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聂远
聂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51,822
  • 关注人气:5,7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专栏:关于“美丽”这件事

(2006-11-24 19:59:08)
分类: 聂远专栏
关于“美丽”这件事

专栏:关于“美丽”这件事

我是出了名的懒人,尤其是在美容造型方面——我很难在“男人”的定义范围内加入类似“每周固定做三次面膜”的内容。

 

S将自己的美容秘方整理出书,一度抢购成潮,我至今也不时能在书架上看见这本书名镶了金边的徐氏秘籍,封面上光艳照人的大S提醒着我当初她的模样——时间有些久了,印象中她在人前总是漂亮得体的,对美容保养很有心得,却似乎并没有后来传言的那么谨慎小心到夸张的地步——她的书我一直没有看过,身边却不乏读者,每每见我在一大堆化妆品前望而止步或前往录制节目前再一次习惯的抓起帽子时,她们就严肃的借用大S老师的话来教育我:“知道么?!从来就没有丑人,只有懒人!”我严肃地点头,对于这样的意见和建议,我一向态度上虚心接受,行动上坚决不改——如此,数年!

 

因为应邀参加一个奢侈品的发布会,请柬上分明强调“正装出席”,在再三确认不可以戴帽子穿仔裤之后,我连同一套束手束脚的晚装一起被工作人员塞进了造型化妆室——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航悦。原本以为只是一次活动的前奏,却万万想不到1小时50分钟后我手执一份密密麻麻的购物清单,就此跌跌撞撞的踏上“美容保养”的康庄大道。

 

——你平时用什么牌子的粉底液?

——我平时不化妆。

——拍戏呢?

——剧组有化妆师。

——那你用什么牌子的隔离液?

——?什么?

——算了……卸妆呢?

——卸妆我会比较注意的,会用洗面奶!!

——……不用专门的卸妆油么?

——?……

——那爽肤水你用什么牌子的?

——……

——面霜呢?洗发露呢?护发素?你的手怎么会那么干?难道你冬天也不用护手霜?

……

——那个,你肯定从来不做面膜的吧……!?

——……呵,你怎么知道?!

——……

 

几个回合下来我被问到汗流浃背,而以爱美为己任,并以唆使天下人一起爱美为己任的航悦老师似乎也没有占什么上风,也许从未见过像我这样的顽劣的“集大成者”,航悦的表情简直是痛心疾首!一向念叨我太过随便却被我漠视以待的工作人员可谓“巧遇”知音,默契的向我继续灌输“爱美也是对观众负责任”的思想,不屈不饶——主题:“美丽”也是一种尽业态度。

 

承受不住耳边“美容经”的轮番攻击,尤其是航悦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软硬兼施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我,弃械投降——不就是“美容”么?我“美”还不行么?!带着胜利的笑容,航悦因人制宜,告诉我我要做的第一步便是添补配置,将空空荡荡的洗漱台彻底堆满!助理一字一句的抄记,态度虔诚,我起初还认真的听着,不时虚心请教,但那些长串的英文名字和纷繁复杂的功效用法不久便将我彻底绕晕——20分钟后,我拿到了一份标题为“美容宝典”的用品清单,新鲜出炉,正反长达两页——我叹了一口气,原来,“美丽”真的是一项巨大的工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