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冰冷雨天
冰冷雨天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56,056
  • 关注人气:4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鬼子进庄以后(九)

(2006-05-02 11:22:56)
分类: 青春作证,向风车开战
鬼子进庄以后(九)

老冰上次说了鬼子地界还价没那么狠,一般也就抹了零头。但咱这儿不一样,你要是不会还价,最好还是别上市场,尽挨宰吧你就。

刚进庄的鬼子不懂这个“起码拦腰砍”的规矩,老挨宰。慢慢就不一样了,首先鬼家也会接受信息,再说还有不少“皇协军”们在提供“重要经济情报”呢,要知道就算是有“死鬼”的称呼也没有“傻鬼”的说法对不对?

老冰有一次陪一新进庄鬼子买一套“ADIDAS”运动衣,要价360,老冰只肯出150。很认真地在奋战到了200的时候,那鬼子先举白旗了投降了,掏出钱包就付了帐,让老冰功亏一篑。

老冰气的吐血,拿了运动衣拽着鬼子就回了办公室。把男女老少全喊来评理,说说看值多少钱,结果最高的是150,最低的是120。老冰对着那鬼子就嚷上了:“听见没有?你们不是讲究民主吗?这就是争议的呼声。你逆民意而动,该当何罪?”

那鬼子一脸的委屈:“其实本来我就没想还价,觉得那运动衣值5000日元。就是你死活要还价。别人做点小生意也不容易”。

嘿,都提到人道的高度了。老冰也没话可说了,得,从此你自己自祈多福吧,老冰再也不管你那破事了。

嘿嘿,世界上有的是自学成才。那鬼子经过几番风雨,又有一次和老冰一起出去时,再也不是昔日的吴下阿蒙,直令老冰刮目相看。

还是买运动衣,(写到这里老冰也有点纳闷了,怎么这主老买运动衣?)正好那条街在拆迁,老冰们常去逛的一家运动服装店有幸也在拆迁之列,在出血大拍卖。那鬼子进去看上了一套NIKE,说实话料子做工都还行,老冰甚至怀疑不是完全的假货,是横流品(就是比如LICENCE的订单只有10000,厂家私下做一万二,剩下来的就横流到市场上来了)。只卖100串大钱。那鬼子还是嫌贵,跟人家砍价:“六十不行?”

“不行,这都大拍卖了,您还砍价啊”

“我,抢抢在你们接里买地,请管教管教。”

“您再常来也没法关照,您那不叫买,那叫打劫。”

这鬼子耐心好,你再冷嘲热讽他也不在乎,主要是他也听不懂。最后以70拿了下来。

出的店来,老冰问那鬼子知不知道什么叫“打劫”?他说不知道,就知道反正不是“大姐”或者“大街”。老冰告诉那鬼子,那个字就相当于鬼子话里的“火场小偷”,就是乘火打劫的意思,别人生意都做不成了,你还去砍人家的价,有良心没有?

那鬼子翻老冰一眼:“不都是你教的吗?”

好吧,有出息,“成人”了。

大凡这号鬼子,全是多次进庄的驻在鬼子。砍价倒不在于语言,而在于懂不懂这种文化。不是常常进庄的鬼子,语言再熟练也玩不转。

老冰认识一鬼子,中文好的能读唐诗,侃起中国历史来一般的中国人就只有听的份,没你说话的资格。可这鬼子到了中国却是一筹莫展。怎么呢,他老是跟旅游团来,听老冰说过在中国砍价起码得拦腰砍,第一次来的时候在西安就砍上了,结果被导游一顿数落,说不能随便讨价还价的。

这鬼子回来就问老冰,说你们说的不一样,鬼子我到底该听谁的?老冰告诉他,你不听老冰的还听谁的?那导游是从旅游纪念品里面提成的,你砍在店里,疼在他心上,他当然不乐意了。

那鬼子顿时大彻大悟,从此再去中国挥起板斧乱砍。导游要想制止他的“不法行为”,他还会来一句:“管你鸟(DIAO)事”,那句正宗人话是老冰教的。

一开始鬼子进庄,买真正的旅游纪念品的多,现在不少就是纯粹冲假货而来。老冰知道一家公司去年慰安旅行来了中国,也是财大气粗,鬼影憧憧,干脆租了一架包机来了。凑巧老冰也在买东西,就看见烟尘滚滚,群鬼蜂拥而来,正在纳闷今天到底是什么日子的时候,好像听到哪儿在和老冰打招呼。定神一看,原来认识。仔细一问,原来这次的慰安旅行就是他们几个驻在员鼓动起来的。他们公司MM多,骗她们到上海来买LV包吃阳澄湖大闸蟹。

但是由于那帮鬼妹太招摇,回了关西空港后就被海关盯上了。前面的一半运气好被混了出去,后面的一半,一个不剩地被海关抄了靶子。抄出来的假冒产品全部被没收,就几只阳澄湖大闸蟹在肚子里面没被抄走。落了个一场欢喜一场空。

那老冰呢,老冰有没有被海关抄过靶子?没有,老冰带什么都不会被抄靶子,这里面有诀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