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卢悦卢悦
卢悦卢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37,229
  • 关注人气:40,2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能帮到你的,不是你的伴侣,而是他们…

(2017-02-08 09:41:48)
标签:

团体

心理

帮助

分类: 心理

http://i1.go2yd.com/image.php?url=0Far6UvAUl

心之助(微信:luyuexinli)

 

 

文 | 心之助签约作者 冯丹彤

 

1

26岁的晓棠,不喜欢过年,生于传统大家庭,又是独生女,亲戚们会不断盘问她:

“男朋友哪儿的人?在哪儿工作?咋还不结婚”、“工作能赚多少钱?啥时候买房?”

眼前是亲人的欢颜笑语,自己却特别孤独,觉得没有人关怀她:现在的工作她喜不喜欢、与男朋友相处的感觉怎样,将来想过什么样的生活。

 

35岁的芊芊,最闹心的,是自己的办公室恋情结束了,可同事加前男友,和另一个女同事越发暧昧,天天在自己眼前晃悠着,让自己刚落定的情绪,又被一次次地掀起。

可混到眼前的岗位不容易,换个工作代价太大,假装看不见,又骗不了自己。

 

42岁的珊珊,过往的生活很顺,收入丰厚,有车有房,夫妻关系和睦、9岁的儿子爱学习、不贪玩。

可半年前父亲查出肺癌,她的精神就垮了,一方面得陪父亲治疗、安抚母亲的情绪,另一方面自己也体验着恐惧,习惯了享受父爱的关怀,现在却要面对失去亲人的痛苦,身心俱疲。

 

2

农耕时代,一个人成长、成熟过程中可能遇到的衣食住行、婚丧嫁娶等问题,都有一整套现成的规矩等着你。

年少的孩子也可以从长辈、父母的教导中得到经验的指导、思想的指引,而乡里乡亲、稳定的人际关系,也给了每个人精神上持续地支持。

 

http://i1.go2yd.com/image.php?url=0Far6UnWs8

但处于商业时代,我们忙于工作绩效的提高、忙于专业技能的更新,人与人之间的交流虽然频繁,但是越发功利、情感变得稀薄,如何面对生老病死、处理亲密关系中的矛盾,没有社会统一的答案、也无从学起。

原有的家庭规则、角色规范已变得不合时宜,原有的人与人的关系模式、自我成熟起来的支持关系已经打破。

所以,个人的成长、成熟需要新的成长方式,需要具备经验获取、情感支持的新途径。

 

在面对激烈的情感冲突、或长期的精神负担时,给你帮助最大的,不是理想的伴侣,而是一个持续给你支持、给你温暖的心理成长小组。

3

 

参加咨询师带领、体验式的心理互助小组,是符合时代发展的成长方式:

  • 在小组中,咨询师和其他组员,会对你有正向的接纳、关注,帮助你面对情绪和情感上的困境;

  • 在小组中,我们可以“以人为镜”,从他人的故事中,学到如何面对困境、调节矛盾的心态;

  • 在与不同年龄、不同背景的组员互动中,学到如何与形形色色的人,友善地相处;

  • 小组中,咨询师会带领大家关注当下的体验、反思正在发生的互动,领悟我们如何把过往的模式,带到当前的人际关系里;

  • 小组积极友善的氛围,会内化到心里。学会坚持做“真我”、友善地促成对方的成长与成熟,以此赢得亲密、和睦的关系;

4

假如开篇的三个人,有缘在小组中相遇:

 

在珊珊讲完自己的处境,晓棠会明白:面对家人的干涉、随意褒贬,至少家人之间还有互动,就值得在当下感激他们的关注,也需要自己敢于自动表达,不能等着别人来理解自己。

芊芊说完自己的委屈时,也许大家会沉默,但过来人珊珊会温和地回应她:“你刚才说到这些时,像一个小鹿,内心很不安,不知道哪里有猎人会猎杀你、不知道哪儿有陷阱会掉下去,不知躲到哪去”。

珊珊看到自己的关怀、善意,还是可以帮助晓棠和芊芊,自己对生活无能为力的感受,也自然的得到一些转变。这是在小组中,通过助人,让情感得以升华的表现。

 

 

咨询师会提示大家,“我们可以从自己的失败、从自己的体验,也向带给我们种种困扰的人身上,学到太多太多东西”。

“很多时候,代价你已经付过了,是接受领悟、改善自我,还是自暴自弃、意气用事,这是一个当下的选择”

5

在这个孤独而匆忙的时代,你需要这样一个温情、友善,又有专业指导的成长环境,来不断完善自我、提升生活的品质。

 

活动内容

 

1.当下情绪的体验与觉察,丰富自己表达感受的方式

2.亲密关系困扰的解析,了解潜在的模式如何影响自己的亲密关系

3.建立成长经历与现状的积极联结,走出创伤的阴影

 

适合人群

 

  • 在亲密关系中重复体验痛苦、无助的人

  • 长期缺少社会支持、情绪负担重的人

  • 渴望提升情商,提高人际沟通能力的人

  • 试图走出情感的阴影,渴望得到专业支持的人

 

咨询师介绍:冯丹彤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北京大学心理学 学士学位

心之助婚恋问题、个人成长方面、资深心理咨询师

2016年年度心之助最受欢迎咨询师

 

小组设置:

每期小组仅招收12名组员。每周一次,每次分上下两节,两节之间休息10分钟。

时间:

周末组:2017年2月19日起,每周日下午 14:00-16:30

工作日组:2017年2月28日起,每日周二晚上 19:00-21:30

小组每次活动费用:

190元/次

10次为一个付费周期,每个周期1900元。

 

入组福利

赠送冯老师《情绪调节的5堂课》完整录音及课件。

小组开始前,赠送冯老师的个体咨询一次(50分钟)。

 

报名方式 添加助理微信15611121252

http://blog.pic.xiaokui.io/9780ed924145eec5f4c5540cb18b12be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