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晓梅
张晓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696,969
  • 关注人气:294,7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超级"魅粉"On Line (连线一)

(2006-11-12 09:40:34)
分类: 魅粉On Line

      自己看着这个标题,觉得可真够俗的.现在知道了为什么时下流行恶搞什么的,原来不用别人恶搞,自己有时也想恶搞一下.

        说正题了.一直以来,面对越来越多的网友留言没能及时回复,总会觉得很内疚.只是我不是专业作家,能够保证经常性地更新一些文章很是尽力,因此,特别要感谢支持我的这么多网友,我会尽量多写一些大家喜欢的文章,也许是好的回应和补偿.事实上,这么长时间,如果没有大家的激励,可能是很难坚持如此.

       此外,也告诉大家,所有的留言我都是非常认真地看过,其中很多留言非常精彩,精彩得让人惊诧,也给了我很多帮助启发,还有灵感,我的有些文章也是因为其中一些留言而写成的.

 

超级"魅粉"On <wbr>Line <wbr>(连线一)

 

      博客这种东西,最有魅力的是读者的快速反馈,网友会说,那你为什么不多回应一些我们的留言?

      我发现给我的留言多是两大类,一是读后感言,我读得很认真,会把一些新的感受写在后面的文章里.回复不及时也因为,想先用有限的时间多写些文章,再拿出时间和读者交流.另一类留言,是向我提一些问题,特别是专业问题,对这类留言没能回复我很有压力,中国人总会讲求一些"有求必应",尽管不能样样必应,不过总是有这样的愿望.

     昨天,好友小维子发来一条短信:"据华新社近日透露,凡属张晓梅'魅女圈'的粉丝均被称为'魅粉'......."

    我看后大笑.回复到:"喂,华新社是哪位呀?"

   小维子回复:"国际好大的通讯社,比法新社还大...."

  我快诉回复:"你就吹吧!"然后便是无线讯号一连串叮叮噹噹笑声.

   这虽说是个笑话,不过提醒了我那个快有四千人加入的"魅女圈"了,于是我想,无论如何也要计划,尽可能用周末的时间回答一些网友的问题,当然,热心的"魅粉"圈友会优先一些的滴耶.

    有一点要说明,大家可以多看一些我的书和前面相关文章,有很多问题已有谈过.另一点是,护养是相对,有些问题可以解决,有些可调整,有些不行,如果百事都能行,那人人都可以长生不老.美如天仙了.不过,学习的目的更在于了解这些常识,变得有方向而不盲从.

大家的问题很多,偶先回答几个吧:

 

[匿名] 合伙:我的皮肤是敏感的,脸经常红红的,尤其是上电脑课更麻烦,现在化妆品都不敢用,红脸使我自卑.

晓梅:对于敏感型皮肤,日常护理更要细心,需要特别注意以下几点:一是不能用磨砂型这类产品清洁皮肤,要选用温和型洁面乳,还要轻柔,不要用力过,敏感皮肤很容易被伤.

    二是要加强保湿,皮肤干燥会引发和加重敏感,比如冬天皮肤干燥容易发痒等.保湿除使用含保湿化妆水、护肤品外,还可以定期用保湿面膜。季节更替时,还需要留心更换适用的日常护肤品.

    三是敏感皮肤表皮较薄,缺乏对紫外线的防御能力,容易老化,即要加强防晒,使用时又不要直接涂抹在皮肤上,要在用了日常护肤品后再涂抹防晒产品。

    四是皮肤一旦出现干燥、脱屑或发红状况时,皮肤已发出警报。要让皮肤尽快复原,最好的方法就是减少刺激,不过度受风吹、日晒,特别不要吃刺激性食物,过敏大多都有过敏源,最要紧的是要试着在食物,用品中用心一一找到过敏源,远离此源,最常见的过敏源有化妆品,洗头水,季节性花粉,辛辣食物等.还要找到适合自己的低敏化妆品,因为天天要使用,这一点也很重要.

    如果敏感特别严重、通过调整日常护理已不能减轻症状时,需要到专业美容机构进行敏感型皮肤的护理或到医院医治。

 

当兵的周周 /郁闷/冬天了/嘴唇和皮肤干的要命/都没有人关心.

晓梅:冬季空气干燥,白天和夜晚温差较大,皮肤水分容易散发,经常出入室外时,由于冷热温差,皮肤更易缺水,这一点北方地区尤其明显.同时,冬天新陈代谢迟缓,皮脂腺、汗腺分泌减少,皮肤更容易变得干燥和粗糙,眼周也会出现细小皱纹,皱纹会加深,人看上去比其他季节要显得憔悴些。

    冬季护肤,首先要补水。一要从内补水:及时饮水,尤其晨起一大杯水,既能清理和运动胃肠道,又能补充一夜消耗的水分.二是要外部补水:以调节环境温度,增加湿度,可在皮肤上喷洒矿泉水,既能增加皮肤湿润度,又能让皮肤柔软和富有弹性.

   其次要注意防寒保暖,防止冷空气对皮肤刺激,穿着要暖和柔软;经常按摩,促进面部血液循环;每周还可做1到2次面膜,滋润保湿,促进皮脂腺、汗腺分泌.

    减少热水洗脸的次数,水温不要因为天冷而调高,每次洗完脸要在水份未干透时,快速拍些保湿液并快速涂上滋润性护肤品.

不过,外在保养总是有限,还要特别注意营养均衡,滋养身体,多食瓜果、蔬菜,保持大便通畅,还要适当运动,冬天是养人和毁人之季,看你如何选择和对待.

 

susan 我现在还不能确定 洗冷水好 还是温水好 相信权威 还是 ......

晓梅:我前面曾有文章讲过,洗脸要用温水,根据每个人的皮肤状况,还可以有适当的调整.

   油性皮肤的人,如果长期冷水洗脸,会产生“寒性收引”,使毛孔收缩,容易引起痤疮之类的皮肤问题.正确的水温是护肤一个挺重要的条件。

    水温过冷(20以下):虽有一定的刺激性,可锻炼肌肤,精神振奋,长期用会使血管收缩,皮肤苍白、枯萎,皮脂和汗腺分泌减少,弹性丧失,显现早衰。

    水温过热(38以上):热水对皮肤有镇痛和扩张毛细血管的作用,不过,经常使用会使皮肤脱脂,血管壁活力减弱,毛孔扩张,皮肤容易松弛无力、过早出现皱纹。

    合适的水温应在34左右,略高于皮肤温度,低于体温,用手试,有温热感,不会觉得烫。这种温水,既能洁肤,又对皮肤有镇静作用,有利于皮肤的休息和解除疲劳。

    正确的洗脸方式是温水和微冷水交替使用:用温水清洗面部-顺着面部肌肉纹理走向涂抹清洁品(洗面奶或皂类等),时间不宜过长,3-4分钟为宜→用温水将清洁剂洗去→用微冷水冲洗面部。

    采用温冷交替的方法,不仅清洁效果好,还可促进皮肤浅表血管扩张和收缩,增强皮肤呼吸,促进血液循环,有一定美容的效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