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易林
董易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9,866,982
  • 关注人气:193,0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今日大雪:宜早卧迟起,忌受寒!

(2016-12-07 10:31:57)
标签:

周易

姓名分析

风水

董易林

国学

分类: 民俗传统

农历冬月初九,大雪,太阳黄经达255度。

古人云:“大者,盛也,至此而雪盛也”。到了大雪时节,雪往往会下得大、降雪范围也较之广。

“万山凋敝黯无华,四面嘶鸣晃树杈。

白雪欲求吟咏句,穿枝掠院演梅花

 今日大雪:宜早卧迟起,忌受寒!


大雪三候“一候鹖鴠不鸣;二候虎始交;三候荔挺出。

 

常言道“瑞雪兆丰年”“今年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大雪不寒明年旱”“大雪纷纷是丰年”......可见大雪节气,人们更是盼望强冷空气及瑞雪的降临。

 今日大雪:宜早卧迟起,忌受寒!


“小雪封地,大雪封河”,北方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自然景观,南方也有“雪花飞舞,漫天银色”的迷人图画。到了大雪节气,河里的冰都冻住了,人们可以尽情地滑冰嬉戏。

 

俗话说“三九补一冬,来年无病痛”。进入大雪进补很重要,宜温补助阳、补肾壮骨、养阴益精。大雪节气前后,柑桔类水果大量上市,可以多食用蜜桔、官西柚子、脐橙、雪橙等这些当家水果。

 今日大雪:宜早卧迟起,忌受寒!


大雪节气,宜腌肉:“小雪腌菜,大雪腌肉”。大雪节气一到,家家户户忙着腌制“咸货”。数日后取出,挂在朝阳的屋檐下晾晒干,以迎接新年。

 

大雪节气,应注意风邪和寒邪的侵入,尤其是头部和脚部。要根据气候的变化适当增减衣服;戴顶帽子、配条围脖、穿双保暖鞋不失为防寒的最佳选择。

 

大雪节气,要注意保持情绪稳定、平和,起居和运动要有规律。冬季日短夜长,早卧迟起,不要熬夜。


-------------------

 更多生肖运程、居家风水疑问、取名改名等请咨询以下一对一助理微信:

http://www.gjzy.com/images/2016/1104/20161104023940653.jpg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