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新东方
新东方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695,163
  • 关注人气:270,1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关于坚持这件小事,新东方名师的十个秘籍

(2016-06-22 08:32:27)
标签:

杂谈

坚持100天做一件事情容易吗?

其实挺容易的。那你能带动多少人跟你一起做一件事呢?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有些人,他们像X-MEN一样个个武功高强、身怀绝技,他们扛得住困倦,跑得过时间,顶得起颜值,拼得过体力。他们是怎么做到不光自己坚持,还以身为教,带动那么多人跟随坚持? 

今天,小新为你带来新东方名师10个坚持秘籍,让他们告诉你:坚持,也是一种可以培养的习惯!

艾力 新东方北京学校

坚持秘籍:早起。

他说早起是为了比别人多活一点,每天早上天不亮,他的微博就起来吵大家了,更惹人眼红的是,一群早起的少年们蜂拥而至加入了他的早起团。一天比别人多那么一两个小时,感觉所有事情都做完了还有大把的时间没用完。他是艾力,退出时而有,加入不断新,早起团的队伍浩浩荡荡生生不息。

罗丽雯
新东方上海学校

坚持秘籍:将枯燥的坚持与你的兴趣强关联。

每个女孩子心里都住着一个女神,带领学生去发现她,就是罗丽雯老师发起健身塑形的初衷。值得一提的是这个任务同时绑定着3个英语学习相关的任务,在塑造健康心态的同时,捆上一点英语的学习,跟着她玩下来100天的孩纸们,整个负能量生态圈都不好了……这就是那个100天涨粉14万的能量王。

潘赟
新东方南京学校

坚持秘籍:带着明确的阶段目标进行你的坚持。

我们看到的微博上的信息只是潘潘老师和她背后的市场团队鼎力支持的一小部分,还有我们看不到的校园驱动,微信群的打卡互动,以及课堂前后的深度反馈。如此这般,换来了潘赟老师四六级到考研生源的高度转化。

帅健翔
新东方广州学校

坚持秘籍:坚守你追求进步的初心。

小帅帅老师选了一个最复杂的发布形式:视频。他希望学生接收到的是纯粹的干货,为此他背后付出了高于常人承受能力的努力。1分钟的录音要录20~30倍的时间,需要花费1~1.5小时的时间,备课、写文案、录制视频,到完成上传。他说他以后想要建一所学校,开一家书店,养一只猫,每天和自己最喜欢的东西待在一起。那所学校里一定常备着他死磕精神的产物。

宋智鸣
新东方长沙学校

坚持秘籍:逼一下自己能让潜力爆发。

他是原本迫于工作的压力放弃参加“百日行动派”,然而又抵不住大家呼唤的声音,这才千呼万唤始出来挑战自己工作压力极限。明明可以靠脸吃饭,但你偏偏要靠实力,这就是你和明明的差距,何况鸣鸣这次并没有靠脸吃饭。他不开始则已,一开始就不可收拾,激活了微博5万粉。

唐静
新东方北京学校

持秘籍:和一群人一起能走得更远。

是谁说过来着?“我要是把整本字典都背下来,我还怕啥英语啊?”仨月前,有些人还是个被同学嘲笑“背字典?你咋不上天呢?”的英语小白,仨月后,从唐静老师的“100天背诵柯林斯词典”千人团里走出来的人,就是有这样的底气,经过你旁边的时候都带着一团自信的风!谁能让你修炼出这种气质的?他是不开玩笑不舒服斯基唐静唐老师。

新东方北京学校

坚持秘籍:不要急于求成,日久才能见成效。

100天每天一句写作,大概相当于他将近20个小时的教学干货,你必须一天天持续关注他的微博,才能享受到他这份无私的贡献,最后你会发现:哎呦~还真是“写作这件事,写着写着你就会了。”记住他是不热爱道家文化不能教好考研英语的王江涛。


许泽传
新东方成都学校

坚持秘籍: 一件无趣的事,也可以有趣地做。

他曾经用了3年的时间看过200多部纪录片,而后他从中整理出50部最精彩的,并剪辑出200个5-6分钟经典片段作为教学素材。题材包括了生物、地理、人文历史、生态、科技、教育、健康、经济、社会等。两季“百日行动派”让他开始实践他独创的教学理论。他坦言,纪录片虽是小众喜好,但是每一个成为粉丝的学生都是实打实的铁杆粉,这才是他追求的教学效果。

周思成
新东方长沙学校

坚持秘籍:说过的话,无论如何也要兑现。

好习惯源自于生活,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好习惯,才会值得我们花长时间去练习。“思思大王”发起了“每日翻译一句歌词”的任务,每天2000多字的整理,并不是个轻松的活儿,一百天的资料加起来已经有20万字,甚至都可以出本书了!但思思说干就干,日更千字的他唤起了1.3亿的阅读量,场面相当壮观。

周思远
新东方长沙学校

坚持秘籍:一次放弃不要紧,任何时候坚持都能重启。

第一季百日行动派,他只坚持了45天,就灰溜溜跳票了。今年他再次归来,背负着质疑的包袱,他自行准备了许多奖励,其中包括这样一则:“凡参与我的任务的同学都会得到我的明信片,或者……你指定的其他名师写的T T……”然后一不小心他就做到了全国十大杰出行动派。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第二季十大杰出行动派的坚持秘籍大家掌握了吗?


感谢 @微博校园 对#百日行动派#的支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