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南定河
南定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2,963
  • 关注人气:4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临安五日游

(2016-07-08 23:03:48)
标签:

中华知青总汇

南定河原创

临安神龙川

指南山风景

小九寨沟

2016.7.4日到8日,中华知青总汇组织了一次浙江临安神龙川五日游,通过这次体验从内心感觉这是一次真正的快乐之旅,这是一次具有超高性价比的完美旅程。人性化是中华知青总汇的特色,我是较晚才上车的,代理总指挥张志晓已经给我保留了第一排的座位,他说;‘南定河坐第一排,领导特别关照留给你的’,一句话,温馨、温暖,志晓是这次旅游的总领队。

临安五日游

上图:我和爱人在神龙川溪边快乐合影。

快乐和完美来自于比较,之前我参加过一次长兴农家乐3日2晚游,价格是住宿240元,上海至长兴来回接送是95元,共计335元。这次临安是5日4晚,住宿加大巴接送共计423元,临安的性价比优势是显而易见的。

其实还不止上述的差别,临安农家乐它的大巴不仅仅是接送上海到临安来回,五天里它是天天跟着我们的,送我们去各个景点游览,这个福利长兴农家乐没有,除此而外,临安农家乐还包含了小九寨沟(太湖源)、西径山两个景点挂牌价各80元的门票,神龙川是半价48元收费。

每一次旅游都是一次各地知青相聚相识的机会,我们第二桌除了我组织的七个人之外,还有三位是吉林延边州汪清县的刘龙、郑海滨、闵新妹。他们说话时最常用的口头语就是‘我们汪清’,呵呵,已经过去了那么多年,那个遥远的地方已经融化在他们的血液之中了,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当年容纳了13万上海知青,是当年全国范围内接纳上海知青最多的一个地(市、盟、州),前几年仅汪清一个县知青聚会就有七百人,他们为此常常有一点天大地大不如延边大的自豪!

临安五日游

上图:我负责的第二桌除了云南知青之外,还有三位吉林延边汪清县知青,上图左起;刘龙、郑海滨、闵新妹。

临安五日游

上图:快乐的散步,三位吉林延边汪清县知青分别是左二;刘龙,左四;郑海滨,左七;闵新妹。

可圈可点的是最后一天游玩的指南山风景区,据说是马云投资的影视基地,目前暂时免费,外人很少知道,当天就我们一部旅游车上去,道路非常险峻。俗话说得好,无限风光在险峰,上山道路蜿蜒清幽,满目青山滴翠,因此这里的景色非常优美一点也不输神龙川和西径山。

临安五日游

临安五日游

临安五日游

临安五日游

临安五日游

临安五日游

临安五日游

临安五日游

临安五日游

临安五日游

临安五日游

上11图:我和爱人以及大家在指南山上的合影。

临安五日游

临安五日游

上2图:指南山公路路旁风景清幽如画,青山滴翠。

这是一个海拔511米的山顶村落,历史悠久,我们走进一条荒芜清幽的林荫小道,脚步声敲碎了林中的寂静,原来这里也曾有过激战,英雄在黎明之前献身视死如归,我肃然起敬,在无名烈士墓前静穆致哀。烈士墓在小村外,古道旁,悠悠岁月,这个山顶村落过去曾有七条共计33公里长的古道通往四面八方,据说时至今日,依然有许多野外探险者纷至沓来,就是要走一走这条神秘的古道,探究远古的秘密。

临安五日游

上图:指南山小村外古道旁,无名烈士墓前。

临安五日游

上图:指南山小村古道,古道历史悠久总长达33公里,是野外探险者的最爱。

现在的指南山村已经旧貌换新颜,漂亮的民居或古树掩映,或花草簇拥,看着同伴在行走,感觉就在画中行。美丽的山塘,一个精致的小湖,我们在这里合影,周围的楼房倒影在湖中,感觉美丽指数爆表!

临安五日游

上图:指南山村山塘小湖水质清冽,楼房倒影,美哉!美哉!

望着山下一片绿草茵茵如丝毯,万绿丛中有新村,极目四望,青山绿水共为邻,百鸟朝凤蝶飞舞,说这里是世外桃源也不为过,真是神仙居住的地方。

这次旅游,不管是太湖源还是西径山、神龙川、指南山,真正是美景看不够,我看景,喜欢慢慢的走,细细的品,有时还会有联想和思考,我爱临安多姿多彩的山水风情,我想看个够,却总也看不够,跟团游,你懂的,来去匆匆。

临安五日游

上图:指南山村看山坡,绿草茵茵如丝毯,万绿丛中有新房。

说完指南山,不得不说说值得一提的另一个印象深刻的景点太湖源,又名‘小九寨沟’,这个名字真的恰如其分,我去过川西九寨沟,那美景堪称世界奇观,由此可见,小九寨沟的美丽指数了吧,进得沟里,青山滴翠,路旁的小溪流水潺潺好像拨动的琴弦日夜弹唱,为大自然伴奏。

