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洪启
洪启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3,084
  • 关注人气:8,6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洪启上海演唱会曲风不再民谣

(2012-06-18 14:43:29)
标签:

洪启

民谣

文化

洪启上海演唱会曲风不再民谣 

 新浪娱乐讯 6月10日晚,民谣歌手洪启(微博)在 上海MAO LIVEHOUSE举办了名为“城市黄昏”的小型演唱会,现场吸引了几百名上海乐迷观看。洪启现场演唱了《阿里木江,你在哪里》》《回乡之路》《城市黄 昏》《革命时期的爱情》《还乡》等数十首个人经典,还献唱了新歌《一点一点的来》。上海本土民谣艺人刘四加和新疆籍歌手凯撒作为嘉宾助唱。

  轻柔曲风的只有一首《你还有多少童年的朋友》,这首由洪启谱曲的歌,词作者是上海著名诗人安谅。而洪启与沪上著名词人张海宁(微博)合作的新民歌《谁的羊》也被改成了硬摇滚曲风。布鲁斯风格的已故西部歌王王洛宾致敬的民歌经典《我不愿擦去鞋上的泥》让人感觉新奇和惊喜。

  洪启由民谣向摇滚的转型不由让人联想起美国民谣之父鲍勃-迪伦上世纪六十年代在新港民谣节拿起电吉他,换来嘘声一片的时候。但有人这样形容他 ——“音乐也从那时候开始,蓄起胡子,像成年人一样思考了。” 洪启在台上则说,自己已到不惑之年,这个阶段是人生需要力度的时期,自己的音乐也是这样,需要强劲的节奏和律动来给力。否则,站在台上没有感觉。

  观众游优说,“《城市的黄昏》是今晚最爱的一首歌,也许是这里的黄昏总散发着诱人的金属味道。当身体被镌刻进炫目的钢铁丛林时,低吟的情歌能泡 软坚硬的外壳,却无法穿透空洞的灵魂。硬朗的嗓音和摇滚的爆发力在瞬间击碎麻木的心灵。从零度激情出发,音乐不需要言语的修饰就已是最清晰的诠释。”另一 位观众ForeverRoxette则说:“你说已年过不惑,需要些硬气,所以今晚的曲目大多摇滚风。在这城市的黄昏,需要有愤怒的歌者去咆哮,去敲打人 们麻木已久的心灵。也需要温情的诗人,去浅吟低唱那些我们有过或没有过的美好,答案在风中飘扬。”

  沪上著名词作家张海宁、曲作家李汉颖(微博),老牌歌星孙青、歌手高山等音乐人前来现场捧场。这是继洪启五一在故乡乌鲁木齐举办“回乡之路”演唱会后的第二场本年度个人重要演出。据悉,下半年,他还将在北京、西安、成都和广州举办个人演唱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