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卢悦卢悦
卢悦卢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37,229
  • 关注人气:40,2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那些让男人爱一辈子的女人,都是沟通高手

(2017-02-11 08:12:41)
标签:

高手

沟通

一辈子

分类: 心理

 

http://blog.pic.xiaokui.io/a71ed7d64c35bb6c8ce75b0164bab40a

心之助(微信:luyuexinli


整理丨心之助签约作者 庆庆

 

你还不知道沟通对于自己有多重要?那你就亏大了!

 

研究显示:

 

与他人有着密切联系的社会联结者,其寿命要比社会孤立者平均长3.7年。婚姻幸福的人要比单身的人,患肺炎、外科疾病和癌症等疾病的概率更低。一个人一天仅需短短10分钟的沟通就能改善记忆力,增强智力功能。

 

看到这些数据,你是不是感到很震惊?

 

沟通究竟有什么样的魔力,能够影响人的健康、寿命和智力?

 

难道只要调整沟通,就能从根本上改善我们的生活品质?甚至改变命运?

 

在这里,身体更健康、变得更聪明、活得更长久,将不再是你心里的梦想。上周心悦会《关系力》系列课程中,卢老师就带领我们掀开关系面纱,解密沟通技巧,看看关系是怎么影响你的生活的?如何才能成为沟通达人? 

 

跟着卢老师,找到你关系中的宝藏

 

你可能会觉得沟通是一件费心费力的事情,但是你不知道,在你的关系中还藏着很多资源。

 

这里有一个小方法,可以帮助你找到这些资源。

 

你可以准备一只笔一张纸,然后按照你关系里的亲疏远近画出你自己的人际地图。


(如图一)看着你的地图,回忆你和TA的过往经历,如果你们之间冲突比较多,可以在你和TA之间用波浪线连接;如果你们关系一般,就用单直线连接;如果你们关系亲密,就用双直线连接;如果你们既有很多亲密,又有很多冲突,也可以同时画波浪线和双直线。

 

http://blog.pic.xiaokui.io/b2b0f66444587aa49b47f186ea534bb6

 图一


看看你画的人际地图,现在你的关系网络是不是一览无余呢?

 

这个地图,就是你的资源地图。

 

仔细观察你的地图,然后思考下面的问题:

 

地图里有多少曲线,有多少双直线?然后总结一下你的关系里有多少正向的关系,有多少负向的关系!

在这些不同的关系里,你在TA身上获得了什么,让你们的关系这么近?TA又没有给你什么,让你们的关系疏远?

这些关系里,有哪些是你的资源?又有哪些是在消耗你?这样的人际关系对你的生活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http://blog.pic.xiaokui.io/7e96fd3b69f62862652d096992bf566e

 

有的群友可能就会发现,他和周围所有人关系都很不好,或者他和所有人关系都很亲密,或者他和所有人关系都很疏远,这时候,你就要思考,这是为什么,这里面可能藏着一个大情结!

 

还有的群友就会发现,他和特定类型的人关系不好,比如从图一中我们不难发现,这个女人和母系亲属关系要比父系亲属关系近,而且她普遍和男人关系不太好,她和生命中三个重要的男人爸爸、老公和儿子都有很强烈的冲突,这种关系模式中肯定潜藏着一个大的毒瘤,需要她和咨询师一起去探索调整。

 

每个人的人际地图,都是我们内在关系模式的呈现,通过你的地图不仅可以查看你现实中的问题,还可以观察你内心的冲突矛盾。

 

把这些问题弄明白了,你就会知道,你的人际关系的资源库里有什么!你们沟通的质量在什么水平! 

 

你们沟通的质量在什么水平!


看看你的人际地图,你们的关系是“我和它”还是“我和你”的关系?(I-It)vs(I-You)

 

想想你和不同人的互动,以下情况会不会很熟悉?