在扣人心弦的美丽瀑布面前我们久久地欣赏,享受着大自然给我们的视觉冲击,心情是极好的!眼前仿佛看见西游记敢问路在何方音乐响起师徒四人牵着马挑着担的经典画面。

临安五日游

上图:美丽瀑布给我视觉冲击,想起西游记片头曲敢问路在何方响起时师徒四人你牵着马我挑着担的经典画面。

临安五日游

上图:大兴安岭阿木尔知青张志晓和爱人朱剑秋在太湖源(小九寨沟)瀑布前合影。

临安的小九寨沟虽然没有四川九寨沟那么磅礴壮观,规模上小了也不止一点点,是迷你型的‘九寨沟’,但在江浙沪地区游览这么一个窈窕淑女小家碧玉的如画美景已经非常地难能可贵了,大家徜徉其中边走边聊议论纷纷啧啧称奇。

临安五日游

上图左起:许晓敏、如意、文文、曹尚俊、南定河、李根宝、王薇、顾国清、李培香、刘智、刘怀娣合影。

临安五日游

上图:我和爱人在太湖源(小九寨沟)景区大门前留影。

临安五日游

上图:我在黄浦江源头(小九寨沟)。

临安五日游

上图:我和爱人在太湖源(小九寨沟)合影。

临安五日游

临安五日游

上2图:我爱人在太湖源(小九寨沟)放飞心情。

沟里树荫蔽日,凉风习习,峭壁上有许多顽猴奔跑嬉戏行动敏捷如履平地,引得路人纷纷驻足观赏。太湖是上海黄浦江的源头,太湖源当然也就是黄浦江源头了,作为上海人站在这条美景如画的山沟沟里,别有情怀在心头!我们纷纷拍照留念。

这次五日游唯一的缺憾就是我们住宿的神龙川大自然农家乐有两幢楼,而我们住的比较老旧,据说已经超过十年的房龄,因此不如旁边那幢新楼干净宽敞,上次长兴农家乐多亏有平湖宝宝打前站搞调研,所以敲定的是新装修不久非常干净的农家乐,这一点现在看来非常重要。

神龙川所有的农家乐都有着依山傍水的优势,确实值得大赞特赞的,每日晚饭后我们总是成群结队沿着神龙川散步去,缓缓地山坡,清幽的山谷,奔腾不息好像唱着歌儿的溪水,悦耳动听在耳畔,满目翠绿,我们如痴如醉地享受着大自然美景,她让我们心旷神怡,每天、每晚、每个人的心情都是愉悦滴!

临安五日游

临安五日游

临安五日游

临安五日游

上4图:我和爱人每晚都在神龙川大自然农家乐附近散步、留影。

不得不提的是这里提供的4早9正餐,有些人不满意,每次旅游我的与众不同之处就是什么样的团餐我都能够接受,说实话大自然农家乐的一日三餐确实偏素,那些肉祖宗们可能会不习惯,而对于一直追求清淡饮食的我来说,却是正中下怀,农家乐的九菜一汤,在我看来,保健、养生,荤素搭配的恰到好处,九菜一汤几乎涵盖了人体必需的维生素A、B、C、D、E、F、G、H、K、L各种营养元素,真的不错!

浙江临安神龙川农家乐五日游结束了,此时此刻,发自内心的就想为这次旅行点赞,为临安的锦绣河山点赞!为马云亲手打造的目前暂时还免费着的指南山风景区点赞!为中华知青总汇组织的这次快乐旅行点赞!我们需要心旷神怡,我们需要赏心悦目,依山傍水的神龙川,山上虽然没有龙,美丽的风景已让我留恋!

临安五日游

上图:我和云南知青戴琪在西径山琴湖吊桥上合影。

临安五日游

上图左起:宫维佳、曹尚俊、文文、如意、南定河合影。

临安五日游

临安五日游

上图左起:许晓敏、如意、文文、曹尚俊、南定河、李根宝、王薇、顾国清、李培香、刘智、刘怀娣合影。

临安五日游

临安五日游

临安五日游

临安五日游

临安五日游

上2图:小朋友们在太湖源(小九寨沟)心花怒放的样子,尤其前排穿红衣服戴眼镜的小姑娘今儿个倍儿爽。

临安五日游

临安五日游

临安五日游

临安五日游

临安五日游

临安五日游

临安五日游

【南通社注】南定河通讯社所有作品,包括视频和文字均为本人原创,特此声明。

南定河影视是南定河新媒体旗下的专业影视制作公司,致力于

后知青时代的纪录片创作,作品大多与南定河通讯社纪实文字作品相呼应,我以为;无论是影视作品还是文字记载,真实才是生命力!因此,我只忠于原创和纪实,努力地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

物欲横流之今天,看原创,看干干净净的作品,已属不易,各位请看下面的《南定河影视》,想了解更多的相关信息,请去以下南定河传媒旗下的南定河影视联合院线观看。更多关于南定河影视的影片点击可入。

56网南定河在线影院;

土豆网南定河在线影院;

优酷网南定河影视影院

自诩笔耕不止

思想意识坚守

曾经在沉默中爆发

如今在沉默中算了

岁月逝去

那年匆匆

日月沧桑后

拙笔写自传

文以真为贵

记录李诚治

记录夕阳红

后知青时代

与挚友结伴

一路欢唱

自由飞翔

六、七十岁

最美年华

我还在路上

继续积累人生

我是南定河

我为自己代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