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凯平
金凯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758,427
  • 关注人气:8,4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是那些微小的改变,让我们越来越好

(2017-04-11 14:14:53)
标签:

澳大利亚

财经

房产

留学

生活

分类: 趣闻
一早收到学弟Jack的明信片,明信片正面是位黝黑的农场小哥,反面写着:草莓农场的Last Day。

咦!不会吧,这背景里长得黝黑的农场小哥不正是Jack嘛。什么情况?Jack怎么那么黑了,还变成摘草莓的工人了?

Jack是我的学弟,当年摄影社团招新时认识的一位超级阳光大男孩。记得他的皮肤白皙,衬托着他整个人五官分明,格外清秀。Jack家境优渥,使用的器材总是一等一的好,令我们羡慕不已。记得在大二时,这家伙把自己每天早晨起床后拍摄的天空照集结成册,自费出了本摄影集送给大伙。毕业后,他的家人把他送去了澳洲读研,听说他无需打工赚取生活费,每年户头准时会出现一笔6万澳元的生活费。

我又翻看了下手中的明信片,确信那位黑黑的农场小哥就是Jack。抑制不住好奇的我立马FaceTime 了Jack。

“Hi, Jack 怎么投身农业啦?”

“Terry,我现在要去签购房合同,晚点我再联系你,抱歉。”

签购房合同?前面还疑心他是不是家道中落,变成农场工人了呢。现在看来这个农场应该是他家的,他只是在那玩票,好个富二代!

当晚。

“Hi,Terry。你知道嘛,我现在是名真正意义上的地主啦!以后我可以在自家的院子里种满花草,拍摄几本花草集送你。哦,对了,我家离海边很近呢,到时可以天天去拍摄海边的日出与晚霞。哈哈,羡慕吧!”

“知道。你的明信片我收到啦,你是不是还买了个农场,平时闲着没事采草莓玩呀。”

“买农场?那个Sunray农场是我真实打工的地方,你看到的照片是我最后天在那打工,我已经兼职摘草莓整整三年。你知道嘛,摘草莓最累的不是摘,是推车,拐弯是要靠人来搬的,遇到崎岖不平的破路或者坑坑洼洼的烂路,还有一脚下去没了脚脖子的泥路,那瞬间你是想扔掉草莓买机票回国的。”
“你怎么会去打那么辛苦的工?”
“Terry你知道我爱好摄影,我压根不想来澳洲留学,虽然这里自然生态环境无可挑剔,社会生活稳定安详,家里给我联系的莫纳什大学也是世界知名学府,我更不用为了生活费而担忧。可越是这样,我越觉得自己是位纨绔的富二代。我就在纠结中浑浑噩噩地登上了前往澳洲的航班。有的时候,真是山穷水尽疑无路,林暗花明又一村。在飞机提供的报纸上我读到了份金凯平先生写得关于澳洲房地产的文章,里面说一个老爷爷给自己的孙子买房子,他的目的就是等多年以后房产增值里,可以免费地送孙子出国念书。瞬间我感觉自己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我觉得太棒了,我也想给自己一个机会,既可以投资,又可以为自己将来早做谋划!”

“恩,你完全可以用父母给的生活费积攒个几年做首付,我听说澳洲贷款购房可以只还息不还本。”

“可这样和我直接开口问父母要首付有什么区别?你知道那位金凯平先生他当初只是怀揣1000澳元来的澳洲,现在人家已经是维多利亚州首富啦。”

“于是,你去农场打工了?”

“对啊,因为农场的工资相对来说是最高的,而且也是专业知识要求最低的。我现在还记得第一次摘草莓的情形:韩国的Supervisor亲手演示给我们看草莓是这样摘的,坐在草莓车上后退翻看后退翻看,一把又一把的草莓就丢进Tray里。不难哈。不过农场真挺晒得,不然我也不会变成现在这样黝黑的模样,哈哈。你是不知道,当我在农场拿到自己第一份300刀周薪时那个兴奋劲啊。人一旦从微小的改变里尝到甜头,就会明白,人生是由一分钟,一小时,一天累积而成的,所谓为自己负责,是为自己的每一分钟负责。之后我5-10月就辗转于昆士兰卡布丘Caboolture,10-3月又去史丹索普Stanthorpe,各家农场摘草莓,运气好赶上了爆果,周薪轻松破千刀。加上我平时积攒下的生活费,这3年我整整攒出了15万刀,房子的首付就有啦!”

……

Jack的故事,让我兴奋。因为我看到了中国“90后”的个性与创造财富的智慧与毅力,看到了他们的梦想与中国的未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