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纪金
纪金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008,689
  • 关注人气:5,5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怎样为孩子塑造梦想?

(2013-07-12 12:25:30)
标签:

育儿

怎样为孩子塑造梦想?

梦想对孩子来说,有着无穷的魅力,

对孩子的成长具有巨大的牵引和激励作用。

鼓励孩子追梦,孩子会产生强劲的内驱力,

面对各种困难也会主动想办法去克服。

爱迪生、毕加索、达尔文等成就卓著的人物在童年时期,

都有一个绚丽多彩的梦,而这个梦想指引他们一生为之奋斗。

可以说,没有梦想的孩子就没有未来。

对任何父母而言,孩子是一生最大的事业之一,企业家也不例外。

如何让孩子快速地建立并修炼梦想,进入的通道非常重要。

“情景”

孩子修炼梦想的快速

通道之一

可以说,人类之所以发展到今天,都是因为“情景”两字。

人本来就是“情景”动物,假设你坐在五星级酒店的咖啡厅里,你可以非常优雅地跟别人谈话;假设你坐在烧烤摊上,你或许会光着膀子划拳。这就是“情景”赋予每个人的生命。

人的生命没有好坏对错之分,关键是你处于怎样的“情景”。孩子也一样,他在什么情景里,就成为什么人。

为了让孩子积极向上、向善,就必须让他跟那些积极向上、向善的人在一起。

教育孩子,就要把孩子送到一个“情景”里,让孩子进入一个更高的“能量场”,让孩子一进入这个场就会被点燃。如同很多孩子学完《领袖宗教智慧》后,一旦进入宗教这个场,就想成为一秒老师,这就是“情景”的感召。

“情缘”

孩子修炼梦想的快速

通道之二

孩子是什么人不重要,关键是跟什么人在一起。他跟什么人在一起,他就能成为什么人。

“圈子”就是品质,一个人在什么“圈子”里,有什么道德,就有什么品质。

如果你爱孩子,就把他送到一个积极向上、向善、向前的圈子里。

孩子是个情缘的动物,跟人交往的动物,必须把孩子扔到一个圈子里,让他主动交流。如果一个孩子有所建树,情商一定大于智商。

家长应教育孩子成为圈里王者。要想成就一番事业,内心必须有这股舍我其谁的力量,愿意跟一群誓当领袖的人在一起。如此这般,孩子怎么可能不成为领袖呢?

“情节”

孩子修炼梦想的快速

通道之三

“情节”就是从你出生那一刻开始,到去世那一刻结束,你的生命在地球上留下的痕迹。

人是一种体验的动物,用身体来验证智慧的动物,所以必须进入情节。如何进入情节?

首先是“观世界”,一秒老师曾经说过,“只有观世界,才有世界观。”为了让孩子的生命有更丰富的情节,进入更高的智慧,有更大的梦想,最终实现梦想,就必须让孩子去观世界。

其次是“观人生”,因为“只有观人生,才有人生观。”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一个成熟的孩子,就是见过更多人的人。

最后是“观自在”,就是教会孩子和自己说话,自言自语是人类成长最大的通道,按大多人的说法叫孤独,一个会承受孤独的人,就一定会成长。

孤独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力量,无依无靠才是最大的依靠。

让孩子学会自我运行、自我照顾,然后进入一个独立、独处的通道。

当孩子们都进入这“三情”,即“情景”,“情缘”,“情节”,就进入了实现梦想、自我解脱的通道。只要把孩子托起,中国梦的实现就指日可待。

(根据周易老师《人类智慧》研讨会摘录编辑

编辑/ 张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