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晓梅
张晓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696,969
  • 关注人气:294,7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尾声 (小说《盛世红妆》连载 )

(2008-02-24 08:07:11)
标签:

杂谈

分类: 盛世红妆
 

内容简介

    一个美丽女人的创业史,一个情节曲折而真实的情感故事,一个展现给读者的灯红酒绿、亦真亦幻的奇妙世界。

  
  1997年12月8日
  这是一个轻风送爽、阳光灿烂的早晨。酝酿了一宿的夜色,消融在宁静薄弱的日晖里,给晨曦初起的大地带来一抹辉煌,带来了一种深邃的意境。
  首都的条条大街上,挤满了上班的行人们,奔驰着一股股激越的车流,尤如生活的大潮在飞波溅浪,也给人们送去了每一个机缘……


  在一辆崭新的出租车里,坐着稳重端庄的林若男,她穿着一身深色的西服,翻出两片洁净夺目的衣领,舒展着她那如绸缎一般柔滑美丽的脖劲。她的面部表情安祥宁静,在宽阔的大街上自由驰骋,背负着金色的阳光,在空中掠过一道道最美的风景……


  此时此刻,林若男有如脱胎换骨,她的生命又步入了新的里程,她的身心也犹如在黎明中盛开的白玉兰,在如水的晨曦里,在明丽的阳光中,她像一个永不倦怠的朝圣者,又向心中那神圣的祭坛呈上了一份爱心,呈上了一份献礼……


  她把目光投向自己的膝盖,那里正铺着几张打印纸。一个小时后,她将踏入庄严的人民大会堂,迈过红地毯走上主席台,她将以国际美容师协会中国总会执行会长的身分,应邀出席国际妇女届的一个重要会议,并宣读自己的报告。


  “……在中国,作为一个职业女性,是极其艰难的,她必须直面苦难的历史,迷茫的现实和自身的弱点。她必须小心翼翼地在社会奉献和家庭责任之间选择最佳平衡点,她必须义无反顾地在环境制约和自身局限方面进行突破。


  “在中国,作为一个职业女性,又是极其有意义的。因为在她的奋斗过程中,本身就充满了对其才智、观念、心理、人格等诸多方面的全方位挑战。在繁杂中谋求蜕变,在痛苦中获得涅磐,在混沌中实现超越,这本身就是生命意义的加倍放大和人生价值的超越展现。


  “创造历史最好的办法就是书写历史。解决这个问题的最好途径,就是勇敢地投身生活。不需要去问生命向我们索取什么?而应当问我们能在生命中提炼什么?


  “我相信,大变革时代的中国,呼唤着更多的行业人士,大变革时代的中国,也将造就出更多杰出的女性。
  “让我们充满自信地走向人生,也走向世界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