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艳丽maryma
马艳丽maryma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827,193
  • 关注人气:10,2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城堡里的婚礼-缘起

(2011-10-31 12:29:55)
标签:

城堡里的婚礼

张肇达

马艳丽

798第一车间

时尚

分类: 时尚笔记

城堡里的婚礼-缘起

    发布会将于今晚在798第一车间闪亮登场,精心酝酿近两个月的作品将要面见观众,心情的激动难以按耐。城堡里的婚礼-缘起

    这次的发布会定名为“城堡里的婚礼”,有两方面的原因:
    其一,今年去了不同的国家,游历了欧洲、奥地利、意大利、伦敦……当时在参观英国伦敦皇家私密博物馆时,注意到许多细节,比如存放珠宝所用的紫色丝绒面料,非常高贵和惊艳,作为设计师的直接感觉就会想像这样的面料该用来做怎样的时装。此外,还看见很多伊丽莎白时代贵族婚礼的照片,让人很直观地感受到欧洲皇室婚礼文化,那个时代里,贵族对婚礼形式的追求,同时也思量中国古代贵族的婚礼形式,中西方古典婚礼风格在脑海中形成强烈的对比,让我很想用一场秀来表达自己的idea。

城堡里的婚礼-缘起


    在这场秀中,考虑到现在的年轻人有自己的主意,比较另类,并不臣服于权力,甚至是敢于挑战权贵,是一种全新的价值观,有点,可以说是随心所欲吧……这些也在这次的作品中体现出来了,比如把龙袍做成裤子,穿在身上。

城堡里的婚礼-缘起

(图为最后压轴的两套男装)

 

    其二,现在的婚纱市场和消费者大多数还是局限于传统选择,而我希望这场秀可以满足婚纱市场个性化的需求,有一些新的突破,从市场的开拓来讲,也是一次全新的尝试。
     这场秀中,沿袭了MARYMA一贯的风格,比如刚柔并济,可以看到一些模特穿着柔美的纱裙出场,在她的肩膀上会有坚硬的盔甲,在女性的温柔中,不失阳刚气息,这也是MARYMA一贯坚持的简约、大气、中性。我想表达的也是一种新的审美态度和价值观——即使新娘子,也可以英姿飒爽。

城堡里的婚礼-缘起

    这次发布会的作品并不仅仅局限于婚纱,还有礼服等。大家可以看到此次发布会所展示的是欧洲城堡里世袭贵族的新生代年轻人正在举行婚礼的场面。浪漫派哲学沉思是此次创作的出发点,以对立统一的哲学思维作为此次设计的中心思想,所呈现的每一系列作品都是对诸多对立矛盾进行直接统一。

城堡里的婚礼-缘起

     与绝大多数追求直接美感的时装新品不同,《城堡里的婚礼》意在激发人们内心对美的渴望和自由的追求。前者就像欢快愉悦的小夜曲,给人以轻松、直接的感官享受;后者更像充满矛盾冲突,跌宕起伏的交响乐,需要专注品味,才能读懂作曲家的乐思,获得精神上而非感官上的享受。

   

城堡里的婚礼-缘起



     《城堡中的婚礼》忠实地再现了设计师的浪漫主义情怀,在对传统、陈旧、甚至经典进行批判、解构和重构的过程中,确立了对立而统一的哲学思维,创造出或许是属于未来的新高雅文化。

城堡里的婚礼-缘起

    今晚9点,798第一车间见!敬请大家关注今天的微博更新,发布会现况现时跟进:

    我的个人微博:http://weibo.com/mayanli
    MARYMA官方微博:http://weibo.com/u/1853561957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