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孜
刘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07,304
  • 关注人气:1,7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爱是最美的奢侈

(2010-05-07 16:33:21)
标签:

刘孜

椅子

母女

kartell

母亲节

娱乐

妈妈

奢侈

 

爱是最美的奢侈


 

蚂蚁美不美,相差不过几毫厘。怎么辨别?

她能看出她妈妈和别人的不同之美,我能看出一把椅子和其他椅子的差异之别,这与你在茫茫人海中,遇到一个姑娘为她驻足一样,我们体会到的,都是——

 

 

爱是最美的奢侈

 

  

   “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五九六九沿河看柳;七九河开八九雁来;九九加一九,耕牛遍地走。”春暖花开时,就想到这首童年歌谣。

 

    春日,我的Kartell旗舰店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一本时尚刊物在这里组织母亲节拍摄。我静静地望着,这几对母女在下午晴好的阳光撒进来的窗边,和色彩缤纷的椅子一起入镜,有时候妈妈会帮女儿理一下鬓发,有时候女儿帮妈妈整理一下裙边的褶皱,和着默契而开心的笑容,画面美好得不像话。

 

    期间,我从她们身边经过,听到女儿对妈妈撒娇式的悄声说:妈妈,您是最漂亮的。

爱是最美的奢侈


    这次编辑约稿的专栏主题是春季美容,这不是我擅长的领域,却从这对母女的对话中听出了关于美最真谛的解释。小王子最爱他亲手浇灌的那一支玫瑰花,他能看出他和地球上那千万朵玫瑰花不一样的美来,因为花了时间有了等待,而女儿眼里的妈妈,她的皱纹她的白发,都是她一天一天对自己爱的积累。她美,因为她爱。原来,爱,才是美最好的注解。

 

爱是最美的奢侈

 

    而爱,也是我坚持做空享生活,坚持做Kartell的全部解释,有人会说:一把塑料椅子,为什么卖这么贵?我常常只是笑笑,透明聚碳酸酯做成圆形的背或扶手制作之难,弧度的简洁洗练之美,看似水晶却可阻挡严重撞击之淡定,对每一个懂得设计之美的人来说,都是值得琢磨和品鉴的。

     

    设计和爱一样,都似水一般,无边界。设计师之所以能玩得那么爽,是因为从一开始,他爱的就是设计本身,至于一把椅子,抑或一栋房子,那只是魔方的向面,当一通百通,边界便跨越了,但起点却是因为对设计近乎痴迷的爱,而这痴迷,让他去读书,让他去旅行,让他去琢磨水滴的形状、清风的声音、豹子的颜色……从生活的点滴中汲取养分来滋养成这一把把看似毫不相干的椅子。有灵性的东西总是互通的,有的人,在坐上的那一刹那,感受到椅子略略弯曲的承托,一种美妙的托付感便产生了。

 

    花这么多钱买一把椅子奢侈吗,花这么多年养一个孩子奢侈吗?当你爱,那便是最美的奢侈。

 

 爱是最美的奢侈

 

(第一张图片来源于网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春天来了
后一篇:记忆的味道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