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易林
董易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9,866,982
  • 关注人气:193,0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腊八,除了喝粥,这些开运秘籍赶紧收起来!

(2018-01-24 14:52:54)
标签:

董易林

腊八

助运

腊八粥

2018

分类: 民俗传统

今天农历十二月初八,腊八节,俗称“腊八” 在这天,古人有祭祀祖先和神灵、祈求丰收吉祥的传统。一些地区有喝腊八粥的习俗。


作为春节前最重要的一个节日,在这一天,家家户户总要煮腊八粥、做腊八蒜、腊八醋等,合家团聚一起食用。


腊八,除了喝粥,这些开运秘籍赶紧收起来!


腊八习俗在我国已经有很久远的历史,各地也有不同习俗。那么在腊八节需要做些什么,才能开运旺运呢?


祭祀祈福


据《礼记·郊特牲》记载,腊祭是“岁十二月,合聚万物而索飨之也。”腊八这天,人们会到比较有名的庙宇拜神,以驱邪避鬼,求家人一年的平安。


十二月初八不仅是腊八,相传这一天还是佛祖释迦牟尼成道之日,称为“法宝节”,是佛教盛大的节日之一。传说这天拜神祭祖能得神灵先人庇佑,为自己的未来一年增加好的运气。




喝腊八粥


古时,腊八是人们庆祝丰收、祭祀神灵祖先的重要日子。腊八粥,也叫七宝五味粥,多种食材熬制,是合聚万物、调和千灵之意。


不同地区腊八粥的用料虽有不同,但基本上都包括大米、小米、糯米、高粱米、紫米、薏米等谷类,黄豆、红豆、绿豆、芸豆、豇豆等豆类,红枣、花生、莲子、枸杞子、栗子、核桃仁、杏仁、桂圆、葡萄干、白果等干果。腊八粥不仅是时令美食,更是养生佳品,尤其适合在寒冷的天气里保养脾胃。


 


腊八,除了喝粥,这些开运秘籍赶紧收起来!


大扫除


腊八节前后,正是传统的大扫除的时候。洒扫庭院、清扫、整理所有的屋宇,将一年中积存的杂物归置好,不需要的东西清理掉。这个习俗,不仅可以美化环境,还可以让家居环境焕然一新,不吉之气息一扫而空。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马上要过年了,年货准备好了吗?


   年货节送吉祥


 

不妨趁着年货节,给身边在乎的人送去一份吉祥好礼吧,最后一波福利哦:凡是请购吉祥物的缘主,满即送,还有优惠券叠加


腊八,除了喝粥,这些开运秘籍赶紧收起来!

腊八,除了喝粥,这些开运秘籍赶紧收起来!

腊八,除了喝粥,这些开运秘籍赶紧收起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