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韩美林
韩美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29,865
  • 关注人气:17,0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今晚,“有请颁奖嘉宾韩美林”

(2015-07-13 09:33:19)
标签:

韩美林

颁奖嘉宾

成龙

分类: 韩美林新闻

http://www.hanmeilin.com/admin/Tpl/default/Public/Js/editor/attached/20150713090707_40063.jpg

韩美林为成龙颁发“华语电影走向世界特别贡献奖”


7月11日晚上,秦皇岛市碧螺塔海上公园星光熠熠、热闹非凡。“第三届海峡两岸三地十大华语电影表彰典礼”,为在这里隆重举行,作为颁奖嘉宾,著名艺术家韩美林受邀出席了典礼。


一年一度的“十大华语电影评选活动”,是由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主办,经由来自两岸三地的十五名具有权威性、代表性的电影艺术家、评论家担任评委评选。今年,经过激烈的角逐,《黄金时代》、《亲爱的》等十部华语影片被评为“海峡两岸三地十大华语电影”。今晚的最大奖“华语电影走向世界特别贡献奖”,则由著名影星成龙获得,以表彰他对推动中国电影走向世界做出的贡献。为他颁奖的嘉宾,是韩美林。

 


https://mmbiz.qlogo.cn/mmbiz/aRK2Nrh2BXLQKtuYEGMP5vR78DAMQsQialb3X9X5ibOH5xGPmHEz5gUDzibibV1YuHDSYH8DibXLEloMJEXiaMRZuurA/0?wx_fmt=jpeg

韩美林的精彩发言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韩美林与成龙同为全国政协文艺组的委员。2013年全国两会休息期间,冯骥才、莫言、成龙等文艺组委员们一同来到北京韩美林艺术馆参观。在韩美林的陪同下,众委员们参观了国博大展后焕然一新的韩美林艺术馆,欣赏了2000余件精美绝伦的艺术精品。在韩美林画室,面对韩美林近期的新作,委员们赞不绝口、惊叹不已。


https://mmbiz.qlogo.cn/mmbiz/aRK2Nrh2BXIZYmibKjXUrdt4WTC5ZaH3kQTnzwVcxWlHQn8S0nMia5JicC35nIibQP5ibONxDFmRicU4bOFu0FjIfuiaQ/0?wx_fmt=jpeg

2013年3月

全国两会文艺组委员欢聚韩美林艺术馆


2014年3月,趁着在北京开会之机,成龙带着家人,再次来到韩美林艺术馆,拜访韩美林、周建萍夫妇。也许是对韩美林精彩作品的记忆过于深刻,时隔一年后再次参观的成龙竟然当起了讲解员,为家人生动解说一件件作品的精彩要义。生活中的成龙不改荧幕里活泼的性格,在展厅里东奔西走,一会儿钻到《母与子》雕塑母亲的怀里,一会儿站在雕塑《龙盈乾坤》的展品台上合影留念。当见到韩美林毛绒绒的爱狗“韩美宝”时,成龙调皮地与它逗闹起来,又一把抱起了“韩美宝”,揣在自己怀里,带着它一道继续参观。随后,成龙一家又来到韩美林家中,开始品尝韩府家宴。


https://mmbiz.qlogo.cn/mmbiz/aRK2Nrh2BXLQKtuYEGMP5vR78DAMQsQiaF1VzOBgPWNgFRakg2hQ1Bmf5TDOqKQqU8ESkp0kbC8pugD0X3YqQxg/0?wx_fmt=jpeg

2014年3月,成龙带着家人

参观北京韩美林艺术馆


https://mmbiz.qlogo.cn/mmbiz/aRK2Nrh2BXIZYmibKjXUrdt4WTC5ZaH3knpTEvN3o4OyiaaicMArvFHsuTibM393eHpqc4r3Q5e9weehtSydRMowibQ/0?wx_fmt=jpeg

成龙怀揣韩美林爱狗“韩美宝”一同参观


https://mmbiz.qlogo.cn/mmbiz/aRK2Nrh2BXIZYmibKjXUrdt4WTC5ZaH3kiagT8E26kGMSGibSSzXVI1QzwaSRVjyonYjIaRxYsmSmKGOkiaUt6hWXQ/0?wx_fmt=jpeg

韩美林全家与成龙全家合影


一个月后,来北京出差的成龙又兴致勃勃地冲到韩府,却发现韩美林夫妇不在北京家中。沟通后才得知,是原定的老友聚会因故改了时间,没有及时接到通知的成龙还是如约前来。得知自己扑了个空的成龙却并没失望,他来到韩美林画室,兴味盎然地想要再细细品味一番韩美林的新作。在长长的画案上,成龙看见韩美林垒得像座小山一般高的宣纸,忽然灵机一动,“计上心头”。在秘书的帮助下,成龙在毛毡上铺开宣纸,压上镇纸,拿起毛笔,点蘸墨汁,随即仿佛用起内功一般,一笔一划、认认真真地写下了六个大字:“成龙到此一游”。三天后,从外地公干归来的韩美林,看见成龙留下的“字条”,忍俊不禁,哈哈大笑,调侃说:“他真把我家当他家啦?”


https://mmbiz.qlogo.cn/mmbiz/aRK2Nrh2BXIZYmibKjXUrdt4WTC5ZaH3kNqqsicI7GhAks2XXOKp5lib3xGeOZvTvcC0U71t3Sdn31OMyOlIAD8dA/0?wx_fmt=jpeg

成龙认真又调皮地给韩美林留“字条”:

“成龙到此一游”


“真把我家当他家”的,可不止成龙呢。韩美林家里,谈笑有鸿儒,来的都是客。在韩美林的心目中,无论是要客还是熟客,都是一视同仁的朋友。


活动最后,韩美林和成龙的共同亮相带动全场的高潮。韩美林在致辞中说道:“成龙不仅是一个华人影星,带动了中国电影走向世界,他在全世界代表我们中国人的中国心,代表了我们的中国精神。”成龙从韩美林手中接过沉甸甸的奖杯,感动地说道:“特别感谢组委会安排韩美林老师今天为我颁奖,我非常尊重韩老师的艺术成就,但更让我尊敬的是他的艺德和人品。好多人都知道韩美林老师的艺术成就,但大家也许不知道他将自己的大部分作品都无偿捐给了国家。韩美林老师的爱国情怀,在我看来,是真正的中国精神,一颗赤诚的中国心。”


童心童趣的韩美林,众人皆爱他,朋友遍天下。韩美林常说:“情义无价,友谊也无价,做人就要常念着无数个‘他’。”


 

https://mmbiz.qlogo.cn/mmbiz/aRK2Nrh2BXIZYmibKjXUrdt4WTC5ZaH3kLpVPErBA2xnHciasDlSQ1qfsicw7ycuKqLJKxVWicr4DsGTwYY8ibJlIZg/0?wx_fmt=jpeg

2013年3月

全国两会文艺组委员欢聚韩美林艺术馆


而交友之道,在韩美林看来,贵在一个“真”字。他说:“只有真情付出,友谊才会常青,所以啊,我对朋友总是想把自己的心掏出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