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卢悦卢悦
卢悦卢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37,229
  • 关注人气:40,2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老公不好,要不要换?听听那些二婚的女人的经验之谈

(2018-09-15 20:41:39)
标签:

情感

杂谈

分类: 心理

前段时间经历了一个狗血事件。


我一个表哥二婚。

婚礼上,主持人问新郎:“无论贫穷还是富有,疾病还是健康,你都愿意照顾她,尊重她,和她厮守一生吗?”

新郎回答:“我愿意!”

不远处的角落里,突然传来一女的声音:“上次你也是这么说的!”‍‍‍‍


没错,是我表哥的前妻。

表哥对不起前妻吗?倒也谈不上。离婚是女方提出的,嫌表哥不求上进,给不了她更好的生活。只不过离开表哥后,对方又后悔了。

按她自己的话说“哪儿有那么多好男人。”

我没有想到,像她这样心高气傲的女人,也会说出这样的话。


虽然不喜欢贴标签,但是头婚和二婚的女人,心态上真的会有变化。


老公不好,要不要换?听听那些二婚的女人的经验之谈


老公不好,要不要换?听听那些二婚的女人的经验之谈

头婚为了爱,二婚合适就行


大多数人对待感情的态度是这样的:


年轻时:没有爱情,何谈婚姻?

成熟后:爱情是奢侈品。

离异后:别挑了,条件合适就可以了。


在我遇到的离婚人群中,后悔和不后悔的比例应该有一半一半,自己主动提出离婚的也不一定就内心坦然,被提出离婚的也不一定就觉得悔不当初。


“我本以为他已经够差了,可是离婚后遇到的男人,一个比一个更差。别的没学会,就学会了一个字——忍。


“年轻时,还奢望遇到一个完美的爱人,幸福的渡过一生。可是哪有那么多命好的人。说一点儿都不后悔,是假的,但是面对别人的时候,我不能承认。”

在离婚2年后,33岁的米粒这样对我说。

35岁那年,米粒再婚了,和一个带着孩子的二婚男人。大家都不看好,但是米粒说自己认准了。

只有我知道,她不是认准了,是没办法。

很多人总在人生中后悔,甚至后悔中午吃过的饭,晚上看过的书。又只能强颜欢笑地暗示自己开弓没有回头箭。

有什么不能后悔的?

有的人凑合过了一辈子还是七老八十的时候离婚了,有的人读到了博士还是换了专业。他们总是安慰自己再等一等再忍一忍,周围的压力抑或短暂的欢愉。
就像麦当劳的奶昔,肯德基的嫩牛五方。有一天它们突然消失不见了,但是味道还遗留在味蕾的深处,在某个下午悄悄唤醒记忆,你想起来了曾经的味道,可它早就不存在了。

愈发厌恶一个人,却愈发离不开他。可能念着平日的好,也可能是心里给他预留了一个长满荆棘的位子。直到后来后来,直到有一天再也不能忍受,下定了决心,追悔过去的一切。
才发现,奶昔也好,选择题也罢,都是自己抉择,在付款或落笔的那刻,没有那么多回头路可以走。


今朝落笔无悔,前途道阻且长。


老公不好,要不要换?听听那些二婚的女人的经验之谈


老公不好,要不要换?听听那些二婚的女人的经验之谈

头婚渴望亲密,二婚和谐就好


“头婚会争吵不休,生气发脾气,但过后依然是亲人,不隔心,共同把家建设好,把孩子抚养好。二婚呢,彼此要求不多,干涉不多,都有底线,我有房有儿,他上交工资卡。


提及现在的婚姻生活,子琴这样说。


在第一次的婚姻里,更多的感情是亲密的。


可能会有争吵,可能会有冲突,但是冲突和争吵,源自于对对方还有需求

可是被伤害、失望过后,很多人放弃了这样的期待和需求。

“相处之间能过得去就行,我们两个人都离异过,现在在一起6年了,始终不敢领证。能过则过,不能过则散,省得离婚麻烦。”

有句话特符合他们的现状:“我有和你白首到老的想法,也做好了你随时离开的准备。”


也许这就是很多人再婚时的相处模式:


对于对方不再有太多的需求,彼此给彼此更多的空间和界限感,无非就是多了个搭伙吃饭的伴儿。


这样会幸福吗?

