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晓梅
张晓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696,969
  • 关注人气:294,7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哈利·波特:丹尼尔•拉德克利夫de魔法血糖操控体重

(2011-10-26 07:56:34)
标签:

哈利·波特

拉德克利夫

中国美容时尚报

分类: 名人访谈

哈利·波特:丹尼尔•拉德克利夫de魔法血糖操控体重

 

    从2001至2011的十年间,7部《哈利·波特》几乎让丹尼尔•拉德克利夫和“哈利”合二为一,标志性的黑框眼镜和灵动的碧蓝双眼“一夜之间”家喻户晓。随着电影最终篇的上映,丹尼尔也告别了他的“哈利”时代,脱下魔法师黑袍,全裸登上美版《VOGUE》,露出健硕的块状肌肉。也许,这是“哈利”最后一次施法,男孩已经慢慢长成魅力男人。

 

运动障碍也能塑造6块腹肌

   从《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首映礼那天起,这个连续上演了十年的系列电影终于落下帷幕,丹尼尔突然又“变回”成一个徒手与世界搏斗的22岁青年,他在首映礼上既悲伤又自豪地说:“我其实并不具备一个做动作演员的身架,能够在年轻时做完那些动作是一种财富。比如从燃着大火的水中闯出来,或是在魁地奇比赛中从40英尺高空落下,我想今后我将没有机会再做这些。”

 

   丹尼尔其实患有运动障碍,而且骨架小,个子也不高,但是他将皇马球星罗纳尔多当做健身榜样,虽不奢望能够拥有像罗纳尔多那样高调秀展阿玛尼内衣的身材资本,最终也拥有了渴望已久的6块腹肌。《VOGUE》封面上的丹尼尔全裸骑在马背上,全身上下没有一丝赘肉,腿部的肌肉是跑步机上不知疲倦的结果,而腰腹部的完美线条才是丹尼尔最自豪的成果。他跟随罗纳尔多的锻炼模式,每天做上3000个仰卧起坐,并且注意在起身时呼气,下放时吸气。惊人的毅力让他的腹部肌肉迅速凸起。虽然这个运动是雕刻腹肌的最好方式,不过健身教练曾多次提醒他,传统的仰卧起坐只能锻炼腹直肌上部,要想兼顾下半部分,要在仰卧起坐时将脚轻轻抬起,离地十公分可以作为一个标准。

 

“英雄”曾被粉刺打败

在观众眼中,丹尼尔的成长轨迹一直在他们记忆中,从前镜头中十岁的懵懂脸颊,如今却进化成挂着络腮胡痕迹的坚毅棱角。而在拍摄《哈利·波特与火焰杯》时,16岁的他曾大规模爆发过一次粉刺和痤疮,那时负责拍摄的工作人员不得不聘请特殊效果操作员将电影画面中他脸上的粉刺逐个去除。

 

   丹尼尔自己也付出了不少努力,比起以前他洗脸的次数更多了,还同时使用几支清洁力十足的洁面膏,结果只是导致肌肤状况越发糟糕。整天油腻腻让他十分烦恼,直到美容师纠正了他错误的护肤观念,丹尼尔才将家中的“强力”洁面膏替换成温和的洁面乳或是润泽的洁面霜,这些含有玻尿酸、甘油、神经酰胺等保湿成分的洁面产品给他的肌肤赋予了新的活力,不仅告别了“满面油光”的日子,也让面部的粉刺问题有所好转。他还常备一支洁面啫喱,以备过敏或面部不适的时候使用。除此之外,每周一次深层清洁是丹尼尔除去黑头的方法,有时是依赖矿物泥深层清洁面膜,有时是DIY,他将食用小苏打粉以1:10的比例溶于清水中,再用化妆棉沾湿后直接敷于毛孔粗大处,这是利用苏打水的碱度将藏在毛孔中的油污溶出。

 

