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Lucy
Lucy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6,120
  • 关注人气:1,1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090723第一次签美国签证实录

(2009-07-23 13:44:22)
标签:

美国

签证

b1/b2

实录

旅游

前言:本来没想到今天一个美国签证会让我折腾得这么麻烦,既然已经麻烦了,而且最后也有惊无险的通过啦,俺决定把我准备美国签证以及今天面签的全过程描述一番,希望再去美国签证的朋友可不要因为犯俺那么初级的错误而耽误时间。反正整个签证过程我根本就没看过任何指导,也不想好好研究,只是问去过的小C同学都是怎么准备的,我也就稀里糊涂一步步照着做下去了。

 

★★★第一步:去中信银行买张电话卡预约签证时间

 

我之前根本不知道要预约,还以为排队拿号什么的,结果某天小C说,你要去中信银行买张卡先预约,我说啊还要预约,干吗一定要去中信买啊,(我之前签的别的国家恰好都没提前预约过)。小C说别忘了这是米国,去签证的人从来都是最多的。于是上网查还真是要在中信买卡预约,赶紧跑到楼下的中信银行买卡。卡也分两种,36块钱8分钟,还有个52块钱12分钟的。我合计我8分钟怎么都能说完了吧,就买了8分钟的卡,真是够高价的。事实证明,8分钟还真是只够一个人预约的,因为要报上名字,护照等等个人信息,最后还要一一重复核对。结果就是我要在一个月后也就是今天去面签。(这时间可真够久的,可能是和现在是暑期有点关系吧)

 

★★★第二步:去中信银行交904元签证费&填表&准备辅助材料

 

交签证费 带上护照原件去中信银行交就好了(记得是原件)

 

★填表 可以去美国驻华使馆的网站上去查各种签证需要的资料,我申请的是旅游签证。只要填两份表格,156,157,其中有一份要在线填然后生成PDF文件。

 

和欧洲签证比起来,美国签证要准备的资料要少很多,今天我交上去的只有这两份表格+我的护照。其他的什么工作证明啊收入证明啊全部都不用交,只是面签的时候可能需要作为辅助材料出示给签证官。(不过我面签时候,签证官也没有看)但是我的问题就出在,这两份表格都没填完整,结果今天一堆麻烦,这个后面再说。

 

★准备辅助材料:其实我带的一切辅助材料都没用上,但是还是建议带上身份证,户口本,工作证明,有支出纪录的存折,房产证,行驶证,结婚证之类的,用来证明自己可以承担在美花销并且会按时回国。

 

我还准备了家庭合照,以往旅游照片,以及我发表过文章的杂志。证明俺是旅游爱好者。不过都没用上。

 

★★★第三步:面签

 

我约的是早上7:30的,提前到了一会,出示护照就可以进入了。因为我的预约时间是比较早的,所以不用排队,在靠近安检门的地方就有工作人员在喊:7:30的有吗?我就赶紧到前面去了。

 

然后就是进门出示护照报名字,有人会在预约表上打勾,过安检,不让带电子设备,于是手机要存起来。给你一个红色的小牌子。

 

接下来就是交资料,好不容易排到我,但是收资料的人告诉我我有两项没填,要填上,就是在美的地址和联系人的名字电话,看看,我当初想当然的认为我是去旅游,当然不用填固定的地址和联系人啦,事实证明不求甚解就会有很多麻烦。怎么办,我的手机寄存着呢,让我想我又想不起来。于是我只好又跑到安检的地方说我要打电话,一个安检人员说出去了就进不来了,啊啊啊。

 

于是我又返回签证厅,想向工作人员借电话,结果是里面不允许打电话,然后工作人员让我和安检人员说清楚,是可以取电话的。于是我又出去了一次,拿进来时候给我的小红牌子取走了所有东西,从旁边的门出去走出了大使馆打电话求助,好在表格上的内容也是可以手写的。问到了之后我填好表格。一看时间不到八点,出示护照重新进去。

 

