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神陈保才
爱神陈保才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08,872
  • 关注人气:31,8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情感教父陈保才:决定爱情成败的12个餐桌礼仪 _

(2015-05-29 13:22:40)
标签:

情感

情感教父陈保才:决定爱情成败的12个餐桌礼仪 _

 

决定爱情成败的12个餐桌礼仪

陈保才专栏

对许多人来说,只要一坐到餐桌上,就觉得忽然放松下来了。的确,吃饭,用餐,是一个让人休闲的时刻,是享受生活的一个表现。但是,如果你就此彻底松懈,忘记所有清规戒律,恐怕也会丢掉许多面子。

比如,有的人喜欢对服务员大呼小叫,茶凉了,水洒了,菜炒糊了或者没炒熟,都要超服务员发脾气;还有人老喜欢催菜,明明是需要十几分钟才能做好的菜,他刚坐下就催,人家没好还说人家,这就明显揭示了你的爆炸脾气。

有人吃饭前不洗手,即使有湿毛巾或湿纸巾拿来,他也不动;更甚者,当场拧鼻涕,挖耳朵,还见过男人伸手去抓脚的,更有人脱掉鞋,臭气熏人。如此毫不遮掩,毫不避让,并非豪爽,而是失策;除非你们已经熟到老夫老妻,要不这样的不讲究一定会让你减分的。

你要去洗手间了,这个大家都明白,你没必要非要说一下吧,“我要去厕所了!”让人一听到厕所,就胃口有点反,也许你只需要一句话就可以,比如,“我去洗个手!”既文雅又明了,多好!

有的男人喜欢对账单,如果是和老婆聚餐还可以接受,如果是初次约会,只会让女人觉得你小气。还有的人,总是为了一点钱和服务员争吵,比如,“我没有用纸巾,你为什么把我加了纸巾的钱?”“茶位费这么贵,下次不来你们这里吃了!”

碰到好吃的,就吃个没完,甚至一点都不给对方留,你怎么知道人家就不喜欢吃呢?这充分说明你自私。对自己不喜欢的,一点都不尝,这也说明你自我,体贴的人会都尝一点,即使最爱吃的,也不贪婪;就算讨厌,也可略品一二。

不停地晃脚,把餐桌都晃动了,茶水也洒出来了;或者,坐得东倒西歪,底裤都露出来了;甚至像在家里躺沙发一样地躺着,毫无美感。

去对方的那端翻菜。同一碗菜,都一样的,你却非要去对方的面前,上下翻找,寻找最饱满最好的那一块,这真让人看不下去。还有的人老喜欢和对方抢菜。别人不吃他也不吃,非要等到别人下筷子时,他才伸手,两双筷子在碟子里碰头,打架,导致人家夹菜不方便,你这是何苦呢?

如果是私人点的汤或甜品,即使你不爱吃也不要和别人换。因为那是自己点的,不能因为别人的好吃自己的不好吃就和别人换,这说明你太没教养。

最好不要打包。有些女子总爱打包,可是,初次约会,又是在高级西餐厅里,你打个包,多难为情啊。

不要讲黄段子。只有中年人和老油条才爱讲黄色笑话,初次约会的男女,尤其是文艺小清新,谈谈文艺倒可以,黄段子一点都不适合你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