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晓梅
张晓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696,969
  • 关注人气:294,7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5:2轻断食  提高免疫力

(2016-11-17 11:00:59)
标签:

新人类

健康

轻断食

分类: 健康

气温下降,机体的新陈代谢速率会减慢,会造成多种废弃物的堆积,比如脂肪、胆固醇等,会影响人体的很多功能,比如免疫功能,会使免疫力下降,免疫功能受损。轻断食,可以帮助机体快速消耗掉这些废物,并且帮助排出体外,而且轻断食还可以刺激机体的细胞活跃,使新陈代谢恢复正常,英国流行病学专家Tomhans也建议,采用轻断食的方式,食用一些可以提高免疫力的谷物、蔬果等,就能很好地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轻断食

 

5:2轻断食 <wbr> <wbr>提高免疫力




轻断食不是完全的断食,而是采用水果汁、蔬菜汁等液态饮品或者天然蔬果来代替三餐的清体方式,轻断食本身就能修复人体的免疫系统,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如果再有选择地摄取一些可以提高免疫力的食物,就可以更好地达到提高自身免疫力的效果。


1 、可以提高免疫力的营养素


✮ 蛋白质

蛋白质是构成白血球和抗体的主要成分,蛋白质缺乏,会使免疫细胞中的淋巴球数目大量减少,造成身体免疫机能下降。不过Tomhans博士建议,获取蛋白质一定要选取优质蛋白,动物蛋白虽然会增强免疫力,但也会增加人体的脂肪含量,所以天然的植物性蛋白才是最佳选择。


✮ 维生素C

维生素C可以刺激人体制造干扰素,用来破坏病毒和细菌,以减少白血球的结合,保持白血球的数目。尤其是感冒时,白血球中的维生素会急速被消耗,因此感冒期间应该多加补充维生素C,用来增强机体免疫力。


✮ 花青素

花青素是多酚的一种,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其在体内可以消除自由基,可以增加血管弹性、改善血液循环以及降低胆固醇,从而提高人体免疫力。


✮ 麦苗精

麦苗精含有丰富的酵素群,其所含的活性酵素有促进新陈代谢,帮助生理活动的作用,同时还具有帮助消除体内自由基的作用,而且麦苗精中还含有高浓度的铬元素,可以提高机体对葡萄糖的利用率,减少脂肪的生成,因此麦苗精不仅可以提高自身免疫力,还能帮助减肥瘦身。


✮ 矿物质

人体内本来就含有抗氧化酵素,但这些抗氧化酵素需要一些矿物质进行配合才能好好地发挥作用,其中与之相关的矿物质是硒和锌,可以维护酵素系统和细胞活性,控制肌肉收缩,安定血液状态,维持体内酸碱平衡,促进免疫系统的活跃。



2、 可以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 豆类

豆类中含有丰富的植物性蛋白,可以增加免疫细胞中的淋巴球数,而且还富有黄酮类营养素,可以调节体内雌激素的含量,对于健康非常有益。

食物推荐:大豆、黑豆、青豆等。


✮ 谷物类

谷物类中含有丰富的硒元素和锌元素,而且还含有叶酸,不仅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还能有效控制体重,达到瘦身的效果。

食物推荐:糙米、麦片、大麦等。


✮ 柑橘类

柑橘类中的维生素非常丰富,冬季里食用柑橘类食物,不仅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还能起到养颜美容的功效。

食物推荐:橙子、橘子、柚子等。



5:2轻断食法


5:2轻断食 <wbr> <wbr>提高免疫力


5:2轻断食法,即每周五天维持正常饮食,其余两天进行轻断食,但断食日不要连续,必须分开进行,例如周一和周四等。



5:2轻断食的作用


1.净化血液

拥有干净的大肠和小肠,就能够改善血液的品质。毒素的红血球变少,能解除红血球的串珠状,让每个红血球独立,血液变得清澈,恢复红血球的功能,增强淋巴球和白血球的力量,强化免疫力。


2.让脏器得到休息

所有的脏器,尤其是消化器官,会因为暴饮暴食而过度劳动。肝脏的排毒功能就会减弱,造成毒素积存。5:2轻断食法可以让所有脏器得到适度休息,以便可以更好地发挥抗炎作用和免疫作用。


3.强化免疫力

体内的血液得到净化就能活化白血球和淋巴球,会产生强力的免疫物质细胞激素,可以发挥抗炎、抗菌和抗病毒的作用,提高自身的免疫功效。



5:2轻断食食谱


1.早餐:

选取含有植物性蛋白的豆类和矿物质比较丰富的谷物类,比如大豆、糙米、麦片等放入调理机中进行研磨,再加入适量热水饮用即可,可以为机体提供丰富的植物性蛋白和矿物质,对于提高自身免疫力非常有效。


2.午餐:

选取含有维生素C比较丰富的水果,比如柑橘类的橘橙、柚子等进行生食,不仅可以满足人体所需的维生素C,提高自身免疫力,还可以起到美容排毒的效果,对于健康非常有益。


3.晚餐:

选取不同种类的可以提高免疫力的食物,一同放入调理机中进行搅拌,即蔬果汁中搭配豆类或谷物类食物,这样便可满足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达到营养均衡,不仅有益于身体健康,更可加强提高身体免疫力的功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