    除了荷尔蒙造成的粉刺现象,更重要的是,“一夜成名”让丹尼尔一度迷失自我,他不止一次被狗仔队拍到流连在夜店里,手中还摇晃着酒瓶,豪饮威士忌。过度的酗酒和吸烟不仅增加了他的皮肤负担,更让这颗年轻的心整日都焦躁不安,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坦然说道:“有好些年,我沉迷酒精,无论我走到哪,他们都叫我‘嗨!哈利!’到最后,我已经不知道自己是谁。然后我开始迷恋所谓名流的生活方式,但事实证明,那并不适合我。”现在,他戒酒已经一年多,偶尔去泡吧也只是跟朋友叙旧,比起紧握酒杯不松手,他更愿意挥舞着球拍打板球。

 

调控血糖击退食欲

   在拍摄《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时,丹尼尔一度有发福征兆,拜那些“烟酒岁月”所赐,大量饮用“液体面包”的酒不仅撑大了他的胃口,还放松了他那根注意保持身材的神经。直到戒酒之后,丹尼尔才恢复了健康和低热量的饮食,新鲜的水果和沙拉、蔬菜,瘦肉以及奶制品也重新列上了他的餐单。在那段时间里,冰淇淋、巧克力、汽水和过度加工的食品彻底被他遗弃,就连比萨饼和面包也被“插上”了黄牌警告,这些食物只需吃上一口就能转化为许多脂肪,在聪明的丹尼尔看来实在是不大划算。

 

   在为舞台剧《恋马狂》准备的一个月中,丹尼尔的体重已经下降了14磅,能在聚光灯下展现轻盈的身体是因为他已经学会如何操控自己的血糖。减肥心切的丹尼尔在制定瘦身计划时的第一个念头就是节食,但是营养师告诉他如果长时间不吃东西,血糖的骤减直下就会令他头晕眼花,而这时候若是随便找些东西果腹,血糖就会陡然上升,在这种反复刺激下产生的荷尔蒙不仅会降低血糖,还会更加强烈地刺激食欲,让身体陷入对美食的极度渴求之中。丹尼尔这才恍然大悟为什么一直在减肥的自己,一看到糖类甜食和淀粉类主食就感到抓狂,并且体重时轻时重总是反复无常。

 

   听从营养师的建议选择操控血糖来减肥后,丹尼尔的减肥计划才算是上了轨道,他开始注重早餐对于减肥的必要性,牛奶、燕麦、水果、鸡蛋、沙拉等低脂健康的食物轮番出现在他的餐桌上,他很注重用温食来保护尚未苏醒的肠胃,不会在午饭之前喝冰镇饮料。丹尼尔偏好地中海式饮食,用橄榄油简单烹饪鱼、海鲜、豆类、蔬菜,并且在每晚睡前喝杯红酒养身。除此之外,他发现细嚼慢咽不仅是绅士的礼仪,控制饮食速度其实还能够防止血糖过快上升,抑制食欲。

 

跟“赫敏”情同兄妹

   荧幕外的丹尼尔其实话非常多,有时甚至是过度活跃,跟“哈利”的酷截然不同。不演戏的时候他喜欢阅读和写作,常看Discovery频道的节目,也一直考虑要不要去读一个函授大学的课程,因为他对考古学越来越感兴趣了。感情上,他跟“哈利”有着几分相似,都是“接连不断的一夫一妻主义者”,只不过丹尼尔感情世界的色彩更加斑斓,他和前任女友交往了三年,和在她之前的那个女友持续了两年半,而现在,他跟恋人过着很舒适的生活。但这些并不影响丹尼尔和“赫敏”的扮演者艾玛的交往,他们一起长大并且情同兄妹,常常在拍摄之余谈论政治、宗教和艺术,前几分钟还在争吵、辩论,一会又像家人间的拌嘴风波一样烟消云散,这些都是他们在“哈利·波特”时代最珍贵的回忆之一。

 

丹尼尔的护肤魔法:

   选择含有磨砂成分的洁面膏,针对毛孔粗大的鼻翼两侧、出油旺盛的T区重点按摩,加速老废角质的代谢、减少油污累积。

 

   利用专门的面部深层清洁刷,针对毛孔粗大处画圈按摩,加强清洁。

 

   在剃须之后,使用去角质型或者泡沫型的洗面奶,去除昨天的油腻和暗沉,不让肌肤的暗沉加剧。清洁时进行简单的面部按摩手法,可以增进血液循环,对提升面部的红润度、去除暗黄肤色有好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