订会便宜些,时间租的越长越便宜,所以这个也是在出发前要搞定的事情。

 

其实我们也想全程自驾,但是考虑到我们体力的问题,和时间问题,我们分两段租车,盐湖城租车拉斯维加斯还车,然后赌城飞到旧金山再租车,最后在洛杉矶还车,当然费用也高了不少。

 

当初比较了很多租车公司,有规模大些的hertz,Avis,和规模稍小点的,我们最后还是选择了HERTZ,虽然贵点,但是考虑我们是第一次在美国自驾,而且觉得万一车中途有什么问题,大公司的应急服务还是应该好些,异地还车也方便些,而且费用其实也没有差特别多。

 

而且这个租车是不会提前扣取任何费用的,一切都以在美国租车柜台的价格为准,所以租车比订机票容易多了,也没有任何风险。

 

6.先熟悉下美国的交通法规: 这一步嘛,适合没有在美国自驾过的人,比如我。而且说来惭愧,虽然我一向自诩自己的开车技术不错,但是即使在国内,有时候也糊里糊涂的在不准转向的地方转向,导致收到罚单。而且想想是在遥远的米国,万一因为什么遇到米国的警察蜀黍可不是好玩的事情。

 

所以这一步还是很重要滴!但是直到出发前,我也没有仔细的看完。好在还有两个明白人,在我开车的时候提醒我要怎样怎样,比如看到STOP的标志,即使没有车,也要完全停下来,再继续开。

 

所以如果自己不熟悉,至少要有同伴熟悉,安全驾驶,遵守当地交通规则,是自驾旅游最重要的。

 

于是签证,机票,线路,租车都搞定啦,就可以准备到时候出发喽!

 

二、旅行篇

 

7 入关: 比想象中容易的多,就是验一下指纹(就是去大使馆签证的时候留的指纹)问几个问题就好了,我们就是问了我们是来干什么的,待几天而已,听说俺们是来观光的,那个海关的工作人员很高兴,态度亲切,跟我们讲了好几句中文,还给盖了可以停留半年的章。我想这么简单可能也和之前良好的出入境记录有关系。

 

美国实际租车:租车手续很容易,因为我之前在网上预定了,到时候提供预定号就可以了,不靠谱的我忘记带预定号了,不过也没关系告诉柜台预定的名字就好了。还有之前不知道中国驾照可不可以,事实证明应该是可以的,因为在柜台我提供的中国驾照,连名字翻译都没有。不过为了防止有检查的地方,我还是带了份驾照的翻译件。

 

我们从盐湖城到拉斯维加斯的一程原来租的是马六.,但是Hertz盐湖城的工作人员是很典型的super sales,她听说我们要开车去黄石,非常建议我们改成丰田凯美瑞,说底盘高一些,空间也大一些,价格当然也高一些,于是我们就没拒绝,但是其实去黄石一路上路况非常好。不过在国内我并没有开过日系的车,因为我总觉得不够稳而且容易飘。这次这样的的感觉也很明显,有时候侧风很大,或者旁边有大车经过的时候,明显感觉车开始漂并且有些摇摆,所以这时候就要花更多的力气去控制方向盘,让我觉得有些累。不过还是要夸一下,日本的车的确是省油的。

 

从旧金山到洛杉矶也是订的马这次没遇到super sales,,没有建议我们换成贵一点的车,但是因为这家hertz没有马六,就给我们换了一台起亚狮跑SUV。起亚的车我之前也没有开过,不过感觉方向盘比凯美瑞要稳很多,而且也没那么容易漂,驾驶时候视野也很不错,但是比较费油。

 

在柜台租完车,当时就会打出一张预计的费用的单子,如果车子没有刮碰之类的,这个费用就是最后结账的费用啦。当初在网上预定的时候往往没有算上各种附加费用,而在柜台就会给你建议附加种种保险什么的,往往就比你当初在网上看到的费用高了不少,我们选择的就是基本的第三者责任险+增加驾驶人的费用(这个费用也是按天计的)。

 

还车手续也很简单,工作人员大概检查一下,还了钥匙就可以走人啦,我们两次还车都是在机场的营业点还的,有的营业点说是在机场,其实离登机的地方还是有点距离的,不过没关系,随时有shuttle bus把你带到登机楼。

 

