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虎鱼钵
虎鱼钵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9,981
  • 关注人气:1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明智惠特曼十年谢幕

(2008-01-24 14:53:13)
标签:

it

 eBay在美国东部时间1月23日(北京时间1月24日)正式宣布公司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将于3月31日退休,而这天距离惠特曼担任eBay掌门人恰好十年。

  虽然国外的一些媒体在评论51岁的惠特曼离职时更多的采用了“硅谷将失去一位最为优秀的CEO”等溢美之辞。但是一个无法回避的事实是,作为eBay最主要收入来源的拍卖业务近年的增长势头正在放缓,而今天eBay发布财报时也同时表示,公司2008年第一季度及全年业绩将低于华尔街预期。

  无可否认,惠特曼对大企业的掌控和管理哲学非常精通,因为她早就承诺过自己“担任CEO不会超过10年”。惠特曼明白,一个人就算再有能力,当在一个企业的颠峰呆了10年后,也会失去激情。而激情恰恰是创新的源泉,是互联网这种日新月异的产业所最需要的,这也许是所有互联网公司的领导者们无法回避的。当然,这些可能仅仅适用于互联网,而在传统行业,惠特曼们应该可以活的更久,前提是他们不会扼杀创新。

  主管市场部门的约翰·多纳霍(John Donahoe)将接替惠特曼出任CEO。这也许反应了eBay现在最大的困境。多纳霍对市场方面的理解将帮助eBay尽快摆脱盈利与收入增长放缓的问题。而在去年,正是多纳霍启动了一系列改革措施,其中包括提高拍卖网站的易用性,现在把多纳霍放到CEO的职位上,也许能让他爆发出更大的能量,以促进eBay的新陈代谢。

  新任CEO多纳霍将加入董事会,目前担任电子支付业务PayPal部门总裁的杰夫·杜塔(Rajiv Dutta)将接替多纳霍出任拍卖业务总裁,他也将加入董事会。另外,eBay北美业务部门总裁比尔·科布(Bill Cobb)将于今年底退休。一系列的人员变动与董事会的变化,可能将成为eBay发展的拐点。不过,具体是好是坏还要看约翰·多纳霍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