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卢悦卢悦
卢悦卢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37,229
  • 关注人气:40,2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真正成熟的女人是这样表达自己的丨原创

(2015-10-13 09:26:48)
标签:

情感

女性

心理

分类: 心理

https://mmbiz.qlogo.cn/mmbiz/Yhz6q8ib1jSReoObGPINKsgE479UoAfbCA9JUotWv9AthICM7yHvZMZGTFIViaIEfsMyrJNgElMK2ZibiasTKLbd6g/0?wx_fmt=jpeg
心之助(微信:luyuexinli

情感复合和情绪管理专家,

帮你提高情商,驾驭婚恋幸福。


文丨卢悦(新浪微博@卢悦卢悦)


 

我们要练习表达我们的需要,很有力量地去表达出我们的立场,很有力量的去决定一场谈话该往哪里进行。


谈话该往哪里进行?这种力量在于:

第一,我们确信我们的需要是有道理的;

第二,我们确定对方的需要也是有道理的,只是我们现在还不太了解而已。


我们需要做的事情是,要尝试去发现怎么形成一个决议。


比如说,很多时候,我们要学会提出具体请求,具体的请求就是我们能不能很具体地说出一件事情。例如一个女生说:“你从来不爱我,我需要你好好爱我。”或者一个男生说:“我就是想要自由。”大家可以体会一下,这些是不是具体的话?


有些很大的词,例如公平、正义、自由,等等,这些词是可以被任何阶级、任何人使用的,所以你沟通中只使用这些词其实没有任何意义。你会很惊讶的发现,双方好像都站在正义的一边,但是他们谈的内容都是空泛的。比如一个男人说:“你从来不给我自由,在所有时候你都不给我!”妻子会说:“我太给你自由了,所有时候我都允许你出去,发了高烧,我都允许你出去,你还想要什么?”


他们都在谈自由,我就很奇怪,我问那位丈夫:“你想要什么自由?”他就会说:“我特别希望当我提出我想要的事情时,她的脸是开心的。虽然我出去玩了,但当我想到家里有个愁眉不展的妻子时,我心里就紧绷着,我感到受到了束缚一样。我希望我有一个情绪的自由,我希望能够从她的脸色中摆脱出来,我希望能喘口气,因为我太难受了,我为什么要束缚在她的情绪里?!我很气愤,我对自己也很气愤!”这时候,丈夫说的自由和妻子所说的自由是完全两码事。这就是一个具体化


https://mmbiz.qlogo.cn/mmbiz/Yhz6q8ib1jSReoObGPINKsgE479UoAfbCRwU32dUO0eeDYNDHWqje9Jqib7AumRM0Knu3NwfYsGYhVPlN9bbUHAA/0?wx_fmt=gif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会很快地把一个大词用上去了,然后两个人就为这个词争论半天。比如,这时的妻子会说:“你毫无责任感,什么家务事都不干!"丈夫会回答昨天他干了什么什么。


这时我会重新问那位妻子:“你希望他怎么做?”

“我希望他有责任感。”

“你希望的责任感是什么?你心里认为的责任感是什么呢?”

“我希望的责任感就是希望他回家后跟儿子玩半个小时,然后他想怎么做就怎么做 ,我认为这个叫责任感。”
丈夫就说:“我先玩游戏,再和儿子玩半个小时呢?”

“那不一样,这不是责任感。”

丈夫就不解了,说:“为什么同样和儿子玩半个小时,只是先和后的区别,为什么就不行呢?”

