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中央芭蕾舞团
中央芭蕾舞团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7,682
  • 关注人气:1,6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芭蕾世界杯”|中芭选手问鼎四项大奖实至名归

(2018-06-24 02:42:02)
标签:

文化

中央芭蕾舞团

分类: 剧团消息
“芭蕾世界杯”|中芭选手问鼎四项大奖实至名归

“芭蕾世界杯”|中芭选手问鼎四项大奖实至名归
坐标:美国密西西比州杰克逊市
“芭蕾世界杯”|中芭选手问鼎四项大奖实至名归
中芭选送的优秀青年演员邱芸庭、武思聪,斩获第十一届美国国际芭蕾舞比赛的最高奖项——青年女子组金奖、青年男子组金奖!
 
数说第十一届美国国际芭蕾舞比赛

中央芭蕾舞团冯英团长连续第2次应邀担任该赛事国际评委;
“芭蕾世界杯”|中芭选手问鼎四项大奖实至名归
中芭选送的2位优秀青年演员邱芸庭、武思聪在教员王琪的带领下,
经过为期13天15场的激烈角逐,
分别以委婉浪漫的《吉赛尔》、古典绚烂的《海盗》2段风格迥异的古典双人舞
和专门为此次而改编新颖、感人至深的2个现代作品,
“芭蕾世界杯”|中芭选手问鼎四项大奖实至名归
从经过初赛获得参赛资格的来自19个国家的118位选手中脱颖而出,
斩获第十一届美国国际芭蕾舞比赛的4个最高奖项:

赛事最高组别 青年女子组 金奖;青年男子组 金奖;
并为中国获得2个最佳编导奖:费波《昨日永恒》;张帝莎《悲伤的鸟》
“芭蕾世界杯”|中芭选手问鼎四项大奖实至名归
这是以“高规格、高难度”著称的美国(杰克逊)国际芭蕾舞比赛有史以来,
第一次由同一个国家的选手分获青年女子组、青年男子组金奖!
更是该赛事有史以来第一次破例将“最佳编导奖”同时颁给两位编导!
而这两位编导均由一个国家产生更是开创先河。

这一晚的杰克逊,因中国芭蕾而振奋!

电闪雷鸣之后的小城杰克逊凉爽了很多,被暴雨冲刷过的泥土泛着别样的清香,没有虫鸣与鸟叫,分外的宁静似乎是大自然在等待着聆听新的消息。静谧的自然界与分外热闹的Thalia Mara剧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身穿拖地长裙与西装革履的人们像是参加别样的盛典,这一晚,注定是不同寻常的。

“The gold medal for the senior female is awarded to Qiu Yunting, representing China!”
“The gold medal for the senior men is awarded to Wu Sicong,representing China!”
 
美国当地时间2018年6月22日晚9:36,主持人的话语打破了之前一切的沉寂,第十一届美国(杰克逊)国际芭蕾舞比赛青年女子、男子组金奖得主揭晓!观众席中欢呼声、尖叫声融为一体,无论国籍、无论年龄、无论男女,没有人能按捺住内心的激动,大家纷纷将双手举过头顶,都要让自己的掌声传得最远。这是四年一届的芭蕾盛会,这是世界最高水平的芭蕾赛场,来自世界各地的芭蕾爱好者等待了四年的“谜底”终于揭晓。继获得了两个最佳编导奖后,“China”这响亮的名字又连续两次回荡在剧场内,中国成为了第一个在该比赛中包揽四大最高奖项的国家!

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两度响彻美国南端的芭蕾剧场,鲜艳的五星红旗两度悬挂在舞台正中央,美国艺术之乡密西西比州杰克逊市Thalia Mara剧场内1100名来自19个国家的选手、评委、观众在中国国歌声中向中国国旗行注目礼,这不仅仅是他们对于中国获奖选手、对于中国艺术家的致敬,更是对于中国的致敬。

中国代表队在美国、这个世界现代舞艺术的发源地,将两个宝贵的“最佳编导奖”收入囊中,更代表着中国芭蕾舞在“出人”、“出戏”上已走在了世界的最前沿!而首次由一个国家将青年女子组、男子组金奖全部收入囊中的历史,证明中国芭蕾用不到60年的时间,已跻身世界芭蕾之巅。
 
十余年的积累、13天的拼搏
团队协作方可创造佳绩

梅花香自苦寒来,严苛的芭蕾舞艺术更是要求职业演员专注的日复一日地将每一个细节内化于心。在两位选手向优秀舞蹈家迈进的过程中,剧团对他们的培养给予了极高的重视,大戏的锻炼、精益求精的要求,为他们的“备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次准备比赛的过程中,除专门配备的指导老师王琪,团长冯英、副团长朱妍都分别进教室为演员指导、排练。此次的四个作品从学习动作,到理解人物,再到刻画人物、二度创作,在排练组的周密计划和精心带领下,两位演员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向了赛场。浪漫芭蕾经典《吉赛尔》是行业中衡量芭蕾舞明星的试金石,它要集音乐、舞蹈融为一体、内涵休养及身心表达高度体现一段飘逸浪漫的集大成双人舞,两位团领导都亲自将其宝贵经验手传心授并严格要求。而斩获最佳编导奖的驻团编导费波、特邀编导张帝莎,更是本着极为严谨的态度,不断对作品进行推敲,从音乐、舞蹈、服装、造型到作品思想性、语汇丰富性等多方面综合把握,最终推出这两个全新的现代舞作品。
 
13天“马拉松”式的赛程,对于选手的体力与心态都是极大的考验。到达美国杰克逊后,指导老师王琪根据组委会的日程,为两位演员进行了科学练功、排练的计划。每天早上9:00雷打不动的练功时间、适量而有针对性的体能训练、不断推进强调细节的剧目排练,加上合理、营养的膳食搭配,为两位选手的稳定发挥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无论是第一轮为期4天8场的比赛,还是第二轮紧凑的3天4场较量,乃至第三轮为期3天的“放手一搏”,中国选手都是“压轴”出场。顶住了压力、“卯”足了体能,最终以绝对实力问鼎国际A类赛事的美国(杰克逊)国际芭蕾舞比赛。中国选手用实力告诉世界:芭蕾的未来在中国!
图、文:许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