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新东方
新东方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695,163
  • 关注人气:270,1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东方捐款1000万元重建绵竹富新中学(图)

(2008-06-20 18:08:34)
分类: 【D】【东方大事记】

                                                                                [来源: 新东方]

  6月20日,在“5.12”地震中严重损毁的绵竹市富新中学的师生们接到了一个好消息,他们的学校将于今天开始重建,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已经与绵竹市政府正式签约,捐资1000万元用于学校的重新修建。


  重建的富新中学将更名为“民盟新东方烛光中学”,新东方、中国民主同盟、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绵竹市政府都将作为共建方参与学校的重建和今后的发展。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俞敏洪表示:“1000万元仅仅是帮助这所中学重建校舍,新东方还要用从绝望中寻找希望的新东方精神帮助那些从地震恐惧中走出的师生重建信心。学校建成后新东方将调集人力物力,常年支援学校的软硬件发展,新东方每年将派出优秀教师参与到该学校的教学和教师培训工作,力争把这所学校打造成一所具有先进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的模范校;新东方和中国民主同盟、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还将在该学校设立教学研究培训基地,对周边县市的中小学教师开展培训,提升灾区中小学教学的整体水平。我认为这才是新东方为灾区做出的真正重要的贡献,它比单纯捐钱更重要,更有意义。”

新东方捐款1000万元重建绵竹富新中学(图)


新东方捐款1000万元重建绵竹富新中学(图)


  据悉,新学校将于2009年8月19日竣工。绵竹市的中小学校在此次地震中遭到严重破坏,因此当地政府部门对重建学校的工程质量和抗震水平都提出了很高要求,为了将来让师生不再生活地震的阴影之下,为了灾难发生时不再失去不该失去的生命,绵竹市政府表示将严格按照灾区学校建设的质量标准进行设计和施工,新东方、中国民主同盟、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都将参与学校建设的监督工作。


  据了解,“5.12”四川大地震后,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共计筹集1500万元捐款捐往灾区,除部分捐款通过中国红十字会用于最急需的救灾工作外,其余捐款都计划用于灾区学校重建。在中国国民主同盟、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和灾区教育部门的大力协助下,最后选定在受灾最严重地区之一的绵竹市援助重建一所中学。


  在绵竹市举行的签约仪式上,当地教育部门负责人对已经在灾区连续服务了一个多月的新东方志愿者也表示了赞赏和感谢。新东方在震后共派出三批志愿者队伍到德阳、什邡、彭州等地对受灾学校的学生进行心理辅导与高考考前辅导工作,他们热情、踏实、富有成效的工作获得了灾区师生的充分认可和当地教育部门的高度评价。新东方志愿者工作负责人表示,待高考结束后,新东方还将派出志愿者到灾区对高考生进行考后心理辅导,并对灾区英语教师进行英语教学培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