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连铁子
大连铁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33,846
  • 关注人气:5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王大雷父亲王建英:朱骏是王大雷的恩人

(2014-02-17 22:20:52)
标签:

朱骏

王大雷

伯乐

千里马

恩人

王大雷父亲王建英:朱骏是王大雷的恩人
(朱骏和王大雷)


    初春的下午,和王建英坐在一家幽静的茶楼,品着香茗,回忆着过去。重温王大雷走过的路,王建英扶了一下花镜,一字一句地说:雷雷有今天,遇到好人了,朱骏就是雷雷的恩人。
 
    韩愈在杂说四《马说》里讲到: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王大雷是一匹千里马,朱骏就是伯乐。

    中国U19(19岁以下)青年足球队15日在约翰内斯堡凭借3个漂亮的进球高高举起南非八国邀请赛的冠军奖杯,抢得2006年中国足球的头彩。王大雷凭借神勇发挥补时扑出点球为中青队拿到中国足球的第一个邀请赛冠军。当时上海联城老板朱骏坚持“不怕最贵,只买最好”的原则,花费200万将王大雷从大连铁路毅腾买到手,而王大雷那个队被辽宁一家俱乐部整体以250万的价格收购。对此,王建英深有感触地说:朱骏独具慧眼,识货。

    事实证明,去上海这步棋走对了。王建英当时坚持哪家俱乐部能让王大雷打比赛就去哪家,他压根没想到朱骏力排众议坚持让17岁的王大雷首发中超赛场,结果是联城头五场保持不败,从此王大雷的足球之路大放异彩。

    2012年,王大雷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感谢老板朱骏把我带到上海,如果我当初去其他地方踢球现在也不知道什么样。至于转会啊什么的,我是真没考虑过,当时我也答应老板,如果他在申花做下去,我就陪着他一起干下去。当然如果哪天老板真想卖我了,我也没意见。但如果他没有这种想法,我还是乐意留在这儿。

   王建英说:雷雷就是这样一个知恩图报的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