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男人装
男人装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18,012
  • 关注人气:10,9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今天起,有组织了!

(2006-03-12 01:02:38)
分类: 《男人装》编辑随笔

今天起,有组织了! 

                                          =陈修远

 

在今天之前,这块地方只是名义上的《男人装》BLOG。而从今天开始,这儿有主儿了!我们有组织了!

 

我们——《男人装》采编部门的全体成员,将轮流值日,每天一人,坚持不懈,没完没了,风雨无阻,年终无休。

 

今天就轮到我了。

 

写博的人都知道,它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随意和自由,一旦变成规定和任务,写起来就痛苦得很。所以,我打算坚持BLOG的精神本原,要嘻嘻哈哈地写,随随便便地写,吊儿郎当地写,四仰八叉地写。谁要让我搞正经八百正襟危坐,让我搞团结紧张严肃活泼……我就跟谁急。

 

很多同学都认为《男人装》是本幽默的杂志,做的东西又有趣。《男人装》的编辑(尤其是男编辑——老陈注)日常生活不定多好玩呢。我澄清,这是个绝大的误会。金·凯利患过抑郁症,卓别林接受过心理治疗,周星驰台下是个乏味的人——由此可见,给别人带来欢乐的人自己都比较痛苦。我们也不例外。

 

比如昨天吧,昨天我们开会,为一个标题争论了一个多小时。顺便说一句,我们的会不算多,但一开起来就非常热闹,从脑力激荡到身体接触。往往以和风细雨开始,以大打出手结束——我们这儿盛产脾气暴躁的大汉。

 

不过昨天没有,昨天我们没有争论,而是为了解决一个共同的问题走到一起,我们要给隔壁老王(特指王雁林——老陈注)的文章起个标题放在封面上。这篇文章你们马上就会看到,讲的是人类能够进行的速度赛——其中包括普通的F1、冰上摩托,还有骑骆驼、骑大象之类希奇古怪的玩意儿。原来的标题叫《速度与激情》,作为要上封面的标题这太平常了。

 

我想了会儿,出了个主意:“叫《比鬼狼还要快》怎么样?”

 

“‘鬼狼’是谁?没看过《无极》的人不会知道……”瘦马说。

 

大家再次陷入沉默。

 

“我是这么想的。”新来的小陈(特指陈俊风,但因为他刚来,我未必能写准他名字的每个字——老陈注)发言,“这些运动都得骑车、骑动物,反正得骑点什么才能跑得快。不觉得这很有意思吗兄弟们?骑别的我们都希望快,但骑……呃,骑女人的时候时候我们则希望越慢越好……”

 

“直截了当点,标题叫什么?”大家纷纷说。

 

“没想好……”

 

“叫《骑什么最快》!”老王叫道。

 

“你的最快是指……什么行为?”有人问。

 

“不能有歧义!毙!”瘦马拍板。

 

“我这儿有一个:《小破骆驼也能飙》!”我喊。

 

“封面别的标题里已经有过‘破’字了。”老王说。

 

我向坐对面的他伸出中指。

 

我们又起了十几个标题,都不够满意。大家开始苦恼,抽烟,上厕所,奋力喝水,面面相觑。

 

“《什么不能飙?》”许久之后,老王自己打破僵局。

 

“《什么都能飙!》”有人进行了升级。

 

“《没什么不能飙!》”老王又一次推陈出新。

 

“终于有了!终于有了!”大家纷纷从椅子上挺身掐灭烟头,欣慰地笑起来。

 

我当时就联想到,大概中国刚刚试爆第一颗原子弹时就是这幅景象。

 

“还有个‘骑’,加上这个字。”有人提醒说。

 

OK!《骑什么都能飙》!就是它了!”

 

你瞧,我们就是这样工作的。

 

 

又及:写这个的时候我正在看电影台的《匈奴大帝》,有点困,今天就到这里,下回见吧兄弟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