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谢君豪
谢君豪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94,936
  • 关注人气:1,8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安全的距離

(2006-08-10 03:48:07)
分类: 遊戲文章
 
 

人的交往總保持著一段安全的距離。

 

 

今年上半年,有一段時間都呆在北京的宏宇賓館。就是那間熱水時有時無的招待所。賓館旁邊有一小店,凉菜一般,卻份量十足,烤羊串還可以,五毛一串,叫上二十串才十塊錢。

 

夜深人靜,在那慘白的光管燈光底下,不知消磨了多少個晚上。

 

某夜進店,偶遇一禿頭大漢,大漢是同組人員,正獨自喝著二鍋頭,羊串的竹籤已一大堆,大漢看見我進來便裂著咀笑道:服務員,再來兩瓶小二!這樣,我就坐下來了。

 

禿頭大漢老家在天津,他老說我像北方人,我肯定他是酒後胡言,因為除了喝酒絕不含糊(還要基於明天不用早班)外,我是徹頭徹尾的一個生在中國最南方的人。

 

我與大漢本不太相熟,但他後來愈說愈多,起初的話題是圍繞著我,他把我的性格,做人的態度,演戲的長短都一一作出分析,甚至比我自已更能說得具體明白;後來他更把自已的過去,光榮和傷痛的往事都和盆托出,說到悲慟之處,就把那瓶小二乾了。

 

這是他和我說話最多的一次,以後便心照不宣了。

 

 

在繁華的北京裏的荒涼一角,缺熱水的宏宇賓館,午夜的羊肉串。毫無關係的兩個人在互訴衷腸,不因為他們是知已,而是因為他們彼此都不認識。人在天涯總有斷腸時候,幾両白酒不過是把那要說的話說得更繪形繪聲罷了。

 

人的交往總保持著一段安全的距離,這距離半分不能逾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很短的短訊
后一篇:明年十月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