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晓梅
张晓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694,626
  • 关注人气:294,7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年之初:在SPA唤醒仪式中洗涤身心

(2012-01-23 13:38:38)
标签:

spa唤醒仪式

分类: 美容
新年之初:在SPA唤醒仪式中洗涤身心

   水是生命的甘泉和伴侣,水是身心滋养和洗涤的源泉。新年里,做一个唤醒身心SPA无疑是新年有意义的一件事情。唤醒身心SPA与众不同的是有特别的唤醒仪式程序,通过声音、水、鲜花、按摩等等,调整身心,安抚情绪,提升正向能量。这里介绍专业的唤醒身心SPA程序,如音乐唤醒身心SPA、花洗古方唤醒身心SPA、竹子唤醒身心SPA,在这些专业程序中,你可根据你的居家条件,因地制宜地设计自己的唤醒身心的SPA,专业调理师使用的专业按摩手法,也可调整为自我梳理按摩,一寸一寸的梳理疏通你的肌肤和经络。

音乐唤醒身心SPA
唤醒身心关键词:按摩和音乐配合改变情绪
适合人群:身心压力负重的人士
新年之初:在SPA唤醒仪式中洗涤身心
 
    唤醒身心SPA的方式重点是用好音乐。适合的音乐的重点是根据个人的性格、爱好、情感、环境做选择。特别要关注的是当下的情绪和心情。选择的原则是“平衡性”,即音乐的“阴与阳”“静与动”“强与弱”与身心当下的状态形成互补。精神状态不佳、情绪低落时,应选择明快的乐曲。不管你选择何种音乐,唤醒身心SPA音乐须符合两个基本标准:第一点是旋律低音部分应厚实深沉,中、高音的音色应具有透明感和感染力,第二点是乐曲的三要素强度、音频、音色三方面要和谐。


    唤醒身心SPA的室内光线须明亮柔和,空气很清新。专业操作时,淋浴后开始聆听音乐前,理疗师会搓热双手,用掌心按摩面部几分钟,并让你静坐片刻,或做几次深呼吸运动,接着开始聆听选择好的音乐。进行音乐唤醒时,需要闭目养神,调整身心,心境不同,效果也不相同。积极的情绪和态度能促进让污浊的负能量排出体外,提升正向情绪。音乐唤醒5分钟后,理疗师开始在头部进行开穴按压,然后用双手顺着颈部淋巴走向,推压到腋下,为颈部减压和排毒,完成后眼睛明亮,头脑清醒,不再有沉甸甸的感觉。

 

   开背按摩开始时,音乐调为慢节奏的鼓点,理疗师的双手跟随鼓点,有节奏地敲打在背部脊柱周围的穴位和肌肉上,肌肉逐渐放松。到腿部按摩时,音乐变成轻快的溪流水声,理疗师可两人四手上下推拿腿部肌肉,双腿酸痛的肌肉会被迅速安抚。按摩下来,浑身都畅快舒服起来。疗程的最后是泡脚,背景乐又恢复了第一步的音乐,理疗师会为顾客敷上一个冰凉的胶原眼膜,去除眼袋和黑眼圈,并舒展眼部肌肤,双脚则是体验着牛奶的滋润和足底去角质按摩。SPA整个过程完成后,不仅身体得到放松,心情也会格外开朗起来,应了那句话,“画面只能感染你,但音乐可以进入你的灵魂,唤醒启发,并改变你的情绪” 。

花洗唤醒身心SPA
唤醒身心关键词:鲜花
适合人群:喜爱鲜花和浪漫情调的的人士。

新年之初:在SPA唤醒仪式中洗涤身心

   花洗唤醒身心SPA的灵感源自马来西亚民间的自然沐浴。马来西亚的SPA大多在露天,在天然生态环境里做身体护理,已不是单纯的护肤,而是调理身心情趣。最地道的花洗SPA需要在丛林里体验:绿草地上放按摩床,疗愈按摩时抬头是蓝天和古木,空气里飘着花香,这种感觉让身心不由自主地放松下来。花洗唤醒身心SPA的由花洗仪式开始,盘坐在花岩石之上,理疗师将用鲜花泡过的水从头淋到脚,冬季时水温控制在体温温度,夏天将冷水日照后,再以醍醐灌顶之势,淋漓而下。此时理疗师会引导你面对美景许下心愿,或放下内心的烦恼。

 

    花洗唤醒身心仪式结束后,护理师会泡上一杯“养生花草饮”,躺在旁边的木椅接受疗愈。护理师将配制好由草药及香料制成的木桶浴水,这是由十多种精选草药和印尼特色草本香料,加纯净高山泉水制成的沐浴水,浸泡后不但能加快血液循环,药材也有清洁皮肤和排毒的功效。泡完澡后,施以正宗的印尼推拿,印尼SPA手法与普通的按摩有很大的不同,按摩师会先用心法感受顾客的症结,再以和缓的手法将受疗者淤积疼痛部位的肌肉阻滞慢慢推散开来,先顺时针泄法推15下,再逆时针补法推15下,深而缓慢有力,每下两秒钟,每一次都能感受肌肉被慢慢推开的松弛感。配合特质的芳香精油,以热带雨林的自然气息,强化疗愈。

竹子唤醒身心SPA
唤醒身心关键词:自然竹香延展肌肉
适合人群:喜欢肌肉按摩,或有生长纹、橘皮纹的人士

新年之初:在SPA唤醒仪式中洗涤身心

    竹子唤醒身心SPA的功效体现在:平衡、放松、镇静、复苏、排毒这五个方面。疗愈中可直接感受到肌肉被充分而温和地舒展,对生长纹和皮肤橘皮纹有很好的改善。所使用的深层按摩及人体反射疗法相结合,能促进血液及淋巴的循环。


 竹子唤醒身心里使用的按摩竹条,都会经过特殊处理,先在基础按摩油中浸泡,令竹子的弹性和韧性变强。按摩师的专业的手法也很独特,重点在牵引肌肉运动,按摩过程中,经络不顺畅的位置会有痛感,如同中医的“痛则不通”的道理,西方反射疗法也证明这与血液流通不畅有关。在疗愈中搭配使用的竹子按摩精华油,也是竹子唤醒身心SPA的核心精华所在。

 

   清爽、滋润的油使皮肤润滑舒适,按摩后会感到皮肤光泽、细腻、柔软,原来存在的橘皮蜂窝组织和干纹、皮肤粗糙等问题会得到缓解。按摩的过程中,会闻到天然的竹林气息。理疗师使用了独特的蜂蜡及多种纯天然植物精华打造的香熏竹蜡,在竹子SPA理疗时,体会到从内到外的全面净化和洗涤。竹子SPA因为以按摩来对抗脂肪堆积,所以减少水肿,对于雕塑身体曲线也有帮助。

 

  居家做这类SPA时,可自制小竹板按摩,香薰的部分可用不同的精油代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