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星座小王子
星座小王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7,497,483
  • 关注人气:259,3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星座小王子!沟通

(2008-07-18 01:08:30)
标签:

情感

分类: 星座小王子的私日記

                                                             星座小王子!沟通

 

 

 

 

 

 

 

 

 

 

 

 

沟通,其实是顶难的事。不只需要两人的耐心,更需要两人的成熟与理智,一旦缺乏其中之一,在沟通的过程中便產生了隔阂,导致更糟糕的结果。
我们常说:「平心静气。」然而,这是多麼困难的啊!当你心中有了怨气,平心静气便成了高难度的境界,永远都触摸不到,毕竟,除非是超级表裡不一的人,才能在心裡不痛快时,脸上却依然甜笑著。

而你,在吵架之前,是否该学会先不动怒呢?试著閤上眼睛,深深地呼吸,回想著你与另一半曾有的甜蜜,试著找回对方的优点,试著寻觅他对你曾有的好,甚至,提醒自己当初为什麼爱上他。

有时候,我们总是太心急了,然而,人不可能在一剎那之间变好,也不可能在须臾片刻时达到你希望他变成的模样。
於是,你该学会给对方时间,也让你自己可以喘口气,不要让过度的压力造成关係的恶化。

必须牢记在心的是,一旦一方动了怒气,就已经没有什麼好谈的了。
毕竟,动了怒之后,心理会影响生理,让你说出或表现出不适当的言行,届时,对方承受了你的怒气,也会自卫地保护自己,到最后,吵架的结果,真的只能用差劲透顶来形容。

如果你真的有那份心想要改善两人的关係,循循善诱将会是比较妥善的做法。有时候,温言软语绝对比威言恫吓要来得有效。况且,你动了怒之后,容易口不择言地怪责对方,若是打击了对方的自尊,对方怎可能不反抗呢?尤其在盛怒之时,人都很容易嘴硬的,结果,轻则怒言相向,重则动手互殴,这,又是何必呢?

因此,在动怒之前,请仔细地想清楚,你究竟还想不想持续这份关係?如果答案是肯定的,就学著深呼吸、试著想想另一半的美好吧!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麼,也别浪费时间进行沟通了,长痛不如短痛,结束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