“先和孩子玩半个小时,表示你把孩子放在第一位,后和孩子玩半个小时,表示你把游戏放在第一地位,把孩子放在游戏后面。那是我所担心的。”


如果把问题具体化了,一切的问题都好解决了。具体化,问题才可以说清楚,否则这个丈夫就会很委屈,觉得莫名其妙,无法了解到妻子心里的恐惧感,丈夫也会感觉到很愤怒。


这个时候丈夫就会说:“我并不是不想和孩子玩,是那个时候我很累,我也希望和孩子呆一会,但要等我有能量的时候,我才能跟孩子更好的玩。否则的话,我会三心二意,很疲惫。实际我是对儿子的负责。”当丈夫这样说的时候,他们夫妻才能了解到彼此谈话的内容。妻子可以了解到丈夫并不是不愿和孩子玩。


很多时候,我们需要把自己的需求非常具体的提出来。提的方式是:

我需要你,对于我来说,……很重要,比如说,我希望你一进家,就能跟我打个招呼,这对我非常的重要,这让我感觉到我是被尊重的。


如果你有能力,可以跟对方更深层面的交流,你可以这样说:

我非常的担心你对我的不尊重,你的很多行为让我想起小时候我的父母,我爸爸曾经很粗暴地对待我妈妈,根本理都不理地就走进他的书房,门“砰”的一下关上,当时我觉得很紧张!我希望你感觉到这个家是温暖的,因为我特别害怕遇到这种事情……


这就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和沟通。


https://mmbiz.qlogo.cn/mmbiz/Yhz6q8ib1jSReoObGPINKsgE479UoAfbCqic4YMuxIdv5eUSPwDee2UlCVc0JaRz2zD7lxl3lUoexlSwNib4a69TQ/0?wx_fmt=jpeg


本文节选自卢悦老师心悦会VIP会员尊享课程《如何成为强有力的影响者》实录如您需要本课或其他课程完整录音,请长按此二维码并识别,进入微店选购。

https://mmbiz.qlogo.cn/mmbiz/Yhz6q8ib1jSReoObGPINKsgE479UoAfbCE0QplTv51KzpA8ibaD4xb9AiaibSeNuo1Q6iax3HxfkN2IbacLrcXwicAWg/0?wx_fmt=jpeg

如您想了解心悦会,请点击最下方“阅读原文,或联络微信xinzhizhuxl下图为心悦会近期课程:

https://mmbiz.qlogo.cn/mmbiz/Yhz6q8ib1jSSHHibSeiaScB4RfDSnvWunwafPiczFjtlMy8cIuUmLgBX3eAJnfpJMSsonT2BIzdWX8RvaltPoGOAhw/0?wx_fmt=jpeg

 


好消息!

即日起,每周评论得到最多点赞的同学,

将免费获赠一次心悦会VIP会员尊享课程!

关注我们,点击右下角“写评论”,留下你的辣评,

用实力赢取你的成长机会!


收听卢悦老师《调情师》节目

赵悦辰老师《爱情实验室》节目

请下载优听radio客户端订阅

点击下方标题,即刻阅读近期高能文章

婚姻过得好不好,就看你懂不懂这十句话

为什么无性婚姻你都可以忍?

为什么我看了那么多心理学的书,却依然搞不定感情?

30岁之后,不要碰这两个字

为什么最亲密的人最让我们抓狂?

一词直通热点文章

如果你对亲密关系感兴趣
回复关键词:出轨  离婚  婚姻  家庭  爱情 小三  失恋  婚外情  情感修复


如果你对社会热点感兴趣
回复关键词:热点解读


如果你想了解自己
回复关键词:自我成长  疗愈  焦虑  孤独 恐惧


另外,你还可以回复关键词:高考 亲子 漫画


【心之助】

情感复合专家和情绪管理师


陪你高效处理情感问题

助你在成长中拥有幸福

付费咨询预约微信号:xinzhizhuxl

https://mmbiz.qlogo.cn/mmbiz/Yhz6q8ib1jSTtaMJZH3jZHb5PJ9vEcDSqYMAKnxQy2gloCWXC7tUVCyvB5WAPfcQmugmMl1nHFva0UGBJibrpEgQ/0?wx_fmt=gif

 

 

点“阅读原文”加入心悦会,用成长守护幸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