见仁见智。有的人觉得,总比冲突不断要强。


婚姻为什么会存在?在古代,婚姻其实只是一种生存方式的选择。除了男女的生理需求外,两个人生活要比一个人生活更经济。

更多时候,再婚就像是喝一杯温水。

沸水热情,但会烫伤人,温水温暖,但不够炽热。

有些人觉得,可以用一杯滚水烫死我,也可以用一杯冰水冷死我,但不能一杯温水耗着我。也有些人觉得,温水虽不足以给人热烈的情感,但至少不会伤人。


一个人害怕孤独,两个人又害怕辜负。


老公不好,要不要换?听听那些二婚的女人的经验之谈



老公不好,要不要换?听听那些二婚的女人的经验之谈

头婚不敢轻易放手,二婚说散就散了


灵灵是我很好的朋友,她是个非常优秀的女孩,只是她一直陷在婚姻的痛苦里不可自拔,让我有种恨铁不成钢的悲伤。

 

她真的很不快乐,这段婚姻在她心中简直就是个灾难。她看到别的情侣手拉手散步,会黯然伤神;看到闺蜜在朋友圈晒老公送的礼物,内心会翻江倒海;看到那些果断离婚,生活过得有滋有味的朋友,她也羡慕不已。


无论做了多少努力,她老公永远只是那句话:我反正就这样了。


老公不好,要不要换?听听那些二婚的女人的经验之谈


不知不觉,他们分居两年了。可即便如此,她还是不敢离婚。


我不止一次问她,你觉得这么痛苦,为什么还是舍不下这段婚姻?

她给我罗列了一大堆理由:


1.舍不得孩子,希望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原生家庭;

2.怕离婚后再也找不到合适的对象了;

3.不知道离婚后去干什么;

4.怕爸妈接受不了;

5.只要我再努力一点,他就会回心转意的,人心总是肉长的呀;

6.我觉得自己还是爱他的,爱就该无私付出啊。

…………

 

为什么不敢离婚?两个字:恐惧!

 

恐惧,茫然,无助,无力。

一个破裂的东西,无论多么高级的师傅去修理,也总是有裂痕的。

但是对于离过一次婚的人,过不下去,多半也不会去补救关系,不愿再多付出精力经营婚姻,也不愿再将就。


有结果的付出叫付出,没结果的付出叫代价。

不是代价太高,而是余额不足。



老公不好,要不要换?听听那些二婚的女人的经验之谈

如果两个人不如一个人,

自己也可以给自己宇宙


“我他妈不想忍了。如果一个人过反而比两个人过更开心,我又有什么可留恋的呢。”

“二婚怎么了?就要自降身价吗?!


在咖啡厅,小白一手举着手中的咖啡杯咬牙切齿,一边用15cm恨天高狠狠地跺向地面。

在婚姻淡如白开水后,小白果断选择离婚。


她逃离了琐碎的婚姻生活,终于有大把属于自己的时间。花两个月时间游遍了欧洲;每天下班后去健身房锻炼、学习瑜伽;周末学习插花、茶艺。结交了不同领域的朋友,看很多不一样的世界。

再见到她时,她说:“我没有想到,离婚后活成了另一个自己。”


本以为自己离不开一个人,但最终发生没有谁一定离不开谁。成人的世界里没有“容易”二字。


廖一梅说,在我们一生中,遇到爱,遇到性,都不稀罕,稀罕的是遇到了解。


幸福握在自己手中,他人无权干涉。


老公不好,要不要换?听听那些二婚的女人的经验之谈


若是不幸福,请尽快全力脱身;婚姻里懂得及时止损,才是高级性感的女人。

 

王尔德说过,男人因疲倦而结婚,女人因好奇而结婚;最终他们都会失望。

已婚者的快乐来自那些他没有娶的人。


什么是离婚的主要原因?结婚。


结婚时,每个人都是幸福快乐的,希望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可是往往命运不如人意,婚姻成为很多人的坟墓。

如果两个人还是痛苦,何不选择一个人快乐?


有人说:一个女人有两条命,一条死于离婚,一条生于离婚。

勇敢走出不幸福的婚姻,你的第一条命已经死于婚姻,不要怕,第二条命会重新生于离婚。

最终你会发现,曾经那些最孤单,最无望,最失落,最安静的经历,其实都不是你最潦倒的时光。你憋着这口气,最终能独自上岸。你耐住了孤单,扛过了无望,不再怕失落,也学会与安静为伴。


虽然疼都是别人给的,但伤都是自己好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