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冰冷雨天
冰冷雨天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56,257
  • 关注人气:4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鬼子进庄以后(七)

(2006-04-23 15:03:46)
分类: 青春作证,向风车开战
鬼子进庄以后(七)

也不知道是谁发明了“知识产权”这个名词,现在给弄得沸沸扬扬的。说是甭管什么东西,只有先做的人做的才是“真的”,后来的人没有经过前面的人同意,做的东西甭管好坏全是“假的”,说还犯法。真不讲理。

咱这儿是礼仪之邦,不讲那些蛮理。你能做得出来,大伙儿就认为你是真的。咳,不就是这个破包破手表吗?那么较真干吗?鬼子就虚伪,没咱们实在,关键在于用嘛,整那那些个需的干嘛?

话说回来,鬼子进了庄也就跟着实在起来了。这不,和老冰一起进庄的鬼子,先是看着老冰每天晚上逛街回来,手上都抱着厚厚一摞碟片觉得邪门:“那都是什么?”

“什么都有,软件,电影,电视剧,还有AV,要不要?要的话老冰带你去。”

“有日本的吗?”

说实话,鬼子的最多。动画,游戏,AV,全是别人的拳头产品。

老冰们常去的一家店,去年少说卖了30套《宫崎俊全集》给老冰们,老冰最多一趟一次带4套回日本。装潢精美,就只要80串大钱。在上海这是一杯咖啡的钱。

其他的呢?韩剧,老冰上次不是说有人看韩剧看到看会了韩语吗?

一次老冰住在上海大厦,晚上带人逛南京路,一路上老有人和老冰们打招呼。大家可别以为老冰是什么“南京路一霸”什么的,没那事。老冰们脸上好像挂着鬼子幌子,没事就有人前来用日语兜售那种人类历史上最古老的商品。

老冰和老冰们全是君子人,当然拒绝。就这样走到了外白渡桥,上桥时又来了一位,这回不是兜售老商品,是新买卖。拿了一个LV的票夹,问老冰们要不要,100串一个。

当时老冰一行,甭管人鬼,均为多次进庄,知道行情。那票夹也就只值20串,真以为这拨是头回进庄呢?所以没人理他。

那位见没反应,就又说100两个。这样的调子一直到老冰们下桥,那时的价钱已经是100串5个,“再加一块劳力士手表”,那位指着手腕说。

倒不是老冰们坚持原则保护知识产权,这买假货也有讲究。现在都提倡优质售后服务,所以假货也有三包这一说。买了假货照样可以退货,调换,修理的。

一次老冰逛街,同逛的有一个异类鬼子。怎么叫异类鬼子?鬼子一般看上去都有点呆相,不太东张西望,不太好奇。可这位不同,这位的眼睛是定位雷达,带透视功能,你只要顺着这位的视线往前走,10米之内,准能撞上一PPMM,哪怕中间隔了一堵墙也屏蔽不了他。要不然怎么俗话说:“天才到处都有,只是你不注意”呢?那天就是那鬼子把老冰们给扯到一家“精品店”去了。

所谓“精品店”,就是“精装的伪品店”。里面应有尽有,尤其难得是还有一位极其养眼的老板妹。

现在的时代和过去不一样,什么都讲究知识和文化。那位养眼老板妹,一口很流利的英语。后来老冰问过那位老板妹,是不是什么旅游学校出来的?那老板妹翻了老冰一个白眼:“NO”。高中毕业待业在家,想起来做生意就开了这个“精装的伪品店”。生意不坏:来的几乎全是鬼子。

鬼应该属阴吧,所以怕阴人,甭管什么鬼子见了女人都得投降。那天老冰们在那店里大概买了5位数,总共人鬼4位,大包小包的没法搬,弄了一辆“差头”才能回其实走路就四分钟的酒店去。

从此老冰们就在那家店定点,有什么好处呢?买多了可以退货,质量不好可以换,换不了的还可以修。

鬼子们最喜欢的一般是LV的包和各式手表。老冰是只要好玩的全要,一次买了一支万宝龙的水笔,笔芯用完了,到店里去配。一般的店只要一看MONTBLANC,立即对老冰摇头:“弊店没有那种高级品”。好不容易找到一家专卖笔芯的,说要三千日元,折合中华大钱210串。切,老冰这笔才化了15串呢,老冰不用了还不行吗?后来见到那老板妹痛说此事,那老板妹满不在乎地就在柜台里抓了一把:“拿去用。”

前几天老冰去一关系户那儿,那哥们一见老冰胳肢窝里夹的PRADA,脸上顿时就是一付暧昧的奸笑。老冰还没弄清楚怎么一回事呢,那哥们从兜里掏摸出一个DUNHILL的名片夹来在老冰眼前晃。老冰这才弄清楚这哥们怎么笑得那么淫荡。

老冰知道他没进过庄,就问他那儿弄来的。他说是上次去台湾买的。老冰一听就开了心,连忙问还有些什么,你不要老冰要。

这是怎么一回事呢?老冰知道台湾那边做这号生意比大陆轰轰烈烈多了,大陆讲个祥和,你可以一个一个挑着买;台湾讲个效率,卖起来论簸箕卖。一簸箕多少钱,里面什么都有,累您全拿回去,用得了的就用,用不了的就扔。老冰买过,所以知道他那儿肯定会有不要的,说不定就有老冰喜欢的小玩意,这不,老冰就挑了一个皮尔卡丹的钥匙夹。

买假货,还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买完了以后的悲欢也不会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