 

  • 你的孩子,只有考试优秀、聪明伶俐,你才觉得他是一个好孩子。

 

  • 你的老公,拼命工作买房买车买奶粉,并自称:我这么拼命不都是为了你们吗?

 

  • 在父母心里,你只有早点结婚早点嫁人早点生孩子,才是一个合格的女人。

 

这些情况里,他们要不不把自己当人,要不就不把你当人。没钱、没能力就不能被爱,只有符合社会传统规范才能被爱被接受。

 

这个时候的你,不是你,而是某种器物,某种能力的集合。他们看不到完整的作为一个独立个体的你,而只看到了你的某种功能,并把这种功能做为完整的你去要求。

 

http://blog.pic.xiaokui.io/e0a55820afc7c5ba3b1b29903a741eb5


事实上,“它”作为一个人称以外的代词,它不是人,只是一个物化的东西。只有当你真正成为你,才是“我和你”的关系。

 

回顾地图中我们和不同人的关系,群友纷纷惊出一身冷汗,原来我们的关系中存在这么多物化关系。有钱、有房、聪明、优秀、懂事,这么多的标签和期待,无一不是我们把对方当做器物的证据。而真正把对方当做一个人去接纳,这样的关系,越发显得弥足珍贵。

 

看到现在,你找到你们关系中的“它”和“你”了吗?你的人际地图中有多少这样物化的关系呢? 


检查并升级你的沟通力

 

很多群友问:面对这么多的不良关系,我们该怎么办呢?

 

卢老师告诉我们,想要调整关系,首要的是要检查并升级你的沟通力。

 

这里有个小练习,可以帮助想要改变的你。

 

  • 首先,在你的人际地图里选择一个和你有重要关系的人,这个人可以是你想调整的问题关系的另一方,也可以是和谐关系的另一方。

你需要与这个人合作,共同回忆你们沟通的情境,试着选择其中一个情境,例如:解决冲突、给予支持或表达情感等等。

 

  • 然后,针对每一种情境,让你的合作伙伴根据实际情况回答以下问题,以此来检查你在沟通中的行为方式,以及评定你的沟通能力。

1、在这种情境中,“你”是拥有一套多样的应对方式呢,还是一直使用同一种方式?

2、面对情境,“你”是否能够(灵活)选择最有效的行为方式?

3、“你”在表现这些行为的时候,是否有技巧?(注意“你想”如何表现并不意味着“你能”表现。)

4、“你”的沟通方式能让对方满意吗?

 

 

  • 接着,回顾你的合作伙伴的回答,然后明确你在哪些情境中最能干。

 

  • 最后,选择一个你想沟通得更好、更有能力(或者说在模拟中发挥不太好)的情境,在你的合作伙伴的帮助下:

 

决定你的行为资料库(应对方式)是否需要扩展;

明确哪些方式能够提升你的沟通技巧;

发掘一些监控自我行为的方法,能让你在关键的情境中获得有效的反馈。

 

听了这么多实用的技巧和方法,你学会了吗?是不是已经对自己的关系有了一定的了解,知道该如何调整让人头疼的关系呢?

 

相信有了这么多专业知识的帮助,你一定有信心把自己的沟通能力提升一大截了!另外,在心之助《外遇援助团系列》课程中,有更多关于情商训练、关于关系调整的课程哦!如果你喜欢,如果你需要,可以留言告诉我,也可以添加小助理的微信号17310767005哦!


—  本周心悦会课程 


好的谈话,就是一场成功的催眠,只不过你需要持续地让伴侣意识到,你是这个世界上最珍贵的女人。


像奢侈品一样生活,还是活得像一个地摊货,这是你每天都要做的选择!


本周日晚19点心悦会课程,卢悦老师为大家详解好好说话,决定你一生的幸福》。详情可添加助理微信17310767005,或者扫码添加!

 

http://blog.pic.xiaokui.io/4e570d61230f0d36d492417a151e5ef6



http://blog.pic.xiaokui.io/9780ed924145eec5f4c5540cb18b12be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