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易林
董易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9,866,982
  • 关注人气:193,0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珠联璧合吉祥至 比翼双飞富贵来

(2011-09-07 12:01:11)
标签:

董易林

国际周易

感情

珠联璧合

比翼双飞

吉祥物

吉祥

圣品

婚姻

文化

分类: 董易林吉祥物

/国际周易
http://www.gjzy.com/uploadfile/2011/0907/20110907113112451.jpg比翼双飞富贵来" />

《东汉.律历志》有记载:“日月如合璧,五星如连珠”,后总结为“珠联璧合”,用以比喻两个杰出的人才或美好的事物结合在一起,后常用于预祝两个相爱的人相互扶助,互敬互爱,共创美好家园。

 

从古至今,人们常以“郎才女貌”来形容彼此相爱的两人是天作之合,世人多赞叹司马相如与卓文君的爱情,一曲“凤求凰”更是更是增添了其中的浪漫色彩,为后人传诵,称作珠联璧合。司马相如是汉赋大家,而卓文君更是有名的才女,用珠联璧合来比喻,也不无道理,但是两人相识私奔之时,司马相如还只是一介穷困书生,所以要说珠联璧合,也有一丝遗憾。而宋代的一对夫妻,则显得更为熨帖,这就是李清照与赵明诚。

 

李清照是宋朝著名女词人,而赵明诚则是著名的金石学家,两人均是富贵之家,且志趣相投,婚后生活十分幸福愉快。以收集金石字画作趣。赵氏夫妇每得一本奇书,便共同勘校,整理题签,得搭配书画器物,便仔细把玩,互相给予评价。

 

李清照的才学自然不用多说,而赵明诚更是在李清照帮助下,完成了《金石录》的写作。这是一部继欧阳修《集古录》之后,规模更大、更有价值的研究金石之学的专著。这在古代封建思想的广泛影响之下,实在是极其难得的一对夫妻,同时作为金石学志趣相投的赵李二人,用珠联璧合形容,也是十分合适。

 http://www.gjzy.com/uploadfile/2011/0907/20110907113131147.jpg比翼双飞富贵来" />

董易林老师设计的珠联璧合吉祥物延续古代璧玉的设计理念,以中间有孔的玉器为主,在璧玉上配以吉祥的图腾和龙凤呈祥的造型,祝福相爱相恋之人幸福美满,珠联璧合,比翼双飞。

 

珠联璧合能促进夫妻、恋人间的心灵沟通,化解双方的隔阂与矛盾,达到夫妻与恋人间的相互敬爱,互相旺财旺事业的效果,使两人的长处与美好事物共同升华,达到珠联璧合的旺运效果,若配合吉祥挂件“比翼双飞”,效果更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