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涌涛
黄涌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4,930
  • 关注人气: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贪婪、恐惧和误解

(2008-10-04 11:46:38)
标签:

杂谈

分类: MSN搬家
最近美国的金融危机越来越严重,美股纷纷缩水,不过机会往往和风险并存,记得《绝境与生机》上说,其实历史上每次大跌都是最好的挣钱机会。谁能挣到这笔钱呢?想起这个问题是因为想到了贪婪和恐惧这个永恒的话题,股市上拼杀的人因为时时需要警惕自己的盈亏,所以对贪婪和恐惧这个话题还是非常在意的,那么什么时候该贪婪,什么时候该恐惧,这个度大家都想把握,可惜没有人能把握住。但是,没有炒股的人可能不知道,这个思考过程其实比结论更珍贵,感谢过去2年的炒股,让我对这个矛盾性的问题深有体会。
 
以前读温伯格的《咨询的奥秘》,没有太多的感觉,总觉得他喜欢探讨一些哲学问题,现在再读起来,觉得了不得。老先生把人性的问题说透了,提出的原则于其说是帮助咨询顾问完成咨询,不如说帮助我们更多的了解人性,了解人性的贪婪和恐惧,了解由此产生的误解和误区。老先生喜欢用比喻,我不用比喻,直接说一些结论好了。
1. 用多少时间来咨询?80%,另外20%的时间来去做营销,保持稳定性。
2. 如何发现问题的答案?客户总是知道如何解决自己的问题,他们会在交流的最初的5分钟说出答案。
3. 如何不断进步?忘记过去的成绩,重新开始,不要躺在自己过去的“资源”和能力上面,那是限制你发展的“金锁”。
4. 如何选择客户?选择那个态度最真诚的、最可怜的、最需要帮助的客户来帮助。
5. 要不要主动提出建议?如果客户不付费,就不要做任何事情。
6. 重视合同期限的长短,许多问题开始时候很难暴露出来,如果合同期很短,那么你不满意的时候,下次可以修改它。
7. 与其拼死努力,不如活着成功。
8. 如果一件事情的做法过于复杂,那么你很有可能是做错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