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易林
董易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9,860,521
  • 关注人气:193,0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备战高考最全攻略!

(2016-05-06 10:10:24)
标签:

董易林

文化

学业

分类: 命运预测

备战高考最全攻略!

文/国际周易

距离一年一度全民关注的高考还有整整一个月,家长和学子们可谓拉起了全身心的神经投入到备考中去。家长最关心的是孩子的身体,学子最关心的是复习计划,都希望能够取得喜人的成绩。对此,我们通过身边的朋友们,搜集了一些经验,今天就一起来谈一谈迎接高考的“备战”攻略吧!

第一、关于复习计划:这个时候时间已经不是很充裕,想要再来一轮系统的复习已经不太能实现,况且,加上前面几轮的复习,基本知识点都已经掌握得差不多,这个时候的复习应以查漏补缺为主,会比盲目全面地复习更有效率。

第二、关于精神状态:很多家长都对学子抱以殷切的希望,学生对自身的要求往往也很高,令很多考生精神压力很大,而无法平静地投入到考试中去,影响正常的发挥。家长这个时候就不要将过多的期待信息传递给考生,尽量让考生觉得这次考试并没有什么大不了,考好考坏都坦然接受。考生自身当然也要坦然面对,平常心对待高考,高考虽然需要重视但不要期望过高,要知道在这个注重素质的时代,高考分数已经不是改变命运的唯一途径了。

第三、关于作息饮食:饮食清淡为主,家长不必为了给考生临时补充营养、增强精力而刻意改变饮食。备考期间,每日饮食吃个七八分饱就好,再适当增加全谷、薯类食物,帮助维持血糖的稳定和充足的维生素B的供应。烹饪食材的方式也要注意,不煎炸烧烤,忌辛辣肥腻,以清炒、炖、蒸、拌(加醋蒜)为主,并增加各种深绿色叶类蔬菜和优质蛋白质食物比如鸡蛋、鱼虾、瘦肉、去皮鸡鸭肉、豆制品、奶类、肝等的摄入。”

作息方面要规律,不要大幅度改变。比如之前考生是晚上11点多睡觉,现在可以适当提前到10点多,来保证充足的睡眠以应对即将到来的考试。但入睡时间也不要提前太多,以免睡不着而影响第二天的精神状态。事实上,考生每天保持七个小时左右的睡眠时间是最适宜的。

第四、关于居家和学习环境:从易经风水学角度讲,我们所居住的环境、空间等时空信息的磁场,可以直接影响到我们自身的运势。就助运学子的风水而言,简单地讲就是合理利用空间,让学子能有一个独立空间,静下心来思考与用功。

那么怎样来布局才能有助于学子的学习及考试运呢?首先,学习的房门如朝西开,那么书桌摆放在西南方为佳,面墙或是面北而坐,书桌上方易左高右低,房间的北面适合摆放文昌塔的物品,能起到增助文运的作用。如学子房间门朝东开,书桌摆放在东北方或是正北方均可,适宜坐北面南而坐,首先背后要有靠,不能出现窗户,其次书桌左手位置设计书柜,并在书桌左手边养带水的绿植,这样的布局,不但有助于学子的文运,而且也有利于学子的身心健康。如门朝南开,那么书桌最适合摆放在东南方,其次为西南方,易面墙而坐,书桌左上手适合摆放白色水晶球或是水晶文昌塔,这样布局有助于集中学子的注意力,利于考试的发挥。如门朝北开,书桌最适合摆放在西北方,面墙而坐,左手宜高,也适合摆放水晶饰物,其次书桌也适合摆放在正东方,水木相生,利于记忆力与文采的发挥。

第五、可以借助一些吉祥助运物来提升学子的文昌运。中国自古以来就有文昌塔助运学业的历史,全国各地很多地方为了弥补当地文峰的不足,常常修建文昌塔,补足文昌气运,以此来祈求当地学子可以科举高中。在此之后,经过一系列的演变,文昌塔更被人们制成小型的摆设或是挂饰,以显示自己的才学,增强自身的文昌运。在董易林吉祥物当中,也有专门为学子们设计的旺文昌、学业的吉祥物,其中自然少不了“文昌塔”。

http://www.gjzy.com/images/2016/0506/20160506100902893.jpg

其实在吉祥文化当中,旺文昌、助学业的吉祥物还有很多:雕刻知了的文昌印,借助知了“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美好寓意;代表才思泉涌、妙笔生花的的文昌笔;以鸡血石铸就的文昌印,红红火火的色彩寓意“状元红”……都是助运学子文昌运的不错选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