9、开车:美国是世界上公路最发达的国家,在美国高速公路上开车的感觉实在太好太好啦。路况很好,不需要缴纳路桥费,所以一不小心下错了路口也不用担心,再绕上去就是的。不过好歹咱也交了税啦。我个人感觉80%的车都是超速的,但是俺们人生地不熟的,还是尽量不要超速的好,虽然这里的高速可没有摄像头。话虽这样说,但是俺还是大大的体验了下在国内不敢开到的速度。要知道我可是收超速罚单收怕了。

 

让我感觉很好的是,当碰到旁边有支路的时候,不用担心,也不用减速慢行,可以放心的冲过去,我就一直说,这在广东简直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因为在广东开车总要时刻提防从支路加速冲出来的汽车或摩托车。本来很正常的开车,但是经常就被不知道什么地方冲出来的车吓一跳。所以虽然在美国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但是碰到支路有车,我还是会下意识的减速。

 

还有和国内很不同的一个交通标志就是,各个辅路路口都会有stop牌子,红底白字,非常显眼。这实际上是一个让路的标志,辅路上的车不管什么情况都一定要要在路口停下来,观察和等候几秒钟再过。这是为了确保该让路的车辆不会因为误判或图侥幸进入路口干扰主路车辆的行驶。由于有了这块牌子,在美国因为争道抢行而发生的交通事故非常少。

  

美国开车的另一大考验就是进出高速路。有的出口还是在左面,再加上车速快,一不小心就容易错过。还有时候最右侧的路有时只供右转上匝道。快到路口突然看到只能右转(Right Lane Must Turn Right)的标志,而左边又是实线,这时如果发现不该出去而硬行并线回到主路非常危险,因为后面的车绝不会让你,因此只好先右转出去再说。不过美国高速出口辅路设计比较合理,绕上去也很容易,所以问题也不大。

 

在不熟悉路的地方开车,尤其像我们这种长途自驾,能配上GPS是最好不过的事情,因为在车速飞快的高速公路上,没有可以靠边停车查地图或问路的地方。这次LD带的GPS就非常靠谱,但是也不能单靠GPS, 还是要注意看实际的路标,而且事先准备工作也必不可少,在地图上看好路线、方向、里程和主要途径点。这方面的工作就交给小C做了,他是非常靠谱的人肉GPS+地图识别机,都是第一次去,人家就跟去了多少次了一样熟,我依然是分不清东南西北,所以在此次自驾过程中,我的作用只是干点体力活——驾驶!

 

还有在我的游记里说到过,开始时自驾的困难并不是驾驶的劳累,而是没有适应时差就要开车,实在是一件相当痛苦的事情,每当下午开车,我就想到在北京那时正是熟睡的时间,真是疯了,本来应该是美梦的时候,现在却要打起精神在美国的高速上开车疾驰。

 

10饮食:这个实在是无话可谈,基本上我去哪里都会品尝当地最有名地道的美食,但是很明显美国这方面没有给我留下多好的记忆,真是美食的沙漠啊。而且我这次也写不出来美食篇。才去几天,我就已经对到处都是的汉堡,油炸食品,薯条感到无比厌倦,并且深深的觉得在中国生活是多么幸福的事情,那么多的菜系,那么的色香味俱全,那么多的烹调手法。哪像这里不是炸就是炸啊,没想象力也没有营养啊,看到那些食物,觉得除了热量还是热量!

 

11小费:美国的确是个被小费所累的国家。到处都要付小费。一般吃饭什么的我们是按15%来付的。还有有时候吃饭,打出来的账单是不含服务费的,如果是需要刷卡的,我们会自己计算服务费,然后把累加后的金额写在上面,刷卡的时候就按总的金额刷就好了。还有有时候付给酒店服务生什么的啦,总之常备零钱很重要。

 

12 出关:美国是典型严进宽出的国家,回国时候容易的很 ,根本就没什么手续。换了登机牌,于是俺们就顺利的上了飞机飞回北京啦。

 

总之,自驾旅行,比起我们之前拖着大箱小箱奔走于各个车站,地铁,机场,实在是轻松了不少,有了这次成功的经验,以后应该还会尝试更多的国外自驾旅行,开始准备的时候也觉得好像很困难,毕竟路不熟之前也没有在美国自驾经验,但是一路下来,觉得其实也不是很难的事情。希望上面的一些建议和心得对同样计划美国自驾的朋友也有一点参考作用^^

 

~End~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