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wasa
wasa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1,860
  • 关注人气:1,1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零食禁止单调

(2007-07-04 17:13:52)

在国内买零食遇到的最大问题是:单调。其实大品种一点都不少,糖果蛋糕冰淇淋饼干样样俱全,可追究到小分类,就会觉得这边的食品研发人员实在很欠努力,很欠思考,也很欠对爱吃零食的大朋友小朋友们的嘴刁程度的估计。

就拿巧克力这种零食来说吧,如果你只是在家门口超市选购巧克力,那恐怕你一辈子都会觉得,巧克力也就是分成黑巧克力,白巧克力,牛奶味道重一点的巧克力,或者牛奶味道轻一点的巧克力。加一点脆米,或者几颗果仁,那就是比较花哨的表现手法,如果这巧克力里有点酒心,或者含点水果味道,那你大概会欢喜到天上去了。

可是如果你在法国购巧克力,那就大不同了。光黑巧克力就分为30%、50%、70%、99%等等好几种,味道从淡到浓不等,牛奶巧克力更是分产地,从瑞士的牛奶到荷兰的牛奶到比利时的牛奶个中滋味均不同。酒心巧克力则一定会点明,这是雪莉酒的,这是威士忌的,这是白兰地的,这是香槟的。至于喜欢果仁巧克力和水果味道巧克力的人,那更是会站在货架前不知所措。因为如果你喜欢杏仁,会发现这里的杏仁夹心巧克力有烤杏仁、蜜糖杏仁、盐锔杏仁、整个杏仁、杏仁薄片、杏仁杂碎、多杏仁。而如果你喜欢香橙,那这里的橙子巧克力更分为橙味和加橙的,含酒和不含酒的,颗粒状和条状的,微苦味和不含苦味的,以及含橙皮和不含橙皮的,等等。

是的,就是需要这种让人挑花了眼直到晕眩的感觉,如果零食的味道很单调,如果站在零食货架面前仍然让你好像站在清洁剂货架前一样头脑冷静,那还有什么快乐而言呢。

有个小朋友问我,饼干类零食里你喜欢哪种?我回答说,其实pocky很不错。她说,啊呀呀,虽然味道还好,但是种类太少了呀,出来出去,也只有咖啡巧克力杏仁之类的味道。我拼命摇头,告诉她,这可和我在日本遇到的情况大相径庭呢。在任何一家小便利商店,你都能买到十种以上味道的pocky,并且会随着季节变化,不断更换新的味道。比如我就爱吃,酸奶油桃子味的pocky,薄荷巧克力味的pocky,荔枝味的pocky,以及只有在樱花季节推出的樱花味的pocky和只在夏天有卖的梅子味的pocky。

就连在国内哄抬价格的哈根达斯,其品种的选择范围,也远远让人觉得不值这个价。每每兴冲冲去买,盒装的却不过只有三四种平庸的口味可选择。不禁让人回忆起在巴黎一盒一盒地尝试山羊奶酪味、桑椹意大利奶冻味、罗勒香草味的日子,也让人觉得在东京换着口味吃豆腐冰淇淋、焦糖香蕉冰淇淋、芝麻冰淇淋、红豆冰淇淋、肉桂冰淇淋的夜晚实在太过瘾,那种绚丽,实在是零食的真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豆之辩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