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外大家都说:我们更像贼夫妇
忽然想起刘德华曾经对我说过的一句话
刚才看了网友留的帖子,关于“金鸡奖”的失与得,忽然想起刘德华曾经对我说过的一句话。
《天下无贼》首站在上海宣传时,导演我们一起商量好,一见到华哥,就齐声恭喜他得奖!因为前一天他终于拿了“金马”影帝。结果,当天却因为我一直在等DIOR赞助的一双鞋子而耽误了上台。等到大家见面时,就变成了所有人都在安慰我了……唉!但是,悲伤之余,我还是跟华哥道贺了,而且是非常由衷的,真的替他高兴(也许是跟他拍了一段时间的戏,觉得更近,更亲切了吧)。
我问:“你会在意吗?如果我要到了你这个份上,我就真的四大皆空,无所谓得奖与否了。”
他答:“其实,我是可以无所谓了,但也不能,因为我要得奖,会有好多人很开心的,——那些一直支持我、关心我的朋友们,他们真的很高兴我得奖,因为他们真的是很爱很爱我,所以,不是为自己得的,是为爱我的人去得!”
说这些是想告诉朋友们,其实得奖与否我已经可以做到释然,虽然我不是刘德华。西藏回来之后,我觉得我改变了很多看法和想法,对人生的理解,对生活的态度,内心更多淡然。但若真的有所收获,相信,在那一刻,会有很多爱我的朋友会为我雀跃欢呼,比如“feeling of ice”的朋友们!
再加一句,信仰可以帮助一个人渡过困境!经历可以让你成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