然后安检门前的工作人员说你不是来过了吗,我说我又出去了,汗。

我护照还没拿重新出来,负责核对登记的人员一抬头,说你不是来过了吗。过去吧。。汗

负责安检的工作人员。。“你不是来过了吗”汗,他们记性都这么好。

 

经过刚才一番折腾,又去排队交表格,发现一个刚才在我后面排队的MM也在重新排队,不过人家没填的是很简单的,有些没有的内容,比如上两个公司是什么,没有就要填“无”不要空着。一看,我也没填,赶紧填上,否则估计俺要排第三轮了。感谢那个好心的MM.

 

看看看看,不做功课,想当然的填表真是不靠谱啊啊啊

 

终于把资料交出去了,给了我个黄色的牌子,收资料的工作人员还问了句报旅行团吗,俺还没来得及回答,窗口就被下个人挡上了,俺就去排下一个队了。

 

工作人员让我去左边找相同颜色牌子的站一队,俺事先没了解过,不知道这一步是干嘛的,心想不会就是在这个小玻璃窗前面签吧,等队伍走一走才看到是录指纹。左手四指-右手四指-两拇指这样的顺序,等入境美国的时候会用得到。

 

录完指纹,俺跟着俺们黄色牌子队又来到左边的窗口排队,还真是就是这个小玻璃窗前面签,签证官隔着玻璃问话。俺觉得队伍还很长,就和排在后面的MM聊天,MM说听别人说,亚裔的女签证官容易拒签,于是我们俩说一共5个窗口我们不会那么巧恰好在女签证官那个窗口吧。顺便观察哪个窗口出来的蓝条多哪个签证官看起来很nice。

 

等排到我们,恰恰就是女签证官的窗口,20%的概率,俺们恰好轮到了。俺前面的人问的时间都很久,听到签证官很详细的问一位大哥的工作公司情况,工作几年,公司做什么,公司有哪些客户,还让他出示了公司的简介小册子。我一看,啊,我可没想过带这些,后来想想他们应该是商务,所以对工作情况问的会比较详细吧。当然最后也给了蓝条。

 

终于到我了,以下是对话内容:

 

签证官:你是去旅游?那你之前都去过哪些国家?

我:xxxxxxx (把我去过的国家都说了一遍,还把杂志晃了下说上面有我的文章,签证官摇摇头说不需要。哎,俺之前怎么看过有人这么做过呢)

签证官:你做什么工作?月薪多少?

我:xxxxxxx

签证官:你和谁一起去?

我:xxx(拿出同伴的美国签证页在玻璃前晃了下,签证官也没有要仔细看的意思)

签证官:你们怎么不一起签?(指和同伴)

我:那是因为之前同伴去过所以签证还有效。

签证官:好,你通过了。(给我一张蓝条)

我:谢谢。

 

就这样,我带的所有证明资料都没有看。在简短的问了几个问题后,俺折腾了1个多小时终于有了很好的结果。而且感觉通过率还是满高的。至少我们这队前面的几个人都顺利地拿到了蓝条。

 

出去拿手机的时候,负责寄存的工作人员说“你又出去啦,一会还进来不”。。“不了,嘿嘿”。汗,估计像我这样来来回回进出的也不多吧,不靠谱啊不靠谱。不过感觉大使馆的工作人员都还是很好的。

 

心得体会:

 

1、不用很紧张,保证真实材料,实话实说就好了。

2、表格一定要填好,拿不准的多上网查下,不能像我一样马马虎虎耽误了很多时间。

3、之前良好的出入境纪录尤其是申根签证对于拿到美国签证应该还是有帮助的。

 

★★★第四步:去邮局办自取或邮寄

 

拿蓝条去邮局办自取或邮寄,6月之后就改在离大使馆有点距离的邮局办这个业务了,以后在使馆附近就能办了,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

 

于是几天后俺就可以第一次拿到美国签证啦。虽然过程有点小曲折,但是还是很开心。

 

~end~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