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新东方
新东方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695,163
  • 关注人气:270,1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1年高考直击:细数高考那些事

(2011-06-08 10:28:37)
分类: 【A】【新东方课堂】

[来源:新东方 作者:卢孝林]

 

    高考,犹如十年磨一剑,如今终于到了亮剑的时刻。2011年高考于6月7日上午正式拉开帷幕,全国各地高考学子走进考场,接受高考的洗礼,或心情忐忑,或自信满满。一切已成定局,所有学子都应该沉着冷静面对,不急不躁,让临场发挥好一些再好一些。高考第一天的考试已经结束了。紧张过后,闲暇之余让我们来看看今年的高考百态吧。

 

  警车做后勤

 

  往常,一般来说能够坐上警车的人分三类:一、犯了事的;二、家里“上面”有人的;三、警察。但在高考这个特殊时期,连警车都开始做起了考生们的“后勤”车。堵车怕迟到、打不到车、身体不适都不用怕,只要你是高考生,警车都会全力送你抵达考场。青岛还出动百余辆警车助考。高考这排场,那比领导家嫁娶要大得多了!

 

  不仅如此,全国不少城市特意组织了警车为送考车辆开道,爱心助考免费出租车、公交车,各类交通管制为高考亮起绿灯等等,这一切都为了让每一个高考生都能顺利参加考试,保证高考的顺利进行。

 

  防作弊进步了

 

  随着科学的进步,考场作弊也越来越让人匪夷所思。从原来的枪手代考、携带小抄,到现如今的耳麦、无线通讯、伪装成钱包、手表、鞋等各种随身物品的高科技产品,所谓防不胜防。所谓“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今年各地的防作弊手段,也从单一的政策打击变为高科技防堵加政策威慑双管齐下的形式。高考公平,从防作弊开始!高考进步,从防作弊开始!

 

  28万人次

 

  高考人数一直是一个庞大数字。可近几年来,参加高考的人数却一改常态,开始不断下降,今年更是达到下降高峰,一下降了28万,这样的天文数字让人惊诧。不管下降的原因是什么,若一直这样降下去,其后果简直不敢设想。

 

  家长

 

  有多少考生,就有至少是乘以二的考生家长,这个说法一点都不夸张。考生奔赴考场,最紧张的往往不是考生自己,而是家有考生的家长们。考生备考期间,他们在旁出谋划策、心急如焚;考生考试时,他们坚毅地站在考场门外苦苦等候;考生走出考场后,他们小心翼翼,端茶递水。可怜天下父母心,高考考的是孩子,却同时“烤”着父母。一个比成绩,一个比身心素质!在这一考定终身的大格局下,比什么都不容易。

 

  天气

 

  高考期间,一切都为它让道,就连老天爷也不例外。白天高考,北京的天气是一片晴朗。等到一天高考结束考生们都回家了,天空开始下起了雨,大概是老天爷觉得天气太热了,得为明天的高考降降温,它也为考生们在应对考试的时候身心舒畅而努力呢!

 

  历经十年寒窗的全国考生们,考出一个美好未来!加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