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学生杂志
大学生杂志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73,953
  • 关注人气:9,8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吴芃:5年创业,一朝“琢玉”-《大学生》2015年7月中国校园

(2015-07-10 12:36:47)
标签:

大学生

创业

考研

规划

专业

分类: 《大学生》—封面秀

吴芃:5年创业,一朝“琢玉”-《大学生》2015年7月中国校园
封面人物  吴芃

 

“我对大学有明确的规划:大一、大二、大三上学期,主要是创业;然后逐渐过渡到备战考研外什么都不做,只学习,当学霸。”吴芃说,“学业上,我是要读到博士,我觉得有这个必要。”
吴芃,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大二学生。大学报到后不久,他成立了公司,一年后上线App应用Campus学生团队管理系统。就读于社会工作专业,吴芃组建了一个小团队,发起了“琢玉”计划,以社会工作的方式帮助大学生就业、创业,已经在全国几十所高校开展活动。此外,他还在学校附近开了家焙爱DIY点心坊,经营得有声有色。
这是吴芃想要的大学生活。他已经决定跨专业考法学的硕士,过了暑假就是大三,法学专业书开始看起来了,辅导班也报名了。“备战考研后,公司的事情有合伙人负责,社工团队如果维系不下去也许会垮掉。但是,如果我不这样做,我没有办法进入一个新的平台。”说这番话,吴芃脸上挂着微笑,眼神坚定。
这个90后男生,温和淡然,说起创业带来的困难和压力,他一笑而过:“问题来了就解决吧。”吴芃最笃定的是,一直知道自己要做什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