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连谷子
大连谷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77,905
  • 关注人气:1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期盼成龙王菲成为伟大的化学家

(2010-07-16 11:53:50)
标签:

霸王

追风

致癌物

成龙

王菲

良心

杂谈

分类: 傻子咳嗽

    事由:据香港媒体报道,霸王旗下中草药洗发露、首乌黑亮洗发露以及追风中草药洗发水,经过香港公证所化验后,均含有被美国列为致癌物质二恶烷。由此,明星代言诚信争议又起,成龙王菲“良心遭质问”。

 

期盼成龙王菲成为伟大的化学家

■谷子
     成龙每天晚上在电视上甩一头黑发后有些严肃地说,他是在自己试过感觉清爽之后才告诉大家霸王这东西真的好用的。还有王菲代言的霸王新品“追风”系列,看上也很飘逸。但由于成龙和王菲不是化学家,也不可能长出可以检验出其中有无致癌物的火眼金睛,在几年与观众相安无事之后终于惹事了——光是用过感觉顺溜清爽不掉发有啥用呀,这和致癌比起来是可以忽略不计的。于是,网上有人开始骂成龙王菲了,你们咋这么不诚信呢?还质问良心何在?
   去年的“侯药华”虚假广告备受舆论谴责余震未消,成龙和王菲又要成为靶子了。有些人骂明星上瘾,何况大腕明星把有致癌物的东西向广大革命群众推荐呢,他们完全可以谴责明星们为了天价代言费而不顾消费者死活的“丑恶”行径。但是,如果理智地分析一下就会猛醒,只是一味地大骂或谴责明星其实是不公平的,因为产品的商业广告从策划到寻找明星代言到拍摄再到最后在媒体播出,这个过程是一个链条似的东西,明星只是这个链条上的一节,即使像打“黑”似的干掉所有的明星让他们从所有的广告上消失,虚假广告照样满天飞。
 大骂明星做虚假广告的人有个看似合理但又不讲理的理由,就是既然要代言,你明星就要亲自体验产品的质量。对于有些东西,要达到这种要求并不难,比如,某种食品的味道如何,吃一口香臭自分,连傻子都会。但这食品里到底有什么化学成分,这些成分是否影响女人的生育或男人的肾功能,明星此时就不比傻子强多少了。
    我相信成龙和王菲肯定是用过霸王追风洗发水的。既然能花大价钱找到如此大腕明星拍广告,那洗发水肯定不会像澡堂子里提供的免费洗发水那般劣质,成龙和王菲用过后也不至于掉了一地头发,而要做到顺爽发亮也非难事,加之又有各种检验报告和职能部门批准的文件,成龙王菲做代言向大家推荐就无可非议了。但关键的问题是,这个世界上还有比霸王追风还要好几倍几十倍的洗发水,人家有的是钱,在做做样子拍广告之后,他们肯定要选择更好的洗发水了,至于他们代言的洗发水是否致癌,与他们有何关连呢?就是说,明星虽然见钱眼开,但他不会傻到连工商局的批文和卫生部门的检验结果都不看,既然有人出了合法文件,明星做代言的诚信风险就不应该让明星独自承担。
    找明星代言产品目的就是利用明星扩大产品的影响,明星有时仅仅起到引起关注的作用,比如,周杰伦代言美特邦斯威服装,难道他真的也穿这些少年才可以穿的东西吗?可以说,霸王追风系列真的有致癌物,成龙和王菲也会逃掉的,因为他们在拍摄广告试用后是不会再像再去体验甩头快感的。但如果早早地明知此物致癌,他们打死也不会向大众推荐的。但洗发水致癌与否,检验或发现的义务并不在他们身上,除非成龙和王菲为拍电影不唱歌改攻化学了,当然,这也是我们所盼望的。就是说,即使成龙王菲代言的东西可能有致癌物,这也与良心无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