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蔡澜
蔡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5,110,969
  • 关注人气:231,8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打老公

(2015-01-30 10:40:27)
标签:

情感

分类: 談韓國

从前,流行过一个笑话:韩国老婆三天没有被打,问说老公是不是不再爱她?自从有了那部叫《我的野蛮女友》的电影出现后,我们才知道当今的韩国女人不是被男人打,而是打男人的。
「你有没有打过老婆?」我问徒弟亚里峇峇。
他回答说:「我那里敢。」
「那她打不打你?」
「她也不敢,」亚里峇峇笑了:「不过我常被那十四岁的女儿打,昨天的一拳,打得我的腰好痛。」
韩国人性子刚烈,打架不出奇。曾经看过两个女人对打,衣服都扯烂了,露出奶奶,旁观者皆拍手叫好。经济起飞之后,女人的地位高了,收入也有,成群结队到外国游玩的例子很多,你到尖沙咀一带走走,就能看到。在街上打老公的例子还是少的。一个扒手偷了韩国女游客的手袋,被她追赶着打,倒是遇到过。
在南大门当小贩的,也多是韩国妇女,男人不知躲到那里去?酒店的服务生,把甸重的行李搬来搬去,就是女的,看她们做事好像一点也不吃力。洋行里的女职员,与男人的比率也愈来愈高,是社会的一大动力。
「香港女人,还不是一样?」有位团友说。
说得没错,但不一样的,是香港女人回到家里还有菲佣、印佣。这在韩国听起来是天方夜谭,他们的社会根本不允许外国家务助理。
韩国女强人回到家里还是要做饭,这也许是她们把怒气发在老公身上的主要原因。男人懒惰,也乐得给她们打几下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两个人
后一篇:恶心食物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