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易林
董易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9,860,521
  • 关注人气:193,0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教你一招取名大法:根据出生的季节取名!简单易懂好操作~

(2017-04-18 14:24:13)
标签:

传统文化

董易林

国学

取名改名

姓名

分类: 姓名研究

前几天有位朋友抱怨:家里喜添贵子本是好事,但为了给孩子取名一家人闹得不可开交,爷爷喜欢古典韵味的、妈妈喜欢时尚洋气的...最终难以定夺。这可如何是好?


 

教你一招取名大法:根据出生的季节取名!简单易懂好操作~


最后经过董老师的建议,大家一致选中了这个顺天应时的名字——“青阳”。


为何说“青阳”顺天应时,又会受到大家一致通过,这就要说到今天我们的主题——四季取名法!

 教你一招取名大法:根据出生的季节取名!简单易懂好操作~


为何取名为“青阳”?

孩子出生在春天,阳光温和明媚,

而春天又有“青阳”为雅称,

取名为青阳,既合时宜又寓意不俗。

 



利用出生的季节或是节气起名,既简单又好记,也容易与人解释沟通,也取名常用的方法。


有人会问,这样不就有很多重名的情况产生?


其实只要稍加变动,便可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就如红楼梦中的“四春姐妹”,妹妹惜春本生于芒种,取“惜”字与“春”字相连为名,寓意不俗,又巧妙非常,富有诗意,别有一番味道。

 

教你一招取名大法:根据出生的季节取名!简单易懂好操作~
 

下面总结出四季的雅称和节气,希望对大家有所启发:


011四季雅称

春:孟春、仲春、季春,简称“三春”、“青阳”“苍灵”“淑节”“昭节”“韵节”“阳节”等等


夏:三夏、朱明、清夏、炎夏、炎亭、朱夏、朱律、炎节、长赢等。


秋:三秋、素商、凄辰、金秋、九秋、高商、商节、素节、日藏等。


冬:三冬、严节、元冬、九冬、青冬、安宁、冬辰、元序等。

 

022二十四节气立春、雨水、惊蛰、春分、谷雨、立夏、小满、芒种、夏至、小暑、大暑、立秋、处暑、白露、秋分、寒露、霜降、立冬、小雪、大雪、冬至、小寒、大寒。

 

 3 3每月名集锦

正月:孟春、寅月、嘉月、首阳、献岁、早春、元月、端月、华月、夏正、冠月、新正


二月:建卯、夹仲、丽月、酣春、花朝、仲春、花月、杏月、竹秋、火壮、中春


三月:季春、姑先、桃月、辰月、莺时、末春、蚕月、桐月、秒春、桃浪


四月:槐序、孟夏、麦春、乾月、除月、麦候、建巳、中吕、朱明、正阳


 

五月:建午、炎月、天中、午月、幕月、仲夏、蒲月、郁蒸、小刑、鸣蜩

 

六月:季夏、林钟、征暑、荷月、遁月、精阳

 

七月:早秋、兰秋、首秋、建中、上秋、相月


八月:仲商、中秋、壮月、桂月、仲秋、南宫

 

九月:朽月、霜序、菊月、暮秋、无射、咏月

 

十月:良月、子春、孟冬、初冬、坤月、吉月

 

十一月:建字、葭月、畅月、复月、黄钟、寒月

 

十二月:建丑、严月、腊月、嘉平、残月、冰月


董易林温馨提示:万事皆缘,生辰亦是如此,出生于某个季节或是节气,以此取名,也是一种缘分,此时若是再分析其生辰八字喜用神,综合五格数理等,取一与该节气有关的姓名,则可使姓名的吉祥程度锦上添花。


https://mmbiz.qlogo.cn/mmbiz_png/ianq03UUWGmLLCZicY08eNunLIJ0pnB2iaAfiaiaviba8rj5vtPqRG0XKV2G0UBw7ibia5T3Lgvef6lIGlhw6HcN5FZwVA/0?wx_fmt=png


公益活动·福运助力

广积善德,不以善小而不为,动动手指为他们捐赠1块钱,为自己和家人积累福报,活动进行中:猛戳此处,参与活动>> 

 

别人给你倒茶时,你为何一定要敲三下桌面?中国人必